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19:37:08  Category: 西藏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西藏旅遊:林芝巴松錯風景區

巴松錯又名錯高湖,藏語中是“綠色的水”的意思,湖面海拔3700多米,湖面面積達6千多畝,位於距林芝地區工布江達縣50多千米的巴河上遊的高峽深谷裡,是紅教的一處著名神湖和聖地。雖然巴松錯深藏在交通閉塞、遠離城鎮的山溝裡,但它卻以其林木繁茂和群山聳立中的那一池碧水而廣為外界所知,成為林芝地區最早為人所知的風景之一。

  巴松錯湖水清澈見底,四周環繞的雪山倒映其中。黃鴨、沙鷗、白鶴等飛禽悄然浮遊在水面,湖中則是遊魚如織往來穿梭,更顯得一派寧靜。距岸邊大約一百米處有一座小島名為扎西島,傳說該島是一“空心島”,即島與湖底是不相連而漂浮在湖水上的。雖然只是個傳說,卻讓人覺得蔚為神奇,你到島上也不妨試試在島的某些地方跺跺腳,看是否有空心的感覺。

 

  島上又有一小巧玲瓏面積不足200平方米的寺廟,名為“錯宗工巴寺”,始建於吐蕃贊普時期,是寧瑪派寺廟,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歷史了。廟內主供蓮花生,在一尊大威德金剛塑像腳下,有兩塊天然鵝卵石上面有一凹進的圓窩,傳說是格薩爾王征戰此地時戰馬留下的蹄印。另外在這個不大的小島上的其他地方,也密佈著許多神奇傳說:格薩爾王揮劍於石頭上留下的劍痕、樹葉上有自然形成的藏文字母的“字母樹”、松藏干布在石上留下的足印、蓮花生洗臉的神泉……林林總總讓人不由得對這充滿神跡的小島頓生景仰之心。

 

  巴松錯湖南岸一處小溪邊,還有一充滿神奇傳說的“求子洞”,在一塊大石上有一寬約20多厘米,深約40厘米的小洞,洞中有一圓形突出的石頭,整個造型形似女性生殖器。傳說這個小洞曾被蓮花生大師加持過,來此求子甚為靈驗。離此不遠的沙灘上,還有“蓮花生修行洞”。湖西岸有“格薩爾王試箭處”,據說在每年的藏歷四月十五日那天,會在碧藍湖水下面的湖底中心線長出一條長長的白色帶子,當地人盛傳那是獻給格薩爾王的一條巨大的白色哈達。

  巴松錯就是這樣一個神奇與美麗、如詩如畫的風光與動人心弘傳說交織的一個通靈隱秀的所在。

 

Post 西藏旅遊:林芝巴松錯風景區 to digg. Post 西藏旅遊:林芝巴松錯風景區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66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