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08:00:51  Category: 吃喝玩樂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中國三大頂級俱樂部

會員制俱樂部誕生於17世紀的英國,起因是豪商與貴族需要兼具排他性與私密性的社交空間。俱樂部從誕生起,就注定了是屬於少數人的空間。上世紀九十年代初,四大頂級俱樂部(私人會所)在京城悄然出現,其成員以“美元的終身會員資格”享受著生活的快樂。如今,這些頂級會所早已從北京發展到了更多的城市……中國向來是精英主義盛行的國度,這些私人會所,浸染了頗多唯我獨尊的奢華氣息,加入其中的“非富即貴”,他們在此把酒言歡,分享成功的感覺


圖片:上海雍福會

上海 雍福會

這棟西班牙風格的建築,以前是英國領事館,深藏在這小小的永福路上。成為雍福會之後,這裡依舊神秘著。無論什麼時候過去,門口總有三四個穿著深色西服、拿著對講機的男人,有一點國賓館的味道。車停過去,就有西服男人過來拉開門,並順手接過車鑰匙去泊車了。

接下來你就置身於一條有四五米高的綠色植物夾成的甬道裡,在高大的植物牆中,很有創意地用各色布鑲嵌著。這樣的氛圍中,你一忽兒看到了草地,一忽兒看到了草地上的咖啡桌椅,英國電影教給我們的溫馨的下午茶會在這樣的場景中逼真地再現出來。轉過一個彎,遠處似乎還一張床,這多少令人感到是一種錯覺。

聚德堂 

甬道的盡頭是一幢西班牙風格的兩層洋房,沒有看出什麼其他的特別,只是驚訝,怎麼在這樣的外國建築的門楣上,居然掛了一幅中國的匾額,上書“聚德堂”三個字,似乎還那麼貼切,合情合理。 

進得門去,在一座典型的西洋壁爐前,安置著一個大圓桌,這是讓等座的客人休息的,黑漆剝落的圓桌,黑漆剝落的椅子,在幽暗的光線下試圖還原古老的日子。壁爐上方掛著的是劉墉的題刻:“履無咎盦”,在這裡落座,你會體驗到大戶人家拘謹的時光。



圖片:上海雍福會

花園 

和這個區域所有花園洋房一樣,雍福會三畝佔地面積中,很大一部分是花園。現在,主人獨出心裁地在花園沿圍牆處以不同的表現手法造出了另一番天地。很多人津津樂道於那座被稱為“密訓堂”的酒吧。 

沿著窄窄的酒吧過去,維多利亞時代的橢圓鏡和中國古代的供堂相對而立,在中國古代的雕花大門上,鑲嵌的西洋的彩色玻璃,陽光射進來,就融化了太平洋。那座六十年代初生產的英國第一代冰箱靜靜地駐守在後門口,寬闊的把手像現在的汽車門把手,據說除了聲音大,其他都還一切正常。

而這一片建築最令人歎為觀止的是被題名為“六藝堂”的一段長廊。廊簷精工細雕,人物景色栩栩如生。這是一段建於清朝的長廊,在木刻最為著名的東陽現在也屬罕見。作為一個開放的長廊,這裡現在常用作表演,演的多半是中國的經典戲曲。

再過去,是被稱為“菜香書屋”的雪茄吧。那裡最著名的是GUCCI六零年生產的沙發,歷經近五十年的時光流逝,它卻依然完好。成龍、張曼玉每次到這裡,是一定要來坐一回的。某次,GUCCI的總裁到上海,看到這套綠色的沙發也不禁感慨。

上海雍福會

到訪名人:法國總統夫人貝爾納黛特-希拉克,盧森堡首相剋洛德-容克
NBA球星姚明,香港商界名流鄭裕彤等。
入會費:20000元人民幣,其中2400元是會籍費用,其餘部分可以消費。
服務費:15%, 請先行預約,會員優先, 並有專人代客泊車。
地址:上海徐匯區永福路200號

 


圖片:北京蘭club 

 

北京蘭club

蘭club——水晶吊燈下的巴洛克迷亂

巴洛克(Baroque)一詞,源自西班牙語及葡萄牙語中的“不規則的珍珠”(barroco),發展於17~18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意大利。巴洛克以自由的外形,動態感十足的設計,富麗的裝飾和雕刻而聞名。

意大利籍的設計鬼才菲利普-斯塔克應邀為蘭club座設計總監時,已經立意將文藝復興、異域風情和超現實主義,一同融合進雙子座大廈4層6000平米的空間內。於是俏江南集團磨劍兩年,才有了集前衛藝術與古典奢華於一身的蘭club高級會所。

點擊圖片進入第一頁
圖片:北京蘭club

怪異,富麗,奔放,奢華,這就是對蘭club的第一印象。描繪一間巴洛克風格建築的艱難,在於紛繁的亮點中很難捉住最美的一顆。大量運用視覺效果強烈的色彩,穿插於空間中的曲面和橢圓形裝飾,使整個會所像一顆不規則形狀的巨大珍珠,在離經叛道的光澤中釋放著獨特的魅力。縱然沒有長安俱樂部的氣派雍容,中國會的歷史厚重,這處新興的俱樂部會所亦劍走偏鋒,在北京四大頂級會所之外,又添上了巴洛克風格濃重的華麗一筆。

點擊圖片進入第一頁
圖片:北京蘭club

那些或怪異或優雅的華麗傢俱都由天性“不規則”的設計師親自操刀,在近乎苛刻的訂做條件下手工打製,反覆拋光上漆後,用輕飄飄的鑲嵌金邊和優美的曲線向人詮釋著頂級的奢華風範。尤其是帶有弧形頂棚的扶手椅,造價近20萬人民幣,堪稱巴洛克風格對後現代的完美戲謔。天花板上不規則地吊下抽像派臉部肖像,立即讓人想到蘭club的標誌——香港名家陳幼堅筆下那張上下拼湊的詭異人面圖,塑造出融合破碎和完美的超現實感空間。


圖片:蘭 club

終於要談到水晶吊燈了——巴洛克式華麗的主旋律。夢幻的浪漫與華麗感俯首出現在蘭club的大廳、酒廊和每一個包房中,演繹童話般的誘惑。作為整個設計的點晶之筆,這些剔透璀璨的燈具意義非凡,其中4盞Baccarat黑色水晶燈是斯塔克的得意之作,其他華麗晶瑩的燈具則來自法國的Baccara、意大利的Flos、荷蘭的Mooi以及捷克的Prescosia。特別是豪華包房內超長的宴會桌上,水晶吊燈烘托出18世紀花都巴黎上流社交界的繁花似錦。相形之下,用厚帆布圍成、外觀做出蒙古包形狀的包房,別有一番外在粗曠與內心細膩相映成趣的美感。

那些主題、大小不一的包房仍是怪誕而華麗的,僅是那些繪著色彩強烈圖案的帆布簾,就用去了20位巴黎藝術家4個月的光陰。其中適合情侶膩談的二人間,恰似18世紀貴婦充滿曖昧的私密客室,豪華間則像“第凡內早餐”中奧黛麗-赫本的餐廳,只不過還要多上幾分天才的富麗。

如果說有一家會所以菜品著名,那麼蘭club當之無愧。“俏江南”本來就是川菜餐飲行業龍頭,旗下的俱樂部自然不缺出色的廚師,而那些美輪美奐的各類菜式更是體現出中西結合的天才創意,就連隨意的照片都明艷萬分惹人垂涎。不管是到這裡進行商業會談還是情侶約會,如果能以斯塔克設計的水晶杯配上俏江南獨有的川菜,中西合璧的口腹之美定能以獨特的搭配掠走你的愛意。

 


圖片:廣州 18 club

廣州 18 club

古人講究“曲徑通幽”,經過一段似乎絕無特點的小徑後,便入到藏於期間的“豁然開朗”的地點,這種感覺用現在流行的語言形容為“驚艷”。

18號俱樂部確是一個可以令你處處驚艷的地方,它位於廣州繁華的體育東路,城中聲名稍響的寫字樓大都矗立在此,頗有檔次的消費場所也在週遭越發的興旺起來。18號俱樂部隱匿在都市華庭的背面,外觀上沒有過多的渲染,只用自己特有的紫色logo顯示著它的尊貴。過分的簡單也令初到的人迷惑於該如何進入這裡面的世界,這番曲徑確也是心思獨到。在設計師鄭填先生的帶領下,我們終於開始“通幽”了。走過無甚“特別”的走道,心中不會對此留下過多的印象,若是將每間房打開,探身看看,意義則大有不同。

每間房都各不一樣,都有它獨特的創作特點,兼具著時尚與肌理的設計風格。牆壁上嫵媚斑斕的色彩,充滿設計感的沙發,精緻的靠墊及檯燈,以及讓人眼前一亮的茶几圖案,營造出華貴優雅的現代情懷。

以聲、光、色、形的概念為主導,肌理與紋理的結合,使整個空間產生強烈的視覺衝擊力,是鄭填設計此處的整體構思。在這裡,他以時尚演繹中國古典,以時尚主導未來,從而創造出全新的代表並能引領潮流的設計空間。


圖片;廣州 18 club

他告訴我,設計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設計的潮流也隨著生活理念的變化而處於不斷的變革中。上世紀80年代,人們追求的是金碧輝煌的繁華,至90年代則加入了更多時尚簡練的元素,更多地運用黑與白的處理,如今21世紀的設計理念向著多元化發展。例如肌理、紋理、聲、光、色、形,或與生活相關的事物,感性與理性相融,能使空間更時尚、更完美。

整個“18號”包含了豐富的設計概念,無論是立體的肌理,還是圖案的紋理,或是現代人的百態都成為設計靈感的來源。每個空間每個細節都如同藝術品,並且每一細節都表達了一種創作理念,一個簡單的幾何形狀經過巧妙的構思,它就變成了立體效果,一個紋理的圖案配上嫵媚斑斕的色彩,在燈光的襯托下充分展現出它的嬌艷。它們與整體氛圍相融合,為整個空間注入更多富於變化的元素和個性藝術的韻味。

從房間出來,再仔細回看走道,才發現原來這裡同樣巧妙絕倫,是另一番的“別有洞天”。巨大的玻璃牆內鑲嵌一幅幅黑白畫面,他們截取自生活,展演著人生百態,再通過設計師以藝術的手法分割成不同的形狀,置於凹凸不同的牆面,給人以生活百味的感慨與回味。

肌理、紋理、玻璃、鏡面的質感,曖昧的燈光色彩,在深色調空間中形成鮮明對比,燈光下閃閃生輝的水晶,把夜晚的神秘氣息含蓄的表達出來,在18號俱樂部裡激盪出一種厚實的時尚感覺,而時尚也在這種典雅的氣氛中散發出更加炫目艷麗的光芒。

消費:500元/人
地址:廣州體育東路都市華庭2-3層

 

Post 中國三大頂級俱樂部 to digg. Post 中國三大頂級俱樂部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66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