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02:56:45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旅遊攻略:成都至蘭州 川西北·甘南黃河風情穿越6日遊

 
圖片:郎木寺(左)   夏河拉卜楞寺(右)

       第一天 成都-都江堰-汶川-桃坪羌寨-理縣-米亞羅-紅原 

       從成都出發,沿岷江上行,經汶川。觀賞雜谷腦河峽谷風光。參觀保存最為完整的羌寨——桃坪羌寨。桃坪羌寨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羌族建築文化藝術“活化石”,至今仍然保持著原始古樸的羌寨風情。寨內聳立兩座九層石塊壘砌的碉樓,與對岸山峰上的烽火台遙遙相望。經理縣古爾溝,途觀米亞羅峽谷紅葉風光、鷓鴣山雄姿、黃河支流與長江的分水嶺——查真梁子,賞紅原大草原風光。

  月亮灣位於馬爾康紅原的路旁,距紅原縣城僅幾公里。一片平坦的草原,清澈的河水在大草原上劃出舒緩優美的弧線,陽光下,粼粼波光,氤氤水氣,詩意盎然。策馬走上山坡,極目遠眺,一片空寂遼闊,紅原縣城盡收眼底。抵達紅原縣城。
  
  宿:紅原
  
  第二天:紅原-九曲黃河第一灣-若爾蓋
  
  清順治三年(1646年),由寧瑪派僧人更青隆慶饒絳始建於甘孜州甘孜縣。1938年,搬遷到阿壩州紅原縣麥窪鄉,故又名“麥窪寺”。寺院外修有轉經廊,同山門連接在一起,氣勢宏偉壯觀。每逢宗教節日時,各地寧瑪派信眾便紛紛前來朝拜,非常熱鬧。品嚐黃河野生鯉魚,觀紅原草原美影,抵達唐克。
  
  九曲黃河第一灣位於若爾蓋縣熱爾唐克鄉藏寺旁。地處草原腹心地帶,白河於此匯入黃河。黃河第一灣地勢平坦,河面寬闊,水流舒緩,蜿蜒曲折的河水分割出無數的河洲、小島,水鳥棲息於河畔,間或有漁舟橫渡。白塔古寺,帳篷炊煙相伴黃河,更顯自然之悠遠博大。瑪爾莫塘草壩緊鄰黃河,與甘肅省瑪曲縣相望,海拔3400米。草原地勢平坦,水草豐茂,白河彎彎曲曲穿行其間,與九曲黃河第一灣景區相傍。
  
  索格藏寺藏語為“扎西特欽倫”,意為吉祥大乘洲,始建於1658年,面積7.6萬平方米,僧侶200餘人。寺院建築、宏偉壯觀,各殿陳列有金、銀、木、泥質的佛像、神像千餘尊。從黃河第一灣出發,抵達若爾蓋縣城。
  
  宿:若爾蓋縣城
  
   第三天  若爾蓋-熱爾大壩-降扎溫泉-郎木寺
  
  途中觀熱爾大壩“草原碧海”—花湖勝景。熱爾大壩一馬平川,其中有3個相鄰的天然海子:最小的叫錯爾干,最大的叫錯熱哈,花湖居中。花湖水面300餘畝,順著原木鋪就的水中棧橋,可以從草原走到湖中的露亭上去。湖上不見船影,空闊的湖面波光粼粼,惟黃鴨、黑頸鶴、魚鷗成群棲於湖畔,旱獺、野兔,鷹鷲穿行湖岸林間。
  
  降扎溫泉被群山環抱,處於森林峽谷之中,谷裡大小50多個泉眼,常年水溫40℃左右,室內、露天浴池俱全。降扎溫泉的水色好,藥用價值高,能治癒多種疾病。每年春秋季節,川、甘、青三省有成百上千人來此沐浴,有的甚至舉家出行,男女同池沐浴的習俗沿襲至今。宿:降扎溫泉或郎木寺
  
   第四天 郎木寺-合作-夏河
  
  郎木寺是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縣轄下的一個小鄉鎮。一條小溪從鎮中流過,小溪雖然寬不足2米,卻有一個很氣派的名字“白龍江”,如果按藏文意譯叫“白水河”。小溪的北岸是郎木寺,南岸就屬於四川若爾蓋縣,屬於甘肅的“安多達倉郎木寺”和屬於四川的“格爾底寺”就在這裡隔著小溪相互守望。一條小溪分界又聯結了兩個省份,融合了藏、回兩個和平共處的民族;喇嘛寺院、清真寺各據一方地存在著;小溪兩邊的人們各自用不同的方式傳達著對信仰的執著。
  
  沿途觀大草原風光,經過碌曲縣、合作市、到達夏河。宿:夏河
  
   第五天 夏河拉卜楞寺-臨夏市-蘭州
  
  拉卜楞寺位於甘肅省夏河縣城西北,它建於清代康熙四十八年(1709年),是我國著名的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院之一。拉卜楞寺本名噶丹夏珠達爾吉扎西益蘇奇貝琅(意為具喜講修興旺吉祥右旋寺),簡稱扎西奇寺,一般稱拉卜楞寺
  
  拉卜楞是藏語“拉章”的變音,意為僧侶的宮殿,寺院自1709年創建,經歷代寺主嘉木樣活佛和廣大僧眾的開發,已成為包括顯、密二宗的聞思、續部下、續部上、醫學、時輪及喜金剛六大學院,108個屬寺和八大教區的大型寺院,是西藏以外,藏傳佛教格魯派的又一中心和西北地區最高佛教學府,朝聖者終年不斷,最盛時寺內僧侶達4000人。
  
  經臨夏市,抵達蘭州。宿:蘭州
  
   第六天 蘭州市區-五泉山 
  五泉山蘭州市內著名的名勝之地,在唐,宋時代這裡就建有寺廟,後毀於兵火。現在建築一萬多平方米,其中崇慶寺、嘛尼寺、臥佛殿、地藏寺等多系明清時代建築。古建築群多集中於中峰。進山門沿中間通道直上,殿宇層疊,樓閣錯落,甚為壯觀。中峰兩側為東西龍口,幽谷之中清泉吐翠,林蔭如蓋,廊榭亭閣環繞。
  
  遊覽蘭州市區,結束川甘兩省黃河之旅

 

川西北至甘南交通地圖
圖片:川西北·甘南交通地圖 點擊查看大圖

地圖:甘南藏族自治州地圖
地圖:甘南藏族自治州地圖(四川·甘肅) 點擊查看大圖

 

Post 旅遊攻略:成都至蘭州  川西北·甘南黃河風情穿越6日遊 to digg. Post 旅遊攻略:成都至蘭州  川西北·甘南黃河風情穿越6日遊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59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