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18:35:49  Category: 台灣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攻略:6天玩轉台灣

圖片:台北

台灣是一個奇特的地方,既可在大街和夜市中體驗她的時代感,又可在高山與小鎮裡領略她的純樸美。如果有機會自助遊台灣,以下6天的精彩之旅,可以保證你遊覽原汁原味的台灣


圖片:台北

 


圖片:台北


   全程路線:成都→香港→台北(住3晚)→基隆(住1晚)→台北(住1晚)→香港→成都

    第1天:成都→香港→台北

  重要景點:中正紀念堂抵達後,由中正機場乘台汽客運的專車前往台北車站,然後找旅館下榻,再乘地鐵到中正紀念堂

  晚上乘地鐵於西門站下,前往著名的西門町。之後乘出租車到貓空,該處是非常有名的品茗休閒地,位於文山區指南裡的山坡上。星空下,坐在被茶樹包圍著的露天茶座上,品茶嘗小點,樂趣無窮!

  第2天:台北市觀光

  重要景點:故宮博物館早上於台北車站乘車到淡水。該處是一個沿河小鎮,各式小吃及紀念品的攤檔鱗次櫛比,是個熱鬧的遊客區。可沿河道一邊逛店舖,一邊欣賞河岸風光。這裡最出名的特產是阿婆鐵蛋,差不多每間店舖都有出售。逛完後,乘車到附近的故宮博物院參觀。院內珍藏著大量的中國古文物,令人大開眼界。之後乘車到北投泡溫泉,該地是著名的溫泉區,高中低檔溫泉任君選擇。泡完溫泉,到北投站乘地鐵至士林站,前往台北三大夜市之一——士林夜市吃晚餐。

  第3天:台北市觀光

  重要景點:國父紀念館到台北車站北一門外乘260路公車,前往陽明山國家公園遊覽,車程約1小時,於總站下車,公園免費入場。遊覽完畢,乘同路公車返回台北車站,再乘地鐵到國父紀念館參觀。晚上乘車到附近的饒河街夜市大吃一頓,這裡的食肆較士林夜市集中,台灣小吃如蚵仔煎、擔仔面、藥燉排骨、生煎包、豬血糕等一應俱全。吃飽後,乘車到敦化南路的誠品書店。該書店24小時開放,空間寬廣,書種齊備。

  第4天:台北→瑞芳→九份→基隆

  重要景點:基隆港於台北車站乘自強1083次火車前往瑞芳,10時55分開車,11時34分到達。下車後,到對面街乘搭開往九份的公車,在舊道口和基山街吃點東西,再到亞妹茶室喝杯茶,欣賞九份一帶的山區景致。之後別忘了到金礦博物館參觀,保證令你大開眼界。這裡有不少具有特色的小店舖,足夠消磨一個下午。(不少人更在此留宿一宵呢!)

  黃昏,在輕便路乘搭開往基隆的公車,車程約30分鐘,於基隆市政府門外下車後,到廟前小吃食街吃晚飯,飯後可到基隆港散步。

  第5天:基隆觀光→台北

  吃過早餐後,乘101路公車前往海門天險,然後乘103路公車去和平島公園。該處風景優美,舉目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下午返回市政府,在門外有開往野柳的公車,車程約30分鐘。這裡的岩石因風化而變得奇形怪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叫人驚歎!黃昏於下車地點乘車回台北市,車程約1小時。

  第6天:台北→香港→成都

  台灣自助遊指南

  ●香港至台北航程約為1小時30分鐘,每天大約有30多個航班往返。

  ●台灣中正機場一樓大廳有機場大巴售票專櫃,可將旅客送往台北市區,單程票價為台幣100-140元,車程約1小時。

  ●地鐵是台北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共有6條行車路線,網絡十分發達,有單程卡、一日卡、悠遊卡三種,單程票價由20元台幣起。

  ●台北計程車起步價為70台幣,1.5公里後每3公里跳5台幣。晚上11點後,收費加2成。

Post 攻略:6天玩轉台灣 to digg. Post 攻略:6天玩轉台灣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3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