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17:26:13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四川雅江:走進花開的季節

推薦玩點一:西俄洛-與康巴美男一起豪飲 
西俄洛是川西平原伸向拉薩的茶馬古道在雅江縣境內必經的重要驛站,這裡深處橫斷山脈崇山峻嶺中,森林草原植被豐富,雅礱江支流穿行其間。出了雅江河口鎮,往西的第一大驛站就是山谷裡的西俄洛。 

西俄洛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縣境內,距縣城西南63公里處,是大香格里拉旅遊環線上的生態旅遊區。相傳古代一個蒙古部落,從千里外流落到這裡,與當地的木雅土著展開了五百年的激烈爭奪,才佔據了這裡的牧場。「俄洛」之名,藏語意思就是「反對吞併」,顯示著部落民族的堅強意志。雅江西南山谷裡的村落叫「西俄洛」,另有「東俄洛」在新都橋附近。 

 


圖片:西俄洛康巴漢子


圖片:西俄洛風光

 


圖片:西俄洛風光

西俄洛是文明遐邇的「康巴漢子村」,因為它出產康巴美男,如同丹巴美人谷出產美女一般。這裡的男人彪悍粗獷,盛裝服飾和長辮獨樹一格。每當節日,康巴漢子都會以盛大的儀式來展現自己的勇敢健壯。 

特別提示:為了開發旅遊,「康巴漢子村」成為了註冊商標,只要有大團過來,這些漢子們就會被拉出來為遊客表演。 


推薦玩點二:郭崗頂-康巴地區最後的處女地 

郭崗頂是山頂上的草原,就在西俄洛村外一座不高的山上,從康巴漢子村騎馬上山,只需要半個小時。這裡被譽為康巴地區最後的一片處女地。 

在馬背上順著崎嶇的上行山路穿過一片片的樺樹林和翠綠的松林,突然眼前豁然開闊,出現一片開滿野花的壩子,才知道不知不覺已然抵達海拔3860米的崗頂。 

 

這裡因為遍地盛開一種叫郭崗花的藏紅花而被命名為開滿郭崗花的蓮花寶頂。鬱鬱蔥蔥的原始森林與綠蔭草甸,遠遠望去又恰似一幅完美的中國行政區劃圖,穿流其間的兩條小溪仿若長江與黃河,而星星點點的犛牛就猶如地圖上明顯的標示物,讓人歎為觀止。 

七八月是雅江花開最美的季節。正逢百花競放,整個郭崗頂是鮮花的海洋,蔥翠的群山中鑲嵌著草原花海,每一寸土地都開滿了黃的,白的,紅的,粉紅的,藍的,紫的……各色野花,猶如天堂般的盛景。 

特別提示:離318國道只有5公里處的黑石山,是看貢嘎雪山的最佳處,攝影者可在此處安營紮寨,拍日出、日落,拍雲海、佛光。 

推薦線路:康巴藏區瑪尼干戈/新路海/色達/新龍/西俄洛/郭崗頂5天攝影之旅。 

推薦理由: 
位於雅礱江流域的雅江縣,被稱為「中國香格里拉核心區中心驛站」。除了為世人所關注的「木雅文化」、「雅礱江走婚大峽谷」,這裡還有新開闢的旅遊景點———西俄洛鄉,康巴漢子村以及有馬道直通的郭崗頂。 

七八月份正是雅江花開最美的季節,走進西俄洛鄉康巴漢子村喝青稞酒、品酥油茶,騎馬上郭崗頂看原始森林中天然形成的中國地圖,實乃人生最富詩意的樂事。 

Post 四川雅江:走進花開的季節 to digg. Post 四川雅江:走進花開的季節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69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