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1 05:55:12  Category: 台灣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台灣旅遊指南:台灣風味小吃(4)


品種繁多的台灣小吃

    原淨牛肉湯

    龍山寺前的夜市是台北出名的小吃中心。在夜市的中央部位,有“原淨牛肉湯”的牌子,標明用的是本地產的“土牛”,絕沒有用進口牛,果然吸引顧客。“原淨”就是原汁,煮制中不再對水,滴滴原味精純,湯鮮肉質細膩腴美,令人回味無窮。

 

    “老闆,炒肉,牛肉湯,再來一碗飯!”幾乎是附近食客統一的招呼。炒牛肉用大蒜、辣椒和沙茶調味,再悄上一把空心菜就成了。幾個冒著熱氣的"狗母鍋"裡,有原汁的、鹵的、加補藥的,幾位夥計忙得團團轉,食客總也不見少。吃補以牛鞭燉中藥最受歡迎,不過這是比較燥熱的補品,搞不好吃了要流鼻血。鹵牛肚和牛筋,除了幾十年承襲下來的"老鹵"外,也不時添加中藥香料包,再配上鰍羌絲、蔥花、九層塔,蘸點辣醬,最是享受了。

    炸蝦餃

    距台北15公里左右,有一個叫淡水的小鎮。鎮上有一座清水祖師廟是本地名勝,終日香火不斷,而廟門旁李宜昌的炸蝦餃,更是遠近馳名,家喻戶曉。不少人還專程從台北趕來淡水,為的是嘗一下"蝦餃王仔"的手藝蝦餃的售價並不便宜,李宜昌一個蝦餃收台幣60元,但因選用上等蝦仁,加上巧手調製,味道鮮美,生意仍十分興隆。

    製作蝦餃的方法是先用生蝦肉500克,以慢火煮過的1000克熟蝦肉不斷混合調配,再用滷肉汁蒸透。取出後經調味制餡,此時蝦肉餡會冒出香濃的味來,以面皮包裹,蝦餃垃便做成了。剛炸出的蝦餃,酥脆可口,除鮮蝦味外還有牛肉丁加杏仁果的味道。

    飲食不分家,台灣的飲料和冰品也非常特別,走到哪裡都有各種味道的茶,比如台東的洛神花茶,比如用煉乳和各種水果做的刨冰。尤其要講的是,澎湖人發明的用仙人掌果實搾汁做成的冰激凌和冰棍,味道酸甜,吃了還想吃。

   台灣的小吃店,很小,但是非常乾淨、清涼,老闆、夥計也和善、勤快。裝飾簡樸的牆上往往會掛一塊社會名流題送的匾額,至少也要掛一張壓膜的報紙或者照片。如果來台灣不來品嚐一下台灣的小吃,那將是件非常遺憾的事。

http://gb.chinabroadcast.cn/3321/2005/06/05/421@571279_3.htm

Post 台灣旅遊指南:台灣風味小吃(4) to digg. Post 台灣旅遊指南:台灣風味小吃(4)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4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