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16:11:14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四川阿壩州:若爾蓋濕地自然保護區

 

       若爾蓋濕地位於青藏高原東緣,平均海拔3400米,它跨四川甘肅兩省,總面積近100萬公頃,是世界上面積最大、最原始,沒有受到人為破壞的最好的高原濕地。.從巴顏喀拉山走出來的黃河像婀娜少女緩緩地飄過這裡,在寬廣的草原上留下了美麗的“九曲黃河第一灣”。而位於濕地核心位置的“花湖”不僅是若爾蓋濕地特徵的集中體現,而且還是國家一級保護鳥類黑頸鶴的繁殖棲息地。若爾蓋的拍攝內容以寬廣、肥沃的草原和“花湖”及“九曲黃河第一灣”為主,拍攝季節為夏、秋季。

  四川若爾蓋濕地自然保護區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自治洲若爾蓋縣境內,地理座標為東經102°29′-- 102°59′,北緯33°25′--24°80′,總面積16670.6公頃。保護區於1994年經若爾蓋縣政府批准建立,1997年晉陞為省級自然保護區,主要保護對像為高寒沼澤濕地生態系統和黑頸鶴等珍稀動物。

  本區地處青藏高原東緣,位於若爾蓋沼澤的腹心地帶,是青藏高原高寒濕地生態系統的典型代表。區內為平坦狀高原,最高海拔3697米,最低海拔3422米,氣候寒冷濕潤,泥炭沼澤得以廣泛發育,沼澤植被發育良好,生境極其複雜,生態系統結構完整,生物多樣性豐富,特有種多,是我國生物多樣性關鍵地區之一,也是世界高山帶物種最豐富的地區之一。據初步調查,區內植物(包括菌類)有207種,其中星葉草、冬蟲夏草為國家重點保護植物;脊椎動物有218種,其中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有黑頸鶴、胡兀鷲、禿鷲、大天鵝等30多種,並為黑頸鶴的集中繁殖區之一,種群數量達480只左右。本區還是重要的水源涵養區,黑河和白河兩條黃河上遊的支流縱貫全區,便該區生態系統脆弱,一旦破壞後很難恢復,轄曼自然保護區的建立,對於保護高寒濕地生態系統和黑頸鶴等珍稀動物,研究自然環境變遷,古老生物物種保存,繁衍,分化具有重要的國際意義。

相關圖片:四川省生態旅遊景區地圖

點擊下載大圖

點擊下載大圖

Post 四川阿壩州:若爾蓋濕地自然保護區 to digg. Post 四川阿壩州:若爾蓋濕地自然保護區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01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