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1 02:30:35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學會旅行中觀測氣象

觀天象:
俗話說:“雲是天氣的招牌”。偏西方出現的雲,若由遠而近,由少變多,由搞而低,由薄變厚,那就預示著天氣將由晴轉陰雨。在暖季早上,天空如出現底平、突頂、孤立的雲塊,即俗稱“饅頭雲”(淡積雲),或移速較快的白色碎積雲,天氣晴好。早晨若天空出現棉絮狀雲,天氣很可能變壞,發展成雷雨天或大風大雨天。當你看到形如“,”的鉤狀雲從天邊移來,則意味著天將下雨,即所謂的“鉤鉤雲雨淋淋”。才出現魚鱗狀雲或雲層變厚、相交,日落時太陽光盤呈現出一片胭脂紅,均表明即將出現風雨交作的壞天氣。若清晨7點以前下雨,上午11點前有可能停止。 在陰雨天看到西北方向雲層裂開,俗稱“開天鎖”,表明天氣將變好。雲蓋山頂俗稱“山戴帽”。雲纏山腰叫“雲攔腰”。前者兆陰雨,後者主晴天。

例如:“早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 ;“東虹日出,西虹雨”;“霜(露、霧)重見晴天”;“人黃有病,天黃有風”;“雷轟天邊,大雨連天;雷轟天頂,有雨不狠”。

看蜘蛛:
晴天的下午,蜘蛛若大量的結網,在今後的一二天內將會有雨。網結的結實,風雨較大,反之,則較小。雨後結網意味天要轉晴。

看蚯蚓:
如果蚯蚓是在春夏季節爬出土外,常常有大雨到來。

觀魚:
夏季傍晚,魚塘中若有魚兒亂蹦出水面的“跳水”現象,預示將有雷陣雨到來。

觀青蛙:
天氣將轉雨前,空氣中濕度較大,青蛙皮膚較濕潤,青蛙的叫聲較小,頻率也低。風雨將來臨時,更聽不到蛙鳴。但晴天時,青蛙叫聲響亮。

看雞鴨:
雞歸窩早,第二天一般是晴天。反之,在天快黑時才進籠,天氣將轉壞。鴨與雞的表現卻相反,鴨是喜水動物,鴨進籠早,意味天氣要轉壞;反之翌日是晴天。
Post 學會旅行中觀測氣象 to digg. Post 學會旅行中觀測氣象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22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