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10:03:45  Category: 世界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朝鮮名山-金剛山

中國宋代大文人蘇東坡曾以 “願生高麗國,一見金剛山”的詩句,讚美天下第一名山--金剛山。 
金剛山位於江原道東海的北韓領土,貫穿韓半島分裂的象徵-非軍事區。早在紀錄釋迦牟尼語錄的經文《華嚴經》上就記載有金剛山一萬兩千山峰的內容,可見金剛山山峰之多。金剛山以最高峰毗盧峰(1,638米)為主峰,東西長40公里,南北長60公里,總面積530平方公里,分為三部分:以萬瀑洞溪谷的峽谷美為特色的內金剛,以萬物相地區山嶽美為代表的外金剛,以東海海岸由湖泊、大海、奇峰異石和綠松林組成的美麗絕倫的海金剛。 


 

 
金剛山隨著季節的變化,呈現出不同的美麗景觀,因此每個季節它又有不同的名稱。春季,花崗岩石上的晨露,在陽光照射下熠熠閃光,猶如七大寶石之一的金剛石一樣,故得名金剛山;夏季,溪谷和山峰被綠蔭覆蓋,又叫蓬萊山;秋季,漫山遍野的楓樹與松樹和諧相間,故稱楓岳山;冬季,樹葉調零,裸露金剛山的大石,使金剛山山峰如骨頭一樣顯露,故稱皆骨山。
 

 
 金剛山的氣候在韓半島屬於較為溫潤的類型,夏天雨多,冬季雪多。天氣變幻無常,登高遠望,籃天白雲,但瞬間可能被烏雲籠罩,引出一個夢幻般的神奇世界。金剛山之旅的最佳季節是雨季之前的4、5月,或雨季後的9月中旬至10月。樹葉從9月下旬開始變紅。
 

 
 金剛山有保留阿彌陀如來座像(妙吉祥)、磨岸三尊佛、石塔、浮圖等佛教遺址的表訓寺、正陽寺和普德庵等歷史悠久的佛教寺院,也有流傳著仙女和樵夫間美麗傳說的上八潭、萬瀑洞以及刻寫著各種字跡的玉流洞,儘管它們與遍佈金剛山的歌頌北韓體制的紅色字體不甚協調。

 現在,金剛山遊從江原道束草港乘坐 “雪峰號”出發,路線包括外金剛路線和海金剛路線,可以在水質和設施極佳的 “金剛山溫泉” 享受100%的溫泉浴,還可以在 “金剛山文化會館”觀看 “平壤牡丹峰雜技團” 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雜技表演。

 1998年11月18日,南北分隔50餘年後,北韓首次向南韓人開放的第一個旅遊景區便是金剛山。在1950年雙方以38線為界,分為南北後全無往來的歷史背景下,現在對韓國人來說,金剛山不僅是馳名海內外的人人嚮往的名山名景,更是南北和解的象徵。其景色之秀麗,是世界上任何一種語言都難以表達的。讓我們一起領略一下這神奇世界變化無雙的美麗景色吧!

 

Post 朝鮮名山-金剛山 to digg. Post 朝鮮名山-金剛山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38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