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3 22:18:03  Category: 網路雜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蘋果移動電話要來了


圖片:蘋果iPod手機圖片現身法國

為什麼蘋果公司遲遲未能推出移動電話?

每款蘋果產品的上市都伴隨著令人狂熱的宣傳攻勢,事實上,史蒂夫 喬布斯(Steve Jobs)已經開始行動了。本周,關於蘋果提供電影下載服務的消息傳出,證實了那些熱衷蘋果資訊的網絡預言。不過,奇怪的是,蘋果迷們談論得最多的則是一款蘋果自己尚未承認是否存在的產品------蘋果移動電話。賜予了手機蘋果品牌的無限活力,再加上內置了不遜於iPod音樂播放器,而這樣的iPhone卻還不知其身在何處?

蘋果公司開發手機的問題是,手機與iPod有著完全不同的銷售方式。人們通常通過移動網絡運營商而不是商場購買手機。而且,作為用戶申請該運營商網絡的回報,購買手機一般有折扣。因此,如果蘋果像銷售iPod一樣銷售手機的話,他們的產品將會比與其競爭的手機貴許多。另一種選擇則是,像其他手機廠商一樣通過運營商銷售iPhone。但是依賴於那些客服聲譽不佳的運營商,這麼做很有可能會砸了蘋果自己的牌子。

加深與第二大手機廠商摩托羅拉的關係可能是蘋果公司的第三種選擇。之前,雙方已經就部分摩托羅拉手機上安裝iTunes軟件的問題進行了合作。但喬布斯先生,傳說中的完美主義者,看起來並不願與摩托羅拉合作開發手機。而且即使是摩托羅拉也要依賴運營商進行銷售,至少目前如此。

另一種選擇是:蘋果公司通過從現存的網絡運營商,租借網絡使用權來建立自己的網絡。這就是移動通訊業界所說的「虛擬手機網絡運營商」(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簡稱MVNO。這樣蘋果公司就可以完全掌握從銷售、客戶服務、技術支持到宣傳的一切程序。但是風險和成本都會很高。迪斯尼旗下的體育電視頻道ESPN,今年採用MVNO模式,最後以失敗告終。但蘋果強大的品牌力量也許會扭轉一切。蘋果迷們熱切期待著「我iPhone,我做主」那一刻早日到來。

The Economist 

Post 蘋果移動電話要來了 to digg. Post 蘋果移動電話要來了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38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