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23:49:08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美國防核地堡藏身五星酒店33年


美國政府的防核地堡國會深藏在綠薔薇五星級酒店地下19.5米處

位於美國西弗吉尼亞州內的綠薔薇酒店(Greenbrier),是著名的五星級豪華度假勝地,其外表與一般酒店並沒有什麼兩樣,但酒店建築地下深處,卻深藏美國政府保密長達33年的防核“地堡國會”。這個冷戰時代遺留下的歷史陳跡,在經過2年的大整修後,即將於8月20日對外開放成為觀光景點。


深藏著美國防核“地堡國會”的五星酒店外觀,看不出有任何特殊之處。

重25噸的防爆大門

防核地堡有銅牆鐵壁保護

地堡肅立著前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的雕像。

一個圓柱型的感應器連接到室外的無線電天線,可以探測輻射。

地堡內的無線電廣播室

無線電廣播室內的設備

地堡內的無線電設備

地堡內的電視廣播廳所設置秋天的國會山莊佈景。

地堡內的參議院會議廳及眾議院會議廳裡都設有翠綠色的座椅。

地堡內貯存的書籍。

地堡內的醫療設備

容納12張病床的醫療中心

容納12張病床的醫療中心

地堡宿舍內的高低床。

防核地堡在上週一率先開放給綠薔薇酒店的賓客參觀,導遊正在向遊客做說明。

據《信息時報》報導,地堡位於綠薔薇酒店建築地下19.5米深,於1959年美蘇冷戰時代,由當時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President Dwight D. Eisenhower)下令秘密興建的,工程建造歷時2年半,地堡面積廣闊達1萬平方米,約等同40個網球場大。地堡針對核戰事而設計,其結構及安全程度都是非同尋常。如今已時過境遷,這個歷史留下陳跡即將成為旅遊景點,重新開放給民眾參觀。

地堡國會是安置所有美國國會議員的地底堡壘,根據當時美國政府的計劃,若爆發核戰爭,國會全部535名參眾兩院議員及其助手共約1000人,將被立即轉移到地堡裡,保持政府正常運作。地堡國會一直有特定人員負責維護工作,例如不時更換糧倉中的食物,以確保地堡能夠隨時保持候命的狀態。

雖然地堡的主管單位及員工一直努力的掩飾地堡國會的存在,可惜在1992年,美國《華盛頓郵報雜誌》踢爆了地堡的存在,令其位置及功能曝光,美國國防部因此宣佈地堡停用。在秘密被公開的時候,地堡的最後一任主管布格斯和其他員工均感到極失望,布格斯曾形容,當時有被摧毀的感覺。

在建造當時考慮到防核彈爆炸及輻射威脅,因此地堡深入地底,還有銅牆鐵壁保護,水泥牆厚達1米至1.5米,大門是重25噸的防爆門。

為了讓政府在爆發核戰時期能夠正常運作,地堡內貯存了大量食物、書籍甚至遊戲,有獨立的發電站、淨水系統及容納12張病床的醫療中心,同時還裝有空氣過濾系統,也可製造新鮮空氣,生活在裡面的人即使都不與外界接觸,也可以生存60天。

地堡設有18個宿舍,內有高低床,每個宿舍可供60人住宿,地堡最多可容納全體議員及家屬約共2500人。隨著每次美國總統選舉和中期選舉結束後,宿舍裡床位的順序和名字標籤都要及時作出相應調整。

地堡內的參議院會議廳稱為“州長廳”,眾議院會議廳稱為“登山者室”,兩個會議廳內都設有翠綠色的座椅。地堡內還有一個無線電廣播室及一個電視廣播廳,議員或官員可在此向公眾講話。電視廣播廳設有兩幅佈景:一是秋天的國會大廈,另一個是春天的白宮。

此外,地堡內還有醫療室、大堂、多個休息室和可容納400人同時就餐的餐廳。由於議員一般都有家室,故地堡有程序安排議員家屬進入。

地堡被披露後,美國政府2年內搬走輻射探測器等敏感儀器,七成地方用作貯存政府文件及資料。由於地堡的每年的維修費相當沉重,因此有關單位將地堡轉成收費的旅遊景點,1995年正式開放後,首年有逾三萬人參觀。兩年前酒店關閉地堡作大裝修,上週一率先開放給酒店賓客參觀,正式開放時間定在8月20日。

以上所有圖片:Photo by Alex Wong / Getty Images

Post 圖片:美國防核地堡藏身五星酒店33年 to digg. Post 圖片:美國防核地堡藏身五星酒店33年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276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