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02:00:51  Category: 世界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世界風光圖片:俄羅斯聖彼得堡

   
聖彼得堡 俄羅斯第二大城市,坐落在波羅的海芬蘭彎東岸,涅瓦河河口。它是一座景色秀麗的文化名城,是具有光榮歷史的英雄城市。面積607平方公里,其南北長44公里,東西長25公里。人口540多萬。

整個城市由42個島嶼組成,由300多座橋樑連接起來。其中的21座橋樑在凌晨2-5點打開,讓輪船通過,甚是壯觀美麗。它的河流、島嶼與橋樑的數量,均居俄羅斯之冠。聖彼得堡是一座水上城市,河面面積佔全市總面積的10.2%。由於河流縱橫,風光秀麗,素有"北方威尼斯"之稱。與莫斯科相比聖彼得堡更具皇家風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第八位受歡迎的旅遊城市。它是俄羅斯最大的海港,是全國重要的水陸空交通樞紐 。 
  
聖彼得堡已經有三百餘年的歷史。1703年,彼得大帝在涅瓦河三角洲的兔子島上建立了彼得保羅要塞,後擴建,稱聖彼得堡,為帝俄時代的通海門戶。1712年俄國首都從莫斯科遷至此城。在以後的二百多年裡,它一直是俄國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歷史上該市三易其名。最初沙皇彼得大帝將它命名為聖彼得堡(1703-1914),以後更名為彼得格勒(1914-1924),1924年列寧逝世後,改名列寧格勒。1991年後,恢復了聖彼得堡的名稱。


聖彼得堡圖片

 

聖彼得堡圖片

 

聖彼得堡圖片

 

聖彼得堡圖片

 

聖彼得堡圖片

 

聖彼得堡圖片

 

聖彼得堡圖片

 

聖彼得堡圖片

 

聖彼得堡圖片

 

聖彼得堡圖片

 

聖彼得堡圖片

 

聖彼得堡圖片

 

聖彼得堡圖片

 

聖彼得堡圖片

 

聖彼得堡圖片

 

 

Post 世界風光圖片:俄羅斯聖彼得堡 to digg. Post 世界風光圖片:俄羅斯聖彼得堡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67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