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1 12:43:16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指南]冬季自駕遊安全攻略

 冬季自駕遊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參加社團組織的自駕遊一定要買保險。成都有許多旅行社組團、車主俱樂部開辦有自駕遊服務項目,他們都兼營其他汽車檢測和24小時搶修等服務,所以在這裡給車子做個“全身檢查”,然後按照行程安排,聽從工作人員的指揮就可以了。

  冬季出行不同於其他季節,寒冷乾燥,有時有雨雪,路面易於結冰,最好有兩輛以上車輛結伴而行,可以彼此照應。如果是好友自己組織的自駕遊,車上一些簡易的修理用具不可少。自駕遊其實就是為了湊熱鬧,休閒放鬆。建議車隊數量要有規模,不然一輛車幾個人住在郊外,其實沒有什麼情趣。

  如果單車出遊,最好走高速公路,去一些交通方便的景點或者開發好的景區。如果進山或者去偏遠地區,建議租用衛星電話,萬一發生事故,手機在山裡可能沒有信號,而衛星電話這時就會派上用場。衛星電話在一些戶外俱樂部可租到。

  如果車主是參加俱樂部組織的自駕遊,則可以省心不少,工作人員一般會選擇國道或者省道,這樣可以穿越許多平時忽略的小村莊,看到心曠神怡的景色。俱樂部也會出動後勤車輛保障車隊順利到達目的地,但是最好不要選擇冰雪路面行駛,如果遇到冰雪路面要保持車距,小心通過。另外,在車隊編隊行駛過程中,一定要控制車速。穿過村莊和岔路口時,人或其他車輛容易突然竄出,這時要注意剎車。參加車隊組織的自駕遊娛樂節目不能少,車主可以提前準備一些節目和表演道具。

  冬季來臨,許多度假山莊取暖設備不是很完善,保暖的問題要在出發前就考慮周到,可以為自己多帶一些衣物,包括羽絨服、棉大衣、毛毯等。對食物也不要太挑剔,盡量吃一些含熱量較高的食物。此外,也可自帶一些小食品充飢。

         冬季汽車細節保養

   專家提出,冬季汽車尤其要注意保養問題,除了必須檢查發動機、更換防凍液之外,一些細節問題也得留意。

  細節一:空調“咬死”現象

  空調汽車空調製冷系統如長時間停置,運動部件會出現“咬死”現象,造成啟動阻力矩加大,使空調電磁離合器打滑,過度磨損,還會使軸封乾枯、粘連而失效,造成洩漏。因此,汽車空調製冷系統冬季維護的要點,是每月將空調製冷系統啟動2

  至3次,每次10分鐘左右,這樣消耗的燃油不多,但卻避免了蒸發器、壓縮機的重大損失。啟動製冷系統可以選擇在氣溫高於10℃以上有陽光的日子,在行駛途中開10分鐘即可。

  暖風停止使用的時間較長,也會出現故障,先試一下有沒有熱風、風機運轉有無異響、風管是否通暢。有時遇到的問題是暖風水管中的防凍液長期不流動,凝結堵塞了循環管路,雖然不影響行車,維修起來卻十分麻煩。

  細節二:0℃以下換抗凍玻璃水

  車窗在冬季零攝氏度以下環境中,應更換抗凍的冬季玻璃水,或者在玻璃水中加入適當比例的酒精即可達到降低冰點、抗凍的目的。老化的橡膠雨刮片是僵硬的,無法使用,為保證安全最好更換。

  細節三:定期更換輪胎位置

  輪胎冬季路面磨擦係數低,輪胎氣壓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過低,外部氣溫低,輪胎氣壓再過低,會嚴重加速輪胎老化。由於汽車定位有一定外傾角及道路中間高兩邊低的特點,輪胎內外磨損大不相同,為保證安全減少磨損,應定期給輪胎更換位置。

  細節四:及時更換燈泡

  車燈變黑的燈泡盡早換掉。冬天裡的追尾事故特別多,原因是冬季易起霧起霜,能見度較低。所以高位剎車燈工作是否正常,也是冬季行車安全的保障。

 

Post [指南]冬季自駕遊安全攻略 to digg. Post [指南]冬季自駕遊安全攻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9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