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00:42:05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攻略:四川甘孜州旅遊指南

甘孜州地處青藏高原和四川盆地的過渡地帶,氣候帶譜完整,地形地貌複雜,由於特定的地理位置和氣候條件,構成了獨特的山地景觀、湖泊景觀、冰川景觀、生物景觀和氣候景觀。這裡有世界罕見的低海拔現代冰川奇觀及其神秘的大冰瀑布;有巍峨壯觀的雪峰和心弦的高山湖泊;有神態多姿的峽谷山澗和清秀潔淨的飛瀑流泉;有被譽為「溫泉之鄉」的眾多熱泉群……

康定周邊交通指南:

1、 成都-雅安-瀘定-康定328公里。

2、成都乘火車沿成昆鐵路在烏斯河站下,乘汽車至瀘定216公里,至海螺溝190公里。

3、成都-臥龍自然保護區-小金(四姑娘山)-丹巴-康定全程504公里。4、西昌市-石棉-瀘定-康定全程346公里。

5、青海省西寧市-玉樹-石渠-康定全程1250公里。

6、雲南省大理市-麗江-中甸-鄉城-理塘-康定全程898公里。

海螺溝冰川森林探奇內容:

觀賞世界低海拔冰川奇觀、大冰瀑布及冰雪崩的壯景。原始森林探迷,植物群落及第四紀活化石考察:觀日照金山,冬季觀雪景;溫泉沐浴和溫泉遊泳;品嚐溝內野菜、野生食用磨菇系列;篝火晚會、烤全羊。成都市起點可作三至五日遊。遊程設計:成都出發往磨西鎮,第二天住溝內三營地,中途在二營地溝溫泉遊泳;第三天看冰川,遊瀘定,參觀瀘定橋等;第四天返成都。康定之旅內容:至木格措景區觀景色秀麗的高原湖泊和杜鵑峽疊瀑;海上遊樂;藥池、杜鵑坪溫泉康復療養;篝火晚會、歌舞娛樂、烤全羊;遊跑馬山和康定古城;參觀南無寺、金剛寺、安覺寺。成都起點可作四至五日遊。遊程設計:成都出發往康定,第二天遊跑馬山,參觀南無寺、安覺寺;第三天去木格措遊覽,返回途中在藥池、杜鵑坪溫泉洗眼、泡腳、沐浴,返康定;第四天返成都。 康定、塔公風光內容:觀賞沿途及塔公草原風光,塔公寺覽勝,藏鄉風情;榆林宮、二道橋泡溫泉。成都起點可作四至五日遊。遊程設計:成都出發往康定,第二天去二道橋泡溫泉,遊跑馬山,參觀康定城;第三天去塔公遊覽、參觀,享野餐情趣,返回途中去榆林宮泡溫泉、遊泳(或第四天去榆林宮);第四天(或第五天)返成都。 

康北藏鄉風情之旅內容:

康北高原風光、藏鄉風情、宗教朝聖之旅,沿川藏公路北線到德格,沿途參觀藏式建築、藏族風情;觀高山、草原、湖泊風光;朝拜沿途佛教寺廟。參觀德格印經院,參觀藏族醫院,購藏藥及民間手工工藝品。康定起點可作七日遊。遊程設計:康定至德格全程588公里,成都至德格928公里。從康定出發參觀塔公寺,第一天往道孚縣城;第二天往甘孜縣城;第三天參觀甘孜寺、白利寺、大金寺,觀賞沿途風光、風情,往馬尼干戈;第四天遊新路海,晚住德格;第五天參觀德格印經院、藏醫院,晚住德格;第六天返回住爐霍城;第七天返回康定。

稻城香格里拉之旅內容:

沿川藏公路南線經理塘到稻城縣,觀稻城海子山地貌景觀、古冰川遺跡、稻城藏鄉建築,溫泉療養,亞丁生態風光,藏族風情,領略最後的香格里拉境界。遊程設計:康定出發第一天行程433公里,觀稻城海子山洞途地貌景觀、古冰川遺跡,往稻城縣城;第二天至第六天,去亞丁,觀亞丁自然生態景觀,朝「日松貢布」三座神山、藏族風情;第七天返回稻城縣城,在茹布查卡泡溫泉,參觀藏族建築、藏鄉風情。第八天返回康定,也可取道鄉城去雲南中甸。 

伍須海之旅內容:

雅拉風景區(八丹公路側,康定、道孚、丹巴交界處附近)毛牛溝天然盆景、大渡河風光、嘉絨藏族風情,梭坡寨參觀古碉樓群。康定起點可作三日遊。遊程設計:康定出發翻折多山經八美到雅拉山,遊覽後返八美住宿,或直抵丹巴縣城住宿;第二天去墨爾多遊覽,晚回城住宿;第三天經瓦(斯溝)丹(巴)公路,途中於梭坡寨參觀古碉樓群後沿大渡河返康定或瀘定;也可在參觀古碉群後經小(金)丹(巴)公路到小金縣,返成都,途中可參觀四姑娘山景區、臥龍自然保護區和都江堰。

宗教朝聖之旅線路:

康定出發沿川藏路北線,朝塔公寺、塔公佛學院、甘孜寺、大金寺、竹慶寺、竹慶佛學院、八邦寺、白玉寺。遊程設計:康定出發參觀朝拜塔公寺和佛學院,第二天往甘孜;第三天參觀朝拜甘孜寺、大金寺,經馬石公路到竹慶;第四天在佛學院和竹慶寺;第五天返馬尼干戈取道川藏路到德格印經院,更慶寺藏醫院;第七天去八邦寺;第八天到白玉,遊白玉寺;第九天返回甘孜或爐霍,再回康定。線路二:康定出發沿川藏公路北線行進,先到塔公寺、佛學院,再返回取道川藏公路南線住雅江縣城;第二天到隉塘,朝理塘寺;第三天返回康定。

注意事項:

1、 康巴地區屬高原氣候,早晚、晝夜溫差大,應備防寒衣物。

2、 高原紫外線強,應備太陽鏡和遮陽帽,以保護皮膚和防太陽強射光。

3、 應備有助於防止和克服高原不適應和高原缺氧現象的藥物,如肌甘片(口服液)、復合維生素、紅景天口服液等。

4、 氣候特徵:4月份前氣溫較低,夏秋平均氣溫8度-14度,早晚涼,午間熱,10月下旬後下雪,可觀賞雪景,但積雪持續時間短。12月底至次年2月,大部分湖面結凍,3月解凍。遊客應按季節和氣候特徵備足必要的衣物。

四川甘孜州交通地圖-點擊下載大圖
圖片:四川甘孜州交通地圖 >>點擊下載大圖

Post 攻略:四川甘孜州旅遊指南 to digg. Post 攻略:四川甘孜州旅遊指南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69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