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03:30:26  Category: 攝影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精彩瞬間:歷史上最負盛名的二十六張照片(1)

《布列松習作》  《瑪麗蓮.夢露》  《你先請》






《鐵路邊的商店》

  阿拉巴馬州的一個鐵路邊的商店, 再現了美國30年代鄉村富有的一面:種類繁多的瓜果和魚,以及穿戴整齊的商店老闆。不過很快的,美國經濟就進入了大蕭條期。這也是這張照片被人追憶的原因。



《碎鏡》
  鏡子打碎了, 兩個孩子在拾碎片,其它的孩子則默默看著,像犯了錯的大人們那樣惶恐。與此同時,另外的世界則依然各自奔忙,這是1981年出版的《觀察的方式》一書,68張系列街頭攝影中的第14張,也是作者最得意的作品之一。





《小大人》

  照片中三位美國女孩在西班牙塞維爾某條小巷交談。這張照片在一段時間內成為了美國銷售第二的明信片。




《溫斯頓.丘吉爾》

關於這張照片的軼事是這樣的:

  1941年1月27日, 剛開完會的丘吉爾來到唐寧街10號的一個小隔間拍攝幾張表現堅毅剛強的照片。然而,抽著雪茄的丘吉爾顯得過於輕鬆,跟卡特所設想的領導神韻不符,於是卡特走上前去,把雪茄從這位領袖的嘴裡拿開,丘吉爾吃了一驚,他被卡特的舉動激怒了。就在他怒視卡特的一剎那,卡特按下了快門。這張照片在世界廣為流傳,成為丘吉爾照片中最著名的一張。




《撤退》

  這是在撤退中的美國的海軍陸戰隊士兵,鄧肯別具匠心,真切的表現了當時極度的寒冷。1950年美國海軍陸戰隊在朝鮮作戰,冬季來臨之前戰況一直不錯。當時麥克阿瑟將軍的部隊高估了自己的實力,以為他們會順利推進到朝鮮北部,他們都意想不到地受到中國抗美援朝部隊的回擊。史密斯將軍的話使他們的失利更加出名:“Withdraw?SHIT!We go aheaad to the wrong drection!”





《布列松習作》

  這張照片的題材並不重大,但卻是布列松的一幅膾炙人口的名作。表現一個男孩:兩隻手裡,各抱一個大酒瓶,躊躇滿志的走回家去,好像完成了一個光榮而艱巨的任務。






《飢餓的蘇丹》  
 這張照片是凱文卡特, 贏得九四年普立茲新聞特寫攝影獎的作品。那是一個蘇丹女童,即將餓斃跪倒在地,而兀鷹正在女孩後方不遠處,虎視眈眈,等候獵食女孩的畫面。這張震撼世人的照片,引來諸多批判與質疑。當人們紛紛打聽小女孩的下落,遺憾的是,卡特也不知道。他以新聞專業者的角色,按下快門,然後,趕走兀鷹,看著小女孩離去。   在他獲頒這一生最高的榮譽兩個月之後,卡特自殺身亡。道德良心上的遣責,可能是卡特無奈結束生命的原因之一吧?在我們周圍,正有無數這樣的圖像在形成、在發生,你我是否也僅止於按下人生鏡頭的快門,然後,漠然地擦肩而過?





《瑪麗蓮.夢露》
 此照之所攝, 是60年代美國好萊塢著名女明星瑪麗蓮.夢露。雖然布列松是在夢露不經意時抓拍了此照,但從這一凝固的瞬間裡,還是抓住了模特的天生麗質和嫻雅風度。




《苦難的眼睛》
  1948年冬至1949年春, 布列松先後採訪了中國的北平、南京、上海等城市,這張愁容滿面的男孩子照片,是在南京市民買米的隊伍中抓拍下來的。照片揭示了中國人民的悲慘和苦難。   布列松是一位善於思考的攝影家。著名的美國雜誌攝影家協會主席B.格林曾說:“看上去,布列松的攝影好像是漫不經心隨手拈來。但實際上他是一個很有思想的人。”





《你先請》

貓米Terry和狗Tomson正在決定誰先下嘴。金花鼠Jim萬萬沒有想到, 主人剛離開家自己就要變成這兩個“朋友”的晚餐。它們三個都是Mark家餵養的寵物。在主人面前,它們似乎是親密無間的夥伴。

Post 精彩瞬間:歷史上最負盛名的二十六張照片(1) to digg. Post 精彩瞬間:歷史上最負盛名的二十六張照片(1)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37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