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 06:43:05  Category: 世界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墨西哥坎昆-連做夢都想前往的度假勝地

令人神往的旅遊勝地-墨西哥坎昆

 

 

 

 

 

 

>>關於墨西哥坎昆

墨西哥的旅遊城市坎昆(Cancun)位於加勒比海北部,尤卡坦半島東北端海濱,是一座長21公里、寬僅400米的美麗島嶼。整個島呈蛇形,西北端和西南端有大橋與尤卡坦半島相連。隔尤卡坦海峽與古巴島遙遙相對。該城市三面環海,風光旖旎。在瑪雅語中,坎昆意為“四條蛇”,被認為是歡樂和幸福的象徵。

由於坎昆地處熱帶,全年平均氣溫達27.5度,每年也僅有雨、旱兩個季節,當7至10月間雨季來臨時,這裡幾乎天天陣雨不斷,而當陣雨過後天空放晴時,天際邊常會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坎昆市也因此而得名。

坎昆原是一座只有300多人的僻靜漁村,1972年墨西哥政府在這裡投資3.5億美元建設旅遊區和自由貿易中心,重點發展旅遊業。1975年開始接待遊客。坎昆市劃分為國際機場、市區和旅館區3個部分,屬金塔納羅奧州華雷斯港管理。市區的各行各業都為旅遊業服務,市內的旅館建築風格多種多樣,色彩各異。其中謝拉頓旅館是一座6層樓的金字塔形建築,因南北會議曾在這裡舉行而聞名於世。海邊有一片20公里長的白色沙灘,鋪滿了由珊瑚風化而成的細沙,柔如毯、白如玉,被分別命名為“白沙灘”、“珍珠灘”、“海龜灘”和“龍蝦灘”。在海灘上還建有以棕櫚葉為頂,石為柱的瑪雅式涼亭和小屋。島上還有瑪雅文化的聖米蓋裡托古跡廢墟等建築。

在尤卡坦半島東北部的奇琴-伊察,還有聞名世界的庫庫爾坎金字塔,庫庫爾坎在瑪雅語中意為“帶羽毛的蛇神”,被當地人認為是風調雨順的象徵。此外,在距坎昆130公里處還有圖倫遺址,據說,這是迄今墨西哥保存最好的一座瑪雅和托爾特克人的古城。

如今,坎昆已發展成為每年可接待200萬遊客的國際旅遊勝地。遊客中1/3以坎昆為中心到附近的尤卡坦半島各瑪雅古跡參觀。墨西哥政府已制定了“瑪雅世界”旅遊規劃,以推動整個尤卡坦半島的旅遊業的發展。

Post 墨西哥坎昆-連做夢都想前往的度假勝地 to digg. Post 墨西哥坎昆-連做夢都想前往的度假勝地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50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