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0 12:43:37  Category: 攝影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史蒂夫·麥凱瑞載譽世界的傳奇作品《阿富汗少女》

  這幅照片就是鼎鼎有名的“阿富汗少女”,由攝影師史蒂夫•麥凱瑞(Steve McCurry)攝於1984年,地點在巴基斯坦,白夏瓦(Peshawar)附近的難民營;照片中的女孩-莎爾巴特‧古拉(Sharbat Gula),直到2002年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重新找到之前,渾然不知自己的肖像引起世人廣大的迴響。

         史蒂夫·麥凱瑞一九五○年出生於美國的費城,一九七四年畢業於賓州州立大學歷史與電影製片藝術專業,取得攝影及歷史學士,完成了學校教育。畢業後在賓城的報社擔任了二年的攝影工作,便開始了他的自由攝影生涯。 史蒂夫·麥凱瑞在1978年正式展開自由攝影生涯,首先前往的地點便是戰事爆發前的阿富汗,憑著過人的勇氣拍攝了許多珍貴照片;戰事爆發之後他的獨家照片受到國際媒體爭相採用,更贏得了象徵勇氣過人、富有冒險精神的Robert Capa金牌獎。

  下邊的那幅照片是17年後的阿富汗少女,和17年前相比,明顯蒼老了很多,眼睛也沒有那麼清澈了,可有一點卻沒有變:她的眼神中依然還帶著原來的驚恐!事隔17年,史蒂夫•麥凱瑞再次為她拍下一組照片。莎巴特•古拉的經歷被作為《國家地理》4月號的封面故事。


圖片:17年後的“阿富汗少女”作者:史蒂夫·麥凱瑞

  追尋記憶


圖片:17年前的“阿富汗少女” 作者:史蒂夫·麥凱瑞

  1984年12月史蒂夫•麥凱瑞在巴基斯坦難民營中拍下了那幅著名的照片《阿富汗少女》。

  1985年6月號的《國家地理》用這張照片做了封面,全世界都知道了這位名叫莎巴特•古拉的“阿富汗少女”。17年後,史蒂夫•麥凱瑞突然產生了一個願望:前往阿富汗尋找17年前拍攝的那個少女。

  2002年1月,史蒂夫•麥凱瑞和《國家地理》的一組工作人員重返巴基斯坦,試圖尋找這位有著攝人眼神的神秘少女的下落,瞭解這些年在她身上發生過的故事。

  但是這茫茫人海,哪裡找去?您想想17年過去了,那女孩一定變成婦人了,況且在那個充滿戰火的地方,這女子是死是活?這些都是疑問。可是史蒂夫•麥凱瑞偏偏不放棄,他奔赴阿富汗,聯繫了當地熟人,尋找當年阿富汗少女的學校,用美國聯邦調查局分析案件的手法分析真偽。雖然他三番五次找錯了人,但最後史蒂夫•麥凱瑞終於找到了那個少女。當他見到少女的時候,發現這少女變了:蒼老了很多,眼睛也沒有那麼清澈了,可有一點卻沒有變:她的眼神中依然還帶著原來的驚恐!少女說,17年前,她之所以驚恐是因為,在拍這張照片的幾天前,她家的房子被戰機轟炸了,父母被炸死了。祖母帶著她和哥哥趁天黑把父母埋葬了之後,就開始在冰天雪地中翻山越嶺,冒著被轟炸的危險投奔難民營。他們到達難民營以後,就遇上了史蒂夫•麥凱瑞。現在她的日子依然不好過,孩子沒機會上學,生活依然飢寒交迫。

  “我一看到她,就知道她正是我們要找的‘阿富汗少女’,”史蒂夫•麥凱瑞說,“她也認出了我,因為她一生中只照過那一次相。然而她卻沒見過那張照片。當然,她也從不知道這個地球上,有無數人看過她的照片。”

  事隔17年,史蒂夫•麥凱瑞再次為她拍下一組照片。莎巴特•古拉的經歷被作為《國家地理》4月號的封面故事。尋找、確認其身份的過程也拍攝成為紀錄片,在國家地理頻道做全球性播出。

  “莎巴特•古拉的故事促使《國家地理》雜誌成立了‘阿富汗女童基金’。”史蒂夫•麥凱瑞說,“通過各種渠道捐來的款項,再加上美國《國家地理》學會的一些捐助,總額達到150萬美元,她的生活因此得以改善。大部分錢用來資助那些失學的女童。比如,我們以她的名義在她居住的村莊建立了一所小學。同時,我們也用這筆錢在阿富汗的許多村莊建立了小學和診所。” 

圖片作者:史蒂夫•麥凱瑞( Steve McCurry )   
原文出自:新浪科技 
圖片出自: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相關鏈接:A Life Revealed nationalgeographic.com

Post 史蒂夫·麥凱瑞載譽世界的傳奇作品《阿富汗少女》 to digg. Post 史蒂夫·麥凱瑞載譽世界的傳奇作品《阿富汗少女》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9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