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1 05:50:12  Category: 台灣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台灣旅遊指南:台灣風味小吃(2)

度小月擔仔面

有人說,沒有吃到擔仔面就不算真正吃過台灣小吃,而最好的擔仔面就是度小月擔仔面。度小月擔仔面是100多年前由洪芋頭先生創立的。當初洪芋頭靠打魚為生,每年的清明到中秋間是打魚的淡季,生意人稱為“小月”。為了度過這清淡的小月,洪芋頭就靠著從福建漳州某師傅那裡學來的肉臊做法,用“擔子”挑著麵攤沿街叫賣,後來固定在水仙廟前,生意逐日興隆,“度小月擔仔面”的名氣因而傳開。

       營業時間: 11:30 —翌日00:30 (休假日:每月休一日,日期不定,如需確認營業時間請電洽)
    停車狀況:公十一立體停車場(忠義國小正對面)
    營業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6號 營業方式:現場進食、外帶
    洽詢電話:06-2231744

    西門町“老天祿”

    聽說天王歌星劉德華來台灣,都必吃西門町的“老天祿”,還大包小包帶回香港,老天祿的名聲也不脛而走了。別看這些鴨舌頭、雞爪、鴨翅、雞心、鴨胗等並不特別,只有嘗試過讓滷汁滲入齒頰間,你才能肯定口感的厚實!

    基隆“鼎邊銼”

    許多人基隆,都想一嘗鼎邊銼的口味。鼎邊銼是福州小吃,是在福州人家裡常可吃到的湯食,裡面有肉羹、蝦仁羹、金針菇、香菇、木耳、魷魚、小魚乾、竹筍、高麗菜,內容豐富,真是標準的湯好料多,然而這只是配料,主菜是白白嫩嫩的一片,稱之為“鼎邊銼”。“銼”在台灣方言中為“爬滾”的意思,其製作是用米磨成米漿,沿著大鍋鼎邊滾下,米漿滑滾的動作叫“銼”,所成白白一片,就是鼎邊銼。鼎邊銼以邢家最有名。

    彰化肉圓

    彰化肉圓的主要材料是特選蕃薯粉(清明節後產制),上等豬肉、香菇、蛋黃、冬蝦、竹筍,配蔥、玉桂香料,經過配製炊蒸,即是圓形表皮潤澤富彈性的半成品。放入不溫不燥的油鍋炸上數分鐘,撈起澆灑特製的作料——糯米、花生、芝麻糖攪拌而成的甜醬,加上上等壺底醬油。吃起來感覺皮Q餡香,味道可口。

    “棺材板”

    “棺材板”為“老赤崁”創始人許一六先生由西餐研發出來的獨特小吃。“老赤崁”最初做的是雞肝板,即以雞肝和番茄醬夾在吐司中。許一六先生嘗過後將其改良,以厚片吐司炸酥挖空,填入牛奶麵糊、雞肉、馬鈴薯、青豆仁、蝦仁、花椒,再將挖去的麵包皮蓋上。由於食客戲稱其形狀似棺材,因此老闆乾脆便命之為“棺材板”。

    地點: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沙卡裡巴內180號
    沙卡裡巴【盛場老赤崁】點心店負責人【許宗哲】
    電話06-2240014 
http://guan-tsai-ban.com.tw/

http://gb.chinabroadcast.cn/3321/2005/06/05/421@571279_1.htm

Post 台灣旅遊指南:台灣風味小吃(2) to digg. Post 台灣旅遊指南:台灣風味小吃(2)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3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