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1 05:47:26  Category: 台灣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台灣旅遊指南:台灣風味小吃(1)


台北著名的圓環小吃街

吃,是瞭解台灣的一種方式,小吃是台灣的一大特色,形形色色的小吃佔據了台灣人生活的重要部分。台灣全省319個鄉鎮,各地皆有可囗小吃。欲滿口腹之慾,可到每個歇腳處品嚐各類香醇美食,聞一聞台灣的味道。
在台灣吃小吃,最好的方法就是逛夜市,吹著海風,邊逛邊吃。在台灣,小吃幾乎隨處可見,經常看見賣小吃的攤位沒有凳子,沒有桌子,人們排著長隊買吃的,買到就在一邊的空地上蹲著吃完或者邊走邊吃,不管是台灣人還是外地的遊客,要吃小吃就是這樣。

    比較著名的小吃:桃園大溪有豆乾,台北淡水有阿婆鐵丹蛋和淡水魚丸,台北縣永和市則有正宗的永和豆漿,新竹縣市有貢丸和米粉,嘉義有雞肉飯,南投有紹興酒做的米糕,台中有太陽餅和阿水獅的豬腳,基隆有“鼎邊銼”,彰化有肉圓,臭豆腐,棺材板,風味肉粽……至於蚵仔面、炒花枝、菜脯蛋、魚羹、滷肉飯、肉臊飯、擔仔面等等這些我們耳熟能詳的吃食,差不多每一個小吃店都有。下面就介紹幾個地方的特色小吃。可以到以下的“美食街”一飽口福。

    基隆廟口的小吃集中在仁三路與愛四路,成L型延伸。這裡的廟建於同治十二年(西元1873年),現已有二、三百個攤位。許多人到基隆,想一嘗鼎邊銼的口味,卻不知如何稱呼而困擾,或到哪一家可吃到正宗的鼎邊銼而止步。

    在民族西路的中山足球場旁邊,有一家經常座無虛席,甚至一位難求的酒泉街。位於酒泉街約一百公尺的玉門街口,可以看到一個明亮的大招牌─丸林魯肉飯。由於其價廉物美,生意紅火的很。這裡以魯肉飯及雞肉飯為主,魯肉飯每碗十五元、雞肉飯每碗二十元。還有各種新鮮又美味的湯類:有納魚湯、紅燒香菇排骨湯、清燉的金針排骨湯、苦瓜排骨湯、蛤仔排骨湯等,更讓您回味無窮。

    高雄美濃一帶鄉村有許多特產小吃店,烹製各種野味,其中有一種名餚叫“山河肉”(就是大山鼠的肉),是著名的下酒佳餚。以下是台灣幾種有名的美味小吃:

    淡水阿給

    阿給是日本話“油炸豆腐”的譯音,這可是淡水名產。阿給是將四方形豆腐做成袋狀,填入事先炒過的粉絲,以魚漿把開口糊上,蒸熟,再淋上特製的甜辣佐醬,令人垂涎三尺。台南市的小吃不只花樣繁多,而且歷史悠久,早已在全省享有盛名。其中要首推“度小月擔仔面”和“黑橋香腸”,這兩種小吃在當地深受食客們的偏愛。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6-1號
    電話:(02)2623-0941
    營業時間:10:00—20:00

 http://gb.chinabroadcast.cn/3321/2005/06/05/421@571279.htm

Post 台灣旅遊指南:台灣風味小吃(1) to digg. Post 台灣旅遊指南:台灣風味小吃(1)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3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