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 04:22:00  Category: 世界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指南:行走馬來西亞最美的沿海路線

這條長約170公里的沿海路線,是馬來西亞最美麗的海岸線,跨越登嘉樓和彭亨兩大州,途經大大小小的城鎮村落,兩旁有風姿招展的椰子樹,沿著海岸一路鋪展開去。 

行程設計:4天3夜 
交通安排:開車 
全程裡數:約170公里 
主要景觀:海灘、漁村、日出、椰林
 

第一天:抵達織拉丁 
如何抵達:進入柔佛新山,走南北大道,出永平(Yong Peng)—昔加末(Segamat)—上12號主要公路—關丹(Kuantan)—織拉丁 
沿途特色推薦:  
這裡有一片美麗的沙灘。長長的海灘、潔白的沙子,以及各色各樣的特色度假屋。第一天抵達這裡時,理應不會有太多時間欣賞美景,因此可以考慮在這裡逗留一天,順道參加度假屋辦的活動,如:海上釣魚之旅(來回約半天);蛇島(Pulau Ular)半日遊;珍妮湖(Tasik Chini)一日遊等。 

景點:織拉丁
住宿:  星級豪華酒店:The Legend、地中海俱樂部(Club Med)   
特色度假屋:Tanjung Inn  位於Cherating Village裡。由外部看來,似乎沒有什麼特別。但當你穿過樹叢後,就可以看見一個與外頭世界截然不同的桃花源。20間小屋圍繞著一面池水,美麗而幽靜。  

第2天:織拉丁—甘馬挽—基惹漁村—甘馬昔海灘—甘馬昔漁村—丹戎佳拉 
沿途特色推薦: 
一早出發,到甘馬挽吃早餐,然後可到基惹的小漁村。接著到甘馬昔海灘,在這裡野餐絕對是一大樂事。傍晚時分,最好選在漁夫收網回來的時間,到附近的漁村看看。接著前往丹戎佳拉,你可以選擇住在五星級的豪華度假村,來個超級豪華享受;要不,也可以到以北不遠的Kampung Abang住。 

景點:
甘馬昔漁村 
甘馬昔漁村的入口就在大路轉彎處的右前方(沿海岸線往北)。就在位於出海口的甘馬昔休息區,隔著S字形的河道和美麗的沙洲,與毗鄰的甘馬昔漁村相望;你可以涉水穿過河道到達甘馬昔漁村的海灘。漁民從海上捕魚歸來後,海灘上便會出現色彩鮮艷的漁船一字排開的動人景象。 
漁村:
基惹漁村  基惹漁村的最大特色,是因為這裡常有曬鹹魚、江魚仔的壯觀場面。 
特色咖啡店:
海濱咖啡店  甘馬挽有家66年老字號的咖啡店,咖啡豆是主人家自己炒的,味道只此一家。推薦:咖啡、碳烤麵包。另外,甘馬挽還有一道獨一無二、味道鮮美的菜餚:釀螃蟹。 

住宿 
五星級豪華酒店:Tanjung Jara Resort,被稱為“毫無瑕疵的馬來度假天堂”。建築上倣傚17世紀馬來西亞蘇丹的木造皇宮,特殊的風格和尊貴的氣勢讓她於1983年榮獲Aga Khan建築獎。房子裡的設計如夢如幻,一大片的落地窗讓你看見大海藍天,日出月落。 

特色度假屋:  Villa Eden Guest House:在丹戎佳拉度假村的附近,設計精緻。

第3天:丹戎佳拉—蘭道阿邦—Kampung Mercang—馬蘭—瓜拉登嘉樓 
蘭道阿邦往北至瓜拉登嘉樓,一路上沿海風光非常美麗,婀娜婆娑的椰子樹在公路與大海之間交錯重疊。沿途有不少漁村,民風淳樸,村子裡還保有原始的馬來民風。不妨將車子開進沿途小路,欣賞海邊風光,再找馬來小檔,喝口冰涼椰水,記得一定要嘗嘗這裡最美味可口的魚餅(Keropok)哦! 

沿途特色推薦: 
蘭道阿邦 
蘭道阿邦曾是世界上稜皮龜(Giant Leatherback Turtle)登陸產卵的重要地點之一。這裡以觀看海龜產卵而聞名遐邇。這裡有一個海龜展覽館,介紹海龜的生長、築巢產卵的經過、習性,以及它們所面臨的危害等。展覽館的旁邊有家峇迪布店,一大片的繪製精美的峇迪布,只賣20令吉哦! 

Kampung Mercang 
蘭道阿邦往北約20公里之後,右邊有個"Kampung Mercang"的路牌,車子開進去,裡面是個小漁村。路的盡頭有條小河,過了橋就是沙灘,沙灘高起像是個小沙丘,後面就是大海。 

瓜拉登嘉樓 
博物館本身的建築物壯觀而精緻,館內的重點文物是1887年在Kampung Buluh發現的石碑,石碑上的爪夷文刻於公元1303年。離開市區不遠有一家水上回教堂(Tengku Tengah Zahrah Masjid),入夜,回教堂亮起燈火,燈光映在水上,在漆黑的夜裡發光,遠望過去,回教堂變得物晶瑩剔透。  

第4天:巴都拉吉看日出 
距離瓜拉登嘉樓以北約20分鐘車程的地方。 

路線:
織拉丁(Cherating)—甘馬挽(Kemaman)—基惹漁村(Kampung Kijal)—甘馬昔海灘(Kemasik Beach)—甘馬昔漁村(Kampung Kemasik)—丹戎佳拉(Tanjung Jara)—蘭道阿邦(Rantau Abang)—Kampung Mercang—馬蘭(Marang)—瓜拉登嘉樓(Kuala Terengganu)—巴都拉吉(Batu Rakit) 

Post 指南:行走馬來西亞最美的沿海路線 to digg. Post 指南:行走馬來西亞最美的沿海路線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61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