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18:59:04  Category: 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香巴拉 天堂般的美景

香巴拉圖片

香巴拉圖片

 

香巴拉圖片

 

香巴拉圖片

 

香巴拉圖片

雲南中甸-香格里拉風光

 關於香巴拉:

    據藏文資料介紹,香巴拉是隱藏在雪山中的一個神秘王國,香巴拉王國中,人們不執、不迷、無慾,歷代神聖國王,為未來的世界保存了最高佛法,直至外部世界之真正的宗教被野蠻人徹底消滅為止。當野蠻人圖謀征服香巴拉時,香巴拉國王與超自然神兵將出現,於一場大戰中將野蠻人消滅,在全世界重建黃金時代。

    藏文和梵文有關資料中對香巴拉有著十分全面的描述。據載,香巴拉不是普通人可以到達的,要想進入香巴拉,行者須作精神修行,使自己適應香巴拉王國的境界。人們一到香巴拉就可看到四周有雙重雪山圍繞,分成八片如八瓣蓮花。香巴拉居民其樂融融,遵循智慧而生活,皆已達到修身的高層境界,居民皆修持藏傳密宗的最高佛法——噶拉恰庫密法,即時輪金剛法,外人進入香巴拉之後,由國王及國王所護持佛法相助,得以修成佛法所需的智慧與慈悲心。

    香巴拉神話及其象徵性來源,在藏傳佛教中以佛教經文形式最完善的記載,是纂集於3世紀、被稱為藏傳佛教最殊勝博大的經典藏文專著《大藏經》第一卷。以後歷代眾多喇嘛高僧,對於大藏經中記載的香巴拉佛經作了許多寶貴的註釋。1775年第六世班禪喇嘛羅桑巴登益西根據大藏經中的古經典,寫了一部較通俗的《香巴拉指南》,16世紀西藏貴族王子雅旺、吉達也根據大藏經寫了一部有關香巴拉旅遊歷程的美妙而詳盡的“史詩”。

    在廣大藏區有關香巴拉的傳說,早已成為各類藝術的題材,如繪畫、唐卡、音樂、民間歌舞等,特別是經常在藏區遊走的各地說唱藝人常擺出香巴拉圖畫,興趣盎然地談說香巴拉遊記。香巴拉遊記都含有訓導性的寓言,其中一個故事說有兩個朋友在旅遊香巴拉途中,遇見一位流浪者給他們黃金禮物。接受黃金禮物的人,體重加大而墜落山下,拒絕黃金禮物的則順利到達香巴拉。

    有關香巴拉的傳說在國外特別是印度、西方的英美等國通過各種渠道早有傳播,也有許多學者對此進行過專題研究和介紹。早在19世紀西方學者海爾穆·霍夫曼就曾向世界宣佈他已查出前往香巴拉的線路在拉薩的東部。

    詹姆斯·希爾頓把藏區的理想淨土香格里拉描寫得十分完善,香格里拉隱藏在藏區的高山中,香格里拉美麗的山谷與外界隔絕。因為未來將有一場戰爭,毀滅一切外部世界之文明,故香格里拉留存了東西文化之精華。香格里拉的大喇嘛預見:將來將自香格里拉往外送出重建新世界及建設更聖善世界必需的精神與智慧。

    希爾頓對人間淨土香格里拉的描述完完全全是藏民族宣揚和嚮往的人間淨土香巴拉王國。

文:勒安旺堆(藏族學者、作家)

Post 圖片:香巴拉 天堂般的美景 to digg. Post 圖片:香巴拉 天堂般的美景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35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