2007-07-28 00:04:31  Category: 西藏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8月去西藏拉薩看「曬佛」聽「藏戲」

從氣候上說,八月是去西藏的最好時間。此時天氣暖和,陽光燦爛,晴朗少雨,如果早一些,植被又沒有如此繁茂,如果晚一些,有些地方又要下雪入冬,可以走訪的地方就會大受局限。 從時令風俗上講,八月也是進藏最好的時節。因為此時正好是藏歷的六七月間,除了藏歷新年是在寒冷的冬天之外,雪頓節賽馬節、望果 
節……幾乎所有主要的西藏民族節慶都集中在這個時段。 


漫長的暑期已經拉開了序幕,今年8月12日,將迎來西藏一年一度的雪頓節。現在,就讓我們開始籌劃一下八月的進藏計劃吧! 

快樂、盛大的拉薩雪頓節一般歡慶6-7天。雪頓第一天叫“哲蚌雪頓節”,主要活動是晾曬佛像和觀賞佛像。 

這一天,當霞光還沒有穿透雪域上空的時候,拉薩城裡已是一片節日般的喜慶景象。西藏佛教徒以及從全世界各地專程趕來參加雪頓曬佛的千千萬萬的善男信女們爭先恐後地湧向通往西郊的所有道路,在凌晨的街道上組成了一個壯觀的遊動隊伍。在拉薩,如此之多的人在同一時間為同一個目的湧向同一個地點,只有雪頓節這天的早上才會有。人們如此急切地奔往那裡,就是為了佔據一個最有利於自己的位置,心懷虔誠地等在那裡,迎接太陽初升時那激動人心的亮寶儀式。 


拉薩哲蚌寺雪頓節曬佛儀式(1)攝影作者:肥仔

 


拉薩哲蚌寺雪頓節曬佛儀式(2)攝影作者:肥仔

 


拉薩哲蚌寺雪頓節曬佛儀式(3)攝影作者:肥仔

 


拉薩哲蚌寺雪頓節曬佛儀式(4)攝影作者:肥仔

 


拉薩哲蚌寺雪頓節曬佛儀式(5)攝影作者:肥仔

 


拉薩哲蚌寺雪頓節曬佛

在拂曉的第一縷曙光的輝映下,在縷縷桑煙和凝重、莊嚴的法號聲中,喇嘛們在哲蚌寺背後的半山腰上開始把佛像徐徐展開,揭開雪頓節的序幕——“展佛”。當一幅約500平方米、用五彩絲綢織就的巨大釋迦牟尼佛像徐徐展露出祥和的容顏時,太陽剛好噴薄而出,照在神聖的佛像上,此稱為“天神合一”。聚集在哲蚌寺山腰的數萬名信徒和深受感染的遊客無不雙手合十,頂禮膜拜,仰望那慈悲的佛的光輝,感受靈魂的淨化和信仰的自由,真是個動人心魄的壯觀場面。 

到了十七世紀下半葉,雪頓節開始演出藏戲,形成了沿襲至今的“藏戲雪頓節”。每年此時,西藏各地的藏戲主要流派會聚在拉薩羅布林卡連續幾天進行表演和比賽,其場面熱鬧非凡。因此雪頓節習慣上也叫“羅布林卡雪頓”或“藏戲雪頓”。 


拉薩羅布林卡雪頓節聽藏戲


拉薩羅布林卡雪頓節聽藏戲

 


拉薩羅布林卡雪頓節聽藏戲

 

 
拉薩羅布林卡雪頓節聽藏戲

 


拉薩羅布林卡雪頓節聽藏戲

 

雪頓節期間,節日組織者在羅布林卡公園內搭起了一個巨大的露天舞台,西藏各地的專業和民間藏戲演出隊伍都匯聚到此進行連續幾天的藏戲公演。從雪頓節的第二天開始,藏戲每天不停歇地從上午11點直唱到暮色降臨。參加完“哲蚌曬佛節”的人們也都匯聚到羅布林卡,載歌載舞,徹夜狂歡。 

美景旅遊網&四川康輝國旅
2007年8月推出以下雪頓節系列主題特色遊線路:

拉薩雪頓節特色遊咨詢電話:0086-28-86082622 、 86082122 、 86082022
提供特色小包團服務,可自由選擇出發集合地點:
成都出發(飛機進青藏鐵路 火車出)
西寧出發(青藏鐵路火車進 飛機出)
拉薩集合(青藏鐵路火車進出 飛機進出)

Post 8月去西藏拉薩看「曬佛」聽「藏戲」 to digg. Post 8月去西藏拉薩看「曬佛」聽「藏戲」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72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