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8 13:13:29  Category: 青藏鐵路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青藏鐵路旅遊] 格爾木-崑崙山口段景點介紹:崑崙神泉

噴湧不止的崑崙神泉
噴湧不止的崑崙神泉

  景點特色: 
   
  崑崙山是萬山之宗,地球之脈。 
   
  納赤台一眼泉水終年突突翻湧,被當地人稱為“聖水”,此泉,便是崑崙泉。即使隆冬時節,四野裡冰天雪地,崑崙泉水卻從不封凍,依然噴湧不止,成為一大奇觀。 
   
  崑崙山口地處崑崙山中段。海拔4772米,是青海、甘肅兩省通往西藏的必經之地,也是青藏公路上的一大 
   
  關隘。崑崙山口地勢高聳,氣候寒冷潮濕,空氣稀薄,生態環境獨特,自然景象壯觀。這裡群山連綿起伏,雪峰突兀林立,草原草甸廣袤。尤其令人感到奇特的是,這裡到處是突兀嶙峋的冰丘和變幻莫測的冰錐,以及終年不化的高原凍土層。冰丘有的高幾米,有的高十幾米,冰丘下面是永不枯竭的涓涓潛流。一旦冰層揭開,地下水常常噴湧而出,形成噴泉。而冰錐有的高一二米,有的高七八米。這種冰錐不斷生長,不斷爆裂。爆烈時,有的噴漿高達二三十米,並發出巨大的響聲。崑崙山口的大片高原凍土層, 雖終年不化,但凍土層表面的草甸上卻生長著青青的牧草。每到盛夏季節,草叢中盛開著各種鮮艷奪目的野花,煞是好看。 
   
  離崑崙山口不遠,便是著名的玉虛峰。玉虛峰,位於崑崙山口東面。這是一座海拔6500多米的雪山冰峰,峰頂高聳巍峨,山體通坡凍封雪裹,山腰白雲繚繞,看上去猶如一位銀裝素裹,婷婷玉立的女子,昂然挺立在群山之上。崑崙山口既是進出西藏的要隘,也是旅遊者神 往之地。許多過往行人來到這裡後,都要在此駐足觀賞一番場。 
   
  崑崙橋又稱一步天險橋。位於格爾木南部的崑崙山下,距格爾木市約50公里,是青藏公路上的一大險關。崑崙橋飛架於一步天險之上,全長只有4米多,是一鋼筋水泥大橋。崑崙橋之壯觀不在大橋本身,而在於橋下的巉巖絕壁和萬丈深澗。發源於崑崙山中的由雪水和泉水匯合而成的格爾木河,從海拔4000多米的高山峽谷奔流而下,滔滔的河水將河谷的千板岩長期沖刷穿鑿成了一條深40多米、寬數米的石峽險谷,其中最窄處只有4米左右。崑崙橋兩岸,絕壁相對,巉巖嶙峋,谷頂平坦,谷底幽深,形勢極為險峻。人們站在橋上俯身鳥瞰,但見湍流不息的河水,在深邃險峻的幽谷中急湍喧瀉,噴湧咆哮,不斷地激起層層雪白的浪花,發出陣陣猶如雷鳴般的轟鳴,真是令人望之目眩,聞之喪膽。因此許多過往行人,一般都要到橋頭憑高俯瞰一番。 
   
  地理位置:納赤台距格爾木90公里,海拔3800米。

第二段:格爾木—崑崙山口
景點:格爾木-中國的“鹽湖城”  玉珠峰 崑崙神泉
站點:南山口-玉珠峰-崑崙山口

Post [青藏鐵路旅遊] 格爾木-崑崙山口段景點介紹:崑崙神泉 to digg. Post [青藏鐵路旅遊] 格爾木-崑崙山口段景點介紹:崑崙神泉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25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