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10:49:45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西安-九寨溝-若爾蓋自駕車路書

黃金周長假,大家經過反覆商議,決定去美麗的四川北部,觀賞美麗的若爾蓋大草原。共3輛車,8個人。路書如下:
一 路程路線:西安-寧陝-石泉-西鄉-鎮巴-萬源-重慶-成都-都江堰-汶川-刷馬路口-理縣-米亞羅-紅原-月亮灣-瓦切-唐克-黃河第一灣-若爾蓋-巴西-大錄-玉瓦-九寨溝-平武-江柚-廣元-勉縣-褒河-太白-眉縣-西安

二 裝備物品:寶來車.地圖.筆記本電腦.數碼相機.讀卡器.存儲卡.睡袋.探照燈.氧氣.紅景天.暈車藥.雲南白藥.車載電台.充電器若干.車用逆變器.指南針.瑞士軍刀.全國地圖.拖車繩.修車工具.胎壓表.雨傘.垃圾袋.

三 行程介紹:

D1.西安--重慶.(890KM)
早上9點整大家在西萬路繞城高速口集合,在加滿油後開始了本次快樂路程。沿G210一直往南走,經灃峪口,10:25到達寧陝(176KM)。天氣不錯,路上車也不是很多。13:45到達石泉(74KM)。簡單休息後往西鄉方向走。14:48經過西鄉(62KM)用晚午飯後於17:50到達鎮巴(83KM)。19:15到萬源(60KM)後稍做休息。加滿油後上路,22。08到達雙河收費站(125KM)。23:10從達州(98KM)上高速。晚上1:40到達第一天的目的地---重慶(202KM)。入住速朋宜快捷酒店宿費128,酒店環境非常不錯,是這幾天住宿條件最好的。到酒店旁吃麻辣燙,味道很地道,過癮。沒想到這還能吃到這麼美味的東西,一天的旅途疲勞馬上一掃而光。

小結:第一天趕路,890公里跑了16個小時。由於600多公里全是山路,速度提不起來。行車時要注意,尤其是山路彎道比較多,很多人開始很不適應。過橋費共計156。高速200多公里就到重慶了,重慶的夜景不錯,道路寬敞。橋跟分叉口特別多,不小心就會走錯,值得注意。路名也不好記,建議在市內還是打車比較方便。

D2.重慶--成都.(335KM)
早上9點起床,因為今天路不長,到成都只有兩個多小時的路程,所以大家決定到重慶市內轉轉。乘出租車來到重慶最繁華的地方-解放碑,人山人海的,相當繁華。品嚐了特色的麻辣串串跟酸辣粉,非常好吃。然後大家自由活動。16:00在酒店門口集合。加滿油,半個小時後上了成渝高速。於19:50到達四川省省會成都市(335KM)。入住漢庭酒店,住宿費198。簡單休息後打車去琴台路的黃城老媽吃火鍋。早就聽說這家火鍋不錯,沒想到這麼晚去了還要排隊。在等了大約40分鐘後安排用餐,點了不少東西,這裡的東西很貴,但是很值得一吃,紅油鍋越吃越麻,越品越辣。飯後就去成都最火的酒吧體驗了一下夜生活。

小結:今天的行程比較輕鬆,所以大家都沒有昨天那麼疲憊。過橋費共計155。值得提醒的是到重慶後,出收費站的時候會領到一張票,是24小時有效的,在繞城高速上。如果弄丟的話第二天還要多交15元。所以一定要保管好。重慶的小吃還是相當不錯的。四川的油要比陝西的貴2。3毛錢。成都入住的酒店沒有想像中那麼好,應該是旅遊旺季的緣故吧,好多酒店都定不著房間,以後要早些下手。成都看上去要比重慶繁華,路也沒有重慶那麼複雜。



D3.成都--米亞羅(313KM)
早上9點起床.來到武侯祠附近的韓家包子吃飯.這裡成都的小吃基本上都有,味道還行吧,價格也適中。吃晚後到隔壁的戶外用品店購買睡袋,氧氣等高原必備用品。又聽店員介紹說米亞羅上去都很冷,趕緊奔往春熙路,購買厚衣物。春熙路上的人也不少,畢竟是成都比較繁華的地方。都看著那麼的悠閒,真羨慕成都的生活。17:00上了成灌高速。17:40到達都江堰(55KM)。然後轉往汶川方向。19:40到達汶川(107KM),停車加油,隨便吃了點零食後開始上路了。走G317經刷馬路口(48KM)21:50到達理縣(41KM)。繼續趕路,終於在23。30到達米亞羅(70KM)。住宿費四人間40元每人。鎮子上遊客比較多,幾乎家家爆滿。

小結:成都市內車流量比較大,交通管制比較嚴,一定要多加注意。小吃還是比較多,有時間的話應該多走走,品嚐更多的美食。過橋20。一定要帶上厚衣物,事實證明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路上順著河邊走,車非常多,尤其是大車。汶川段的路非常不好走,車多路面凹凸不平。有幾段還在施工,浪費了大量的時間。到刷馬路口一定要看清路標,以免走錯。路途中海拔越來越高,要注意高原反應,多喝水,盡量吃些水果。必要的時候吸幾口氧氣以便緩解不適。米亞羅的住宿非常貴,當地人漫天要價,一定要多問幾家,找到合適的再決定入住。沿途的風景也不錯。都江堰的宏偉,阿壩洲的紅葉都值得留念。



D4.米亞羅--九寨溝(444KM)
早晨9點起床,品嚐了米亞羅當地的早餐,酸辣粉跟牛肉餅,非常好吃.街道上過往的遊客漸漸多了起來,還有好幾家賣犛牛肉的,生意不錯.順便逛了逛,夠買了緩解高原的藥-紅景天.11:00正式上路,過了米亞羅基本上都是草原了。一望無際的美景,遍地的牛,羊群,遠處隱隱約約的雪山,藏民在草原上搭建的蒙古包,構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大家馬上就提起了精神,走走停挺,不斷的拍照留念。12 :50來到紅原(102KM),海拔3100米。15:20到達月亮灣(60KM也叫情人灣),看到路邊停了不少車,遊客們都下車拍照,我們也不敢怠慢,趕緊下車,搶奪有利位置留念。河水就像月亮一樣,在配上遠處的草原跟雪山,真美。完畢後繼續趕路,16:20經瓦切(28KM)唐克(30KM)來到了著名的黃河第一彎(34KM)。來這裡參觀遊玩的人真多,車場都停滿了。門票每人48。然後騎馬上山,到最高點看景並拍照留念。騎馬來回費用每人50,走在山坡上還真有點擔心,尤其是下山的路。真是讓人留戀往返啊。加完油後17:50出發,19:00到達若爾蓋縣城(76KM),吃晚飯。20:00整經過商量,這裡離九寨溝也就200多公里,乾脆直接趕到吧。於是出發。沒想到走了40公里後前方修路,車輛無法通行,趕緊又往回殺。仔細打聽了一下,才知道那邊已經修了很長時間的路了,要去九寨必須走另外一條路。也算是這次旅途中的一點小挫折吧。到黑河的時候又遇上了塌方,影響到了行車速度,大概有十幾公里吧。一路上漆黑一片,跑了4個小時才遇到三輛車,有點恐怖。終於在2:20到達九寨溝口(304KM包括多走的80KM)。趕緊安排大家住下,住宿費兩人間120。

小結:紅原是紅軍長征時經過的草原,有特殊的意義。米亞羅過後海拔逐漸升高。鷓鴣山海拔4457。到黃河長江分水嶺頂的時候居然下起了鵝毛大雪,溫度驟然降低,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途徑美麗神秘的瓦切塔林到達九曲黃河第一灣。欣賞草原上的黃河,在這裡只適合用感歎詞!壯觀的景致讓您頓生膜拜之感!花湖是中國最大最平坦的濕地草原,因為不是季節,所以沒去。8月的花湖景色是最美的,要是趕上的話去看看一定會被迷倒。途中有藏民的馬可以騎,也很便宜。30元隨便騎,在草原上騎馬奔騰的感覺實在是太爽了。分不清路的情況下一定要問,不然會走冤枉路的。那邊經常在修路,還是多打聽為妙。路上景色比較多,但大都不太一樣,各有各的風味,所以有時間看到美景就要把它留在相機了。一天當中,經歷了小雨天,大晴天,大雪天。不一樣的感覺,不一樣的風景,簡直是太美了。過了若爾蓋的路就非常寬了,車也少,能提起來速度。到黑河後一定要注意路兩邊,常有塌方的險情。到九寨口要翻一座山,很高,4300米,而且路旁的護攔不完整,要小心行使。若爾蓋的飯不錯,川菜。快到九寨的山中風景也不錯,高山雲霧繚繞,別有一番味道。



D5.九寨溝--廣元(504KM)
早上7點就起來了,因為去九寨溝遊玩的人很多,所以要趕早.門票是310,有點貴.逛完後感覺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看來我們還是喜歡高山草原,那裡真的讓人心曠神怡.進去後按照路線走了一圈.在景點照了照相,又逢山中下雨,所以沒在這待多長時間我們就出去了.還是喜歡那沒有人煙,一望無際的草原啊.15:40在門口簡單的吃了飯後我們開始回家了.18:50經過平武(164KM),21:30到江柚(80KM)上勉廣高速。於24:30到達廣元(300KM)。住廣元大酒店,180標準間,不錯,房內有電腦能上網。在路邊吃了抄手,擔擔面等小吃後休息。

小結:因為是回程的路,所以大家看起來都比較的累,也沒有多少心情停車照相了。九寨溝去一次就行了,人多,連照相都要排隊等待,票價貴,不值得。停車也貴,居然要每輛30元。過橋費198。路上還算好走。

D6.廣元--西安(524KM)
因為這兩天大家都有些疲勞,所以今天睡到中午12點才起來,好解乏啊,剩下的路也不多了,大家的精神又回來了。12:30加油後就出發了。經勉縣(185KM)2:00到褒河(14KM),來了就要品嚐一下有名的褒河魚吧。相信很多人都專門來過這吃魚。16:20出發經太白,眉縣,上西寶高速回到了西安(326KM)。旅程結束!

小結:這段路大家都比較熟悉了,就不用過多的介紹,路況非常的好,以至於又創了新的記錄。4個小時多就到了西安。可能是大家歸家心切吧,今天有是傳統的中秋節,呵呵。魚是非常不錯,還沒有嘗過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品嚐一下。

總結:這次出遊路程共計3210公里。油費1180,過橋過路費858。平均每人花費在1800左右。百公里油耗8。0還算比較滿意。車子在高原出有動力不足的感覺,其它並無任何故障。一路下來風景不斷,各有各的味道。是值得大家一去的好地方。到每個城市還是打車方便,能省不少的事,主要還是節約了時間,更好的遊覽景色。四川的汽油比較貴,最高的地方93號賣到5塊56。過路費比較少。過了紅原幾乎就沒有收費的了,除了高速。高原反應也不是很大,但是還要注意。四川吃的總體上還不錯,就是住宿有些貴,畢竟是旅遊旺季嘛。路況上除了幾處要留意的地方都很好走,希望大家都能到美麗的草原上去瞧瞧,領略那裡的迷人風光!

Post 西安-九寨溝-若爾蓋自駕車路書 to digg. Post 西安-九寨溝-若爾蓋自駕車路書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62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