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 02:13:30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走進普達措國家公園

雲南香格里拉普達措國家森林公園
普達措國家公園位於雲南香格里拉迪慶州,是全國最大的國家公園。5月這裡進入最美的季節,山間樹林、草甸牛場上開出些小花,潔白的湖面上泛著淡淡的藍光,湖邊的濕地上還有一些沙鷗和麻鴨在漫步,牛群癡情地低著頭垂青著小草……

雲南香格里拉普達措國家森林公園

從香格里拉向東行22公里,就到達了中國唯一的國家公園“普達措國家公園”。公園的大門設在“香格里拉第一村”霞給村的村頭。在這裡,村民就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活靈活現地展示著多姿多彩的藏族文化。

霞給村非常重視挖掘、整理和展示藏族傳統民間文化和民間手工藝。走在霞給村你可以看到土陶坊、唐卡坊、木器坊、牛角雕刻坊、藏香坊、民居博物館、藏銀坊等一系列作坊,擺滿了製作精美的各式各樣藏族手工藝品,讓人愛不釋手。

藏傳佛教認為,按順時針方向轉神山和聖湖,能使人消災避難。於是第一站我們到達了屬都湖。通往屬都湖出水口的棧道長2.7公里,左邊是雪松,松葉包裹在玻璃般透明的冰裡,晶瑩剔透。右邊的草甸開始冒出了嫩綠的青芽,它們奮力穿透積雪的覆蓋,呼吸新鮮的空氣。在湖邊的矮盤杜鵑叢中,有一種杜鵑開著藍色的花,靜靜的、不留痕跡的報告春天的消息。

雲南香格里拉普達措國家森林公園

遊玩碧塔湖必須走30分鐘的棧道去坐船。這裡坐船主要是去看湖中的小島,這裡是整個景區最漂亮的地方。五六月時這裡可以看到老作家馮牧筆下的“杜鵑醉魚”,滿山紅色的杜娟花飄落在水面上,水下的魚就會浮上水面去吃那些帶有毒性的杜鵑花,吃完就翻了白肚皮卻給山林的“老熊”們提供了美餐。

原文出自:www.ycwb.com

Post 走進普達措國家公園 to digg. Post 走進普達措國家公園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61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