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 07:19:29  Category: 旅遊行業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資訊:四川將斥資13億 打造中國龐貝

四川將斥資13億,打造中國疊溪遺址公園!四川省發改委、建設廳、省旅遊局、四川大學等單位的17名專家,對《四川省茂縣疊溪-松坪溝旅遊區總體規劃》方案進行了專業評審,並通過了該總體規劃,預計4—6年內打造出國際一流的民族風情體驗旅遊目的地。這將是國內首個以災難遺址為主題的國家地質公園。

  旅遊競爭地震遺址做「文章」

  中國疊溪遺址公園地處九黃環線茂縣疊溪———松坪溝一帶,佔地167平方公里。項目邀請國際頂尖開發公司英國阿特金斯———奇創旅遊規劃設計機構為旅遊區做規劃,以「中國的龐貝,消失的羌城」為主題,重點項目預計在4年內完成。

  「從2003年開始,集團在投資酒店旅遊項目時,先後考察了九寨、松藩、黑水、大谷冰川等地,最後選定了疊溪———松坪溝。」據大陸希望集團投資部部長李旭新介紹,大陸希望要參與旅遊市場競爭必須實行差異化競爭,疊溪作為國內惟一地震災難遺址為差異化提供了可能。此次項目投資13億,主要包括在景區修建一個大約5萬千瓦的水電站,以及一些基礎配套設施。打造完成後將遠遠高於九寨天堂可參與的旅遊休閒性,主要針對本地自駕遊遊客和其他類型的高端遊客,預計景區將實行套票制。

  此外,「中國疊溪災難遺址公園」項目也得到了中國國家減災防災委員會的支持,將在此建立中國首個國家減災防災教育中心。

  感受地震   隧道重現地球變遷

  該項目最具吸引力的是「穿越西羌時空隧道」,將對地震旅遊進行創新開發,將傳統的觀光融合災害體驗模式。該隧道將通過聲、光、電等場景在山洞中重現地球變遷,遊客將可進行40分鐘體驗,坐觀光旅遊船感受1933年大地震時的情景。

  作為全國羌族的主要聚居區,中國疊溪災難遺址公園以深度體驗式旅遊為開發理念,融合自然資源、羌族文化旅遊資源、地震旅遊資源、古鎮旅遊資源,打造國際一流水平的民族風情休閒度假勝地。除時空隧道的災難性體驗外,「我們將建成九黃線上的遊客接待中心!」李旭新表示,收購星級旅遊酒店———茂縣羌林大酒店後,該旅遊區將分別建一個三星級和一個四星級酒店,成為九黃線上最大的遊客接待中心。

  經濟影響 人氣將轉化為財氣

  據瞭解,目前四川阿壩有4大旅遊品牌項目,包括九寨溝-黃龍、臥龍-四姑娘山、大草原、大谷冰川,疊溪-松坪溝旅遊區打造完成後,將成為阿壩第五大旅遊品牌。

  「除景區所衍生的經濟產業鏈外,回收投資成本主要依靠培育經濟型林作物。」李旭新說,茂縣是遊客到九寨溝的必經之地,數據顯示:2005年、2006年九黃線上的遊客量大約230萬人次,而進阿壩旅遊的則高達770餘萬人次,以前龐大的「過境人氣」並沒能轉化為「財氣」,隨著該項目的開發,這一情況將得到大大改觀。

  專家分析對區域經濟產生重大影響

  四川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旅遊學院副院長石應平分析說,目前九黃線的旅遊產品較單一,遊客都集中到了九寨———黃龍,而這一旅遊產品已形成了遮蔽效應,使九黃線上其他豐富的旅遊資源未得到有效開發。疊溪———松坪溝旅遊區順利開發後,將豐富九黃線上的旅遊產品,對區域經濟產生重大影響,將有望成為九黃線上遊客旅遊重要目的地。

  關於: 疊溪遺址位於茂縣較場鄉

 

    東南2.5公里處,面積22萬平方米。疊溪城是歷史上的軍事重鎮和商貿集散地。1933年8月25日,此地發生7.5級強烈陷落地震,疊溪城中軍民3000餘人全部遇難。地震後古城僅殘存東門甕門一角、南牆(已整體移位)、城隍廟石獅一尊、火藥局石輾一套、石碑一通、石缸一口尚大部露於地表。該城遺址至今仍完好地保留著,成為世界上惟一保存完好的地震毀滅的古城遺址,成為國際地震界研究地震的重要現場。

資訊來源:天府早報 記者 侯林利

Post 資訊:四川將斥資13億 打造中國龐貝 to digg. Post 資訊:四川將斥資13億 打造中國龐貝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9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