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 06:24:23  Category: 世界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愛琴海上的珍珠 - 希臘薩托利尼 Satorini

在愛琴海上,我們探索那遺落的珍珠。 
那是希臘群島中,距離雅典較遠的薩托利尼島(Satorini)。 
從雅典出發,凌晨六點多鐘我們摸黑來到了碼頭,乘搭藍星渡輪(Blue Stars Ferries),全程8小時,只為一睹薩托利尼的風采。

火山爆發後的地理景觀 

  公元前約1450年期間,一場滅絕性的火山爆發,引起了海嘯和地震,島中央的土地開始下沉,原本圓形的島嶼變成弓箭狀,造就了薩托利尼漂亮獨特的地理景觀,號稱希臘最美麗島嶼,並譽有“遺落在愛琴海上的珍珠”之銜。 


 
浪漫的薩托利尼島上,藍色圓頂的白色教堂是最明顯的坐標

  在輪船開始駛近小島時,遊客都驚艷於眼前的景致:一棟棟雪白的建築物屹立懸崖陡壁上,浮現在藍澄澄的海和晴空白雲間,浪漫之極。那一刻,我聯想起拜倫,想起了這位在希臘獨立戰爭中離世的浪漫泰斗…… 

在傾斜中攀上了峭壁 

  大約下午3點多鐘渡輪抵岸。 

  哪裡知道,半個小時前還晴空一片,抵達島嶼時,老天爺卻偏不作美,天空開始下起雨滴。細雨紛飛,我們在碼頭附近的店舖尋找住宿。 

  適逢淡季,來島的渡輪也只有這麼一趟,所以我們容易找到落腳之處。我們決定入住一家位於島市中心菲拉城 ( Fira ) 的別墅。商議好價格後,別墅的負責人用專車迎接我們。 

  離開碼頭,車子駛上了一彎狹窄陡峭的山坡路,我們在傾斜中攀上了峭壁。在車上,熱情的負責人滔滔不絕地向我們介紹島上風光,還說那朦朧細雨在五分鐘後即會停止,說得十分有把握。 

  大約15分鐘的路程,我們來到菲拉城。菲拉城是薩托利尼的首府,在市鎮裡有公車總站、銀行、旅行社、餐館等。  

 


 在伊亞,喜見這臨崖閣樓,有股留在斯地做隱士的衝動 

  鎮裡高高低低錯落有致的典雅屋宇,沿著彎彎的海岸線層層矗立著,藍白純色映入眼簾,雨中恍似夢紀行。 

  我們下榻的別墅就在市中心步行不到15分鐘之處。或許當地人酷愛大自然,這裡的房屋大多以純白和湛藍色彩為主,為薩托利尼營造另番風味,我們居住的別墅也不例外,感覺很幽雅。 

  海島上的晨早,陽光和煦,輕灑在屋簷上,教堂清脆的鐘聲劃破了沉靜的大自然,喚醒一天的復始。 

享受島上一景一物 

  邁步島上街路,沒有車轔轔,馬蕭蕭,放眼儘是碧藍一片的愛琴海,清新爽朗。日子忙忙碌碌,難得弗屆塵囂,偷上幾許閒暇,我們貪婪的去享受島上的一景一物,逸趣盎然。 

  難怪,這裡被公認為希臘蜜月假期的理想勝地,市場上還推出許多遊薩托利尼的蜜月配套。 

  我們走過色調繽紛的門牆,花光葉影錯雜籬邊,也路過沿海房屋,在峭壁上矗立,頗有個性。我忙碌攝景的當兒,有幾番衝動,很想很想,向前去串串門子,看看屋內又是怎樣的一個春天。 



純白和蔚藍構成了這裡的房屋特色

藍白風情 

  薩托利尼的南部,是聞名的阿克羅蒂裡(Akrotiri)遺跡。 

  曾經,在這裡發掘出了不少歷史文物,有精美的壁畫以及陶瓷器,出土的一幅幅《春天》 、《羚羊》、《拳擊少年》等色彩鮮明的壁畫,現今已展現在雅典國立考古學博物館裡。 

近距離接觸“紅海灘” 

  我們到達的阿克羅蒂裡,如今是一片以棚架搭起被包圍起來的廣場,供考古學家鑽研遺跡。 

  其實,島上有不少明媚的海邊,是夏日裡東歐人避暑的好去處。阿克羅蒂裡的附近,即是聲稱的紅海灘。紅海灘之所以“紅”,是火山爆發噴出的熔岩積累。然而,當我們在近距離接觸後, 發現“紅海灘”其實是“紅岩石”,有點兒被哄的感覺。 

  沿著薩托利尼海邊的紅巖峻嶺,從海面上望去,有如一脈峭崖銜連到遼闊無邊的雲天,氣勢磅礡。據悉,在炎夏時節,這裡是沸沸揚揚的一片。 


 “紅海灘”,名副其實的紅巖峻嶺。  


  沒有旅遊旺季的喧嚷,我們則樂在靜謐中悠遊。 

  除了薩托利尼紅海灘外,島上還有好些海灘,如弗利哈達海灘(Vlihada),佩裡沃羅海灘(Perivolos)和卡馬裡海灘(Kamari)等,其中以位於島中央東邊的卡馬裡海灘最為熱鬧,並以黑沙灘聞名遐邇。 

  畢竟,薩托利尼歷經一連串的火山爆發,給島上增添了不少的特色。在島嶼弓箭型的頂端,是一個叫做伊亞( Oia )的小鎮。午後,我們從菲拉城乘公車前往。 

明信片上的招牌風景 

  車子馳騁在轉折迂迴的石路上,窗外不斷更替著一幅幅旖旎的景致。崢嶸起伏的山巒,巍峨中呈現著眾多色彩淡雅的房屋。放學後的學生成群在嬉戲,一副天真寫意。 

  在伊亞,我們嘗試去覓尋那明信片上的招牌風景。 

  在許多介紹薩托利尼的照片中,都以藍色圓頂的白色教堂為重要坐標。 



色調繽紛的門牆,花光葉影錯雜籬邊。  


  走近當地民宅,有臨崖閣樓,有彎曲石階,純淨祥和的一棟棟建築物,令人心胸舒坦。這裡沒有摩天高樓,也沒有那叫“電梯”的東西,我們足足瀏覽了一個下午。 

  那一刻,我忽然覺得,自己是拋開世俗的隱士。只可惜這裡四處竄跑著三三兩兩的狗群,一不小心,腳底踩得正著的是一堆糞便,實在有幾許的煞人風景。 

  伊亞的景色獨特宜人,據說,這裡有最美麗的夕陽西沉。可惜的是,那一夜,我們卻沒有見到日落美景,沒有見到那冠為世界上最為迷人的日落。 

  生活中的得與失,很多時候就憑那一份契機。 

本文作者:學楓  原文出自:聯合早報

Post 愛琴海上的珍珠 - 希臘薩托利尼 Satorini to digg. Post 愛琴海上的珍珠 - 希臘薩托利尼 Satorini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50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