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1 11:13:20  Category: 攝影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新疆風光圖片-喀納斯

新疆旅遊自拍-喀納斯  喀納斯自然景觀保護區位於布爾津西北部,我國阿爾泰山西北端的深山密林中,是阿勒泰風景旅遊資源中的姣姣者,堪稱“阿爾泰山旅遊明珠”。該風景區是一個森林型綜合自然保護區,是我國唯一的一塊歐洲--西伯利亞泰加林“飛地”。 

 

新疆旅遊自拍-喀納斯

>新疆旅遊自拍-喀納斯

  喀納斯河為保護區內的主要河流,自東北向西南縱貫全區,注入布爾津河,由於冰川強烈剝蝕,由高山河流拓寬、加深形成的阿克庫勒湖和喀納斯湖,就像兩面巨大的明鏡,成串珠狀鑲嵌在喀納斯自然保護區的中心地帶,它們屬高山淡水湖泊。   

  喀納斯湖狀如彎月,南北長24千米,東西寬1.6~2.9千米,面積44.78平方千米,比著名的博格達天池整整大10倍,最大湖深188.5米,除中朝邊境的白頭山天池(最深312.7米)外,它是我國內陸最深的湖泊。   

  喀納斯湖四周群山環抱、峰巒疊嶂,峰頂銀裝素裹,森林密佈、草場繁茂,山坡一片蔥綠,湖面碧波蕩漾,群山倒映湖中,使藍天、白雲、雪嶺、青山與綠水渾然一體,湖光山色美不勝收。這裡垂直帶譜明顯,山巔銀光閃爍,現代冰川雄偉壯觀,本區冰川面積和冰儲量分別佔整個阿爾泰山的74.46%和70.08%。山腰、山麓地帶原始西伯利亞泰加林一片蔥綠,綠草如茵,百花爭艷。   

  喀納斯湖會隨著季候和天氣的變化時時變換著自己的顏色:或湛藍、或碧綠、或黛綠、或灰白……有時諸色兼備,濃淡相間,成了有名的變色湖。受強勁谷風的吹送,倒入喀納斯湖的浮木,會逆水上漂,在湖的上遊湖灣處聚堆成千米枯木長堤,蔚為喀納斯湖的一大奇觀。   

  喀納斯為寒溫帶高寒山區,長冬無夏,春秋相連,7月的平均氣溫15.9℃,無霜期80~108天,年均降水量1065.4毫米,空氣溫涼,非常適宜於寒溫帶林木的生長。這裡是我國寒溫帶植物種類最多的地區,以挺拔的落葉松、塔形的雲杉、蒼勁的五針松、秀麗的冷杉以及婀娜多姿的歐洲山楊、疣枝樺等構成了植被的主體,全區森林覆蓋北為19.4%,在林業用地中,森林更高達82%。經考查,喀納斯已知的植物有83科298屬798種,這裡的新疆五針松、新疆冷杉、灌木柳,以及西伯利亞花楸、接骨木、鹿根、小葉樺、阿爾泰大黃雞腿參等是中國僅有的分佈區。 生活在喀納斯已知的獸類有39種,喀納斯有昆蟲22目63屬224種,以各類花蝶最富旅遊觀賞價值。   

  喀納斯不僅自然資源和生物物種豐富,而且旅遊環境和人文資源也別具異彩。“喀納斯”蒙古語就是美麗富庶、神秘莫測的意思。元代耶律楚材經此曾作計曰:“誰知西域逢佳景,始信東君不世情,圓沼方池三百所,澄澄春水一池平”。喀納斯藍天、白雲、冰峰、雪嶺、森林、草甸、河流與喀納斯湖交相輝映,湖光山色融為一體,既具有北國風光之雄渾,又具江南山水之嬌秀,加之這裡還有“雲海佛光”“變色湖”“浮木長堤”“湖怪”等勝景、絕景,怎能不稱是西域之佳景、仙景?!

相關鏈接>> 中國探險聖地:喀納斯湖

Post 新疆風光圖片-喀納斯 to digg. Post 新疆風光圖片-喀納斯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27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