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6 22:46:00  Category: 香港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企業公司人員辦理港澳通行證商務簽注 申請指南

圖片:港澳通行證-商務簽注商務簽注(S)發給赴香港或者澳門從事商務活動人員。該簽注分為3個月一次、3個月多次、1年多次三類。 在有效期內每次在目的地停留不超過7天。

一、申請條件

(一)在國有、集體、私營企業、外商獨資企業(含港、澳、台資企業,下同),中外合資、合作企業,股份制、股份合作制企業等工作的內地居民和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
(二)在國際組織駐華機構,外國駐華使、領館,外國企業、新聞機構等駐華辦事處(以下簡稱駐華機構)工作的內地居民和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

  上述人員受單位派遣赴香港、澳門從事商務活動。
  
二、簽注簽發的有關規定

  一、年納稅額為5萬-20萬人民幣、創匯30萬-120萬美元或減免稅企業註冊資本50萬-200萬人民幣的企業,給營業執照持有人簽發有效期為3個月多次的商務簽注

  二、年納稅額為20萬-50萬人民幣、創匯120萬-300萬美元或減免稅企業註冊資本200萬-500萬人民幣的企業,給企業的法人代表、董事、總經理、副經理以及負責營銷、財務的部門經理簽發有效期為3個月或1年多次的商務簽注。

  三、年納稅額為50萬人民幣、創匯300萬美元或減免稅企業註冊資本500萬人民幣以上的企業,給企業的法人代表、董事、總經理、副總經理簽發有效期為1年或3年多次的商務簽注,給主要業務人員簽發有效期為3個月或1年多次的商務簽注。

  四、其他人員確實前往港澳從事商務活動的,一律簽發有效期為7天一次進入有效的商務簽注

三、企業備案申請手續

達到當地最低納稅標準,要求申請辦理多次往來港澳商務簽注的企業,首先要在企業所在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備案。企業備案須提交以下申請材料:

1、提交《企業申辦非公務<往來港澳通行證>登記審批表》(簡稱登記審批表)和《申辦非公務<往來港澳通行證>人員報備名單表》(簡稱報備名單表)。
2、提交企業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複印件,交驗原件。
3、提交本企業上年度納稅證明或創匯證明,屬減免稅企業的提交主管部門批准減免稅的證明文件,屬高新科技企業的,提交當地政府重點扶持企業批准文件或相關證明,駐華機構辦事處可免交納稅和創匯證明。
4、提交法人代表(負責人)、辦證員的身份證複印件,交驗原件。
經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審查認定符合條件的,發給《企業申辦非公務<往來港澳通行證>資格認定書》(簡稱資格認定書)。
企業備案實行年審制。年審時可憑原資格認定書、企業營業執照、本企業上年度納稅證明或創匯證明直接向地級以上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經審核後發給資格認定書。

四、備案企業人員申請手續
  
備案企業人員申請多次往來港澳商務簽注,向企業所在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履行下列手續:
  1、提交填寫完整的《居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審批表》一份,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藍底彩色光學照片(規格48mmX33mm)三張。
  申請表中的“單位或派出所意見”欄,須由申請人所在機構、企業法人代表或備案負責人簽署意見並加蓋公章。
  2、常住戶口人員提交居民身份征、戶口簿,交驗原件;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提交有效中國護照或其他替代護照的證件、定居外國的證明和所在企業、機構工作證明的複印件,交驗原件;非本地戶口人員提交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和暫住半年以上的暫住證的複印件,交驗原件。
  3、提交企業資格認定書複印件。
        4、已持有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須提交通行證。
        5、提交所在企業、經營單位出具的派遣申請人赴香港或澳門從事商務活動的派遣證明。

五、未經備案人員申請手續
  
未經備案人員需申請赴港澳商務簽注的,向企業所在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履行下列手續:
  1、提交填寫完整的《居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審批表》一份,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藍底彩色光學照片(規格48mmX33mm)三張。
  申請表中的“單位或派出所意見”欄,須由申請人所在機構、企業法人代表或備案負責人簽署意見並加蓋公章。
  2、常住戶口人員提交居民身份證,戶口簿,交驗原件;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提交有效中國護照或其他替代護照的證件、定居外國的證明和所在企業、機構工作證明的複印件,交驗原件;非本地戶口人員提交居民身份證和暫住證的複印件,交驗原件。
  3、提交申請人所在企業或機構工商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證明、申請人與企業簽定的合同複印件,交驗原件。
  4、已持有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須提交通行證
        5、提交所在企業、經營單位出具的派遣申請人赴香港或者澳門從事商務活動的證明。


六、收費標準
  
        首次申請:
  往來港澳通行證每本100元。
  3個月一次有效商務簽注一項50元。
     3個月多次有效商務簽注一項350元。
  1年多次有效商務簽注一項600元。

     再次申請:
  3個月一次有效商務簽注一項20元。
  3個月多次有效商務簽注一項100元。
  1年多次有效商務簽注一項100元。
  (以上收費標準不含郵政速遞服務費)

說明以上信息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處提供,因區域性質不同申請方式可能有一定差別,本信息僅供參考,詳情請您咨詢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

中國各地公安廳/局網站鏈接: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
北京市公安局
上海市公安局
天津警務網
廣東省公安廳
江西省公安廳
浙江省公安廳
山東省公安廳
廣西公安在線
江蘇公安網
四川公安網
河南公安網
海南公安網
安徽公安網
遼寧公安網
新疆公安網
陝西公安網
山西公安網
河北公安網
福建公安網
公安新網
貴州公安網
杭州市公安局
寧波市公安局
哈爾濱公安局
溫州市公安局
重慶市公安局
甘肅省公安局

Post 企業公司人員辦理港澳通行證商務簽注 申請指南 to digg. Post 企業公司人員辦理港澳通行證商務簽注 申請指南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37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