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01:38:43  Category: 中國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中國風光圖片:揚州個園 古樸典雅

個園坐落於江蘇省揚州市郊的東關街,前身是清初的壽芝園。嘉慶、道光年間,兩淮鹽商黃至筠購得此園並加以改建,因種竹多,得名“個園”,其意有挺直不彎,虛心向上之意。“揚州以名園勝,名園以疊石勝”。個園是以竹石為主體,以分峰用石為特色的城市山林,相傳出於康熙年間著名畫家石濤之手。前人謂“掇山由繪事而來”,是園掇山頗饒畫理,在似與不似之間,引人無限遐想。園內山峰挺拔,氣勢磅礡,給人以假山真味之感。園中有宜雨軒、抱山樓、拂雲亭、住秋閣、透月軒等建築,與假山水池交相輝映,配以古樹名木,更顯古樸典雅。 

 

揚州個園圖片
圖片:揚州個園(1)



揚州個園圖片
圖片:揚州個園(2)



揚州個園圖片
圖片:揚州個園(3)



揚州個園圖片
圖片:揚州個園(4)



揚州個園圖片
圖片:揚州個園(5)



揚州個園圖片
圖片:揚州個園(6)



揚州個園圖片
圖片:揚州個園(7)



揚州個園圖片
圖片:揚州個園(8)



揚州個園圖片 
圖片:揚州個園(9)

此園南為入口,中部有二池:東池以小橋划水域為二,池南桂花廳,面闊三間,單簷歇山,是園中主要建築,池北有六角亭一處;西池較小,北岸砌有湖石假山,南岸為竹林。園北有長達十一間的二層園林建築。 

個園以“四季假山”聞名。春景在桂花廳南的近入口處,沿花牆佈置石筍,似春竹出土,又竹林呼應,增加了春天的氣息。夏景在園的西北,湖面假山臨池,澗谷幽邃,秀木紫蔭,水聲潺潺,清幽無比。秋景是黃石假山,拔地數仞,懸崖峭壁,洞中設置登道,盤旋而上,步異景變,引人入勝。山頂置亭,形成全園的最高景點。冬季假山在東南小庭院中,倚牆疊置色潔白、體圓渾的宣石(雪石),猶如白雪皚皚未消,又在南牆上開四行圓孔,利用狹巷高牆的氣流變化所產生的北風呼嘯的效果,成為冬天大風雪的氣氛。而就在小庭院的西牆上又開一圓洞空窗,可以看到春山景處的翠竹、茶花,又如嚴冬已過,美好的春天已經來臨。這種構思設想,使園林空間的變化極具新意。 

四季假山各具特色,表達出“春山艷冶而如笑,夏山蒼翠而如滴,秋山明淨而如妝,冬山慘淡而如睡”和“春山宜遊,夏山宜看,秋山宜登,冬山宜居”的詩情畫意。個園旨趣新穎,結構嚴密,是中國園林的孤例,也是揚州最富盛名的園景之一。 

相關鏈接:
揚州景點介紹:揚州個園
揚州旅遊介紹:揚州風光一日遊
南京旅遊博客

Post 中國風光圖片:揚州個園 古樸典雅 to digg. Post 中國風光圖片:揚州個園 古樸典雅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67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