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20:25:26  Category: 西藏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旅行社建議:遊客離西藏可選乘汽車

連日來,遊客大量增加,航班每天都有增加,出藏火車臥鋪票有些緊張;出藏長途汽車反而顯得比較輕鬆,有時幾天才能發一個班次。面對出藏運輸壓力,部分旅行社認為,進出藏的公路路況越來越好,遊客可以選擇汽車離藏,還可以看到沿途的雪域高原風光。

  民航:出藏機票折扣在9折以上

  筆者從民航局獲悉,西藏黃金旅遊季節到來後,進出藏旅客量將急劇增加,拉薩貢嘎機場每天有3個出藏加班的航班,所有出藏航班的折扣都在9折以上,有時還需提前預訂機票。

  7月30日,在國航航空公司售票處看到,購買機票的旅客排成長隊。該售票處的負責人告訴,現在到成都、重慶和廣州等地折扣票非常少,大多數航班沒有折扣,個別航班的折扣在9折以上,由於出藏的旅客人數有所增加,部分航班的普通倉票提前售完,部分票務代理商為了達到賺錢的目的,向旅客稱“無票,如果旅客急需出藏,他們可以代理申請,但要支付300至500元的手續費”。該售票負責人提醒廣大旅客,購買飛機票要到正規的售票處去辦理,否則有可能受到代理商的蒙騙。

  火車:出藏遊客的首選交通工具

  在拉薩西藏自治區旅遊局售票處看到,購買火車票的旅客比較多,大多數都要求購買臥鋪票。剛買完票的張先生告訴記者,由於乘火車進出藏的費用比較低,乘火車成了遊客的首選交通工具,而且拉薩市通往廣州、上海、北京等地都開通了火車,選擇乘火車還可以觀看沿途的自然風光。

  據瞭解,雖然每天有三列出藏的火車,選擇乘火車的旅客也比較多,個別線路出藏的臥鋪票比較緊張,旅客只能購買到5天以後的票。某旅行社的負責人告訴記者,隨著西藏旅遊的不斷升溫,來藏旅遊者數量有所增加,由於火車票未具名字,個別人開始以販賣火車票為生,有時一張火車票需要支付300元左右的手續費。

  汽車:根據客流量發長途班次

  目前,進藏鐵路只通到那曲地區,其他地區都沒有通鐵路,除拉薩至昌都有航班外,其他地區都是通過公路運輸,公路運輸將成為區內旅客流動的主要交通工具。

  筆者先後在拉薩西郊、東郊、北郊客運站看到,發往西藏各地的客運車輛有序停靠在站台,各線路班次按照順序發班。西郊外客運站調度室負責人告訴筆者,隨著來西藏旅遊人數的不斷增加,區內的客流量有所增加,但長途客流量較平淡,個別線路需要幾天才能發一個班次。某旅行社負責人認為,只要能夠達到來藏旅遊的目的,選擇出藏的交通工具並不重要,面對民航票價的現狀和購買火車票的難度,建議出藏的旅客不要忘記“選擇汽車不僅可以提前出藏,還可以觀看沿途的雪域高原風光”,同時,也節約了因在拉薩停留而產生的相關費用。 

MTBLOG:特別提醒:
據悉西寧出發到拉薩火車臥鋪票已經加收1000元以上,成都至拉薩的火車臥鋪票也已經加收500元以上,(目前廣州、上海、北京的情況不清楚),特別是西寧前往拉薩的火車票高價倒賣情況嚴重,臥鋪票遊客靠排隊也基本買不到,所以我們建議您選擇飛進去,然後選擇坐火車出來,因為拉薩出來的火車票高價倒賣情況很少,如有遊客買到高價票建議直接向鐵路警方投訴!如果旅行社人員高價倒賣火車票,建議向所在地旅遊局投訴

 

Post 旅行社建議:遊客離西藏可選乘汽車 to digg. Post 旅行社建議:遊客離西藏可選乘汽車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72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