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6 16:59:04  Category: 中國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高爾夫避暑之旅:從四川青城山到麗江古城

帶著球包避暑推薦從四川青城山到雲南茶馬古道  盛夏到來,球場中的高溫已是一浪高過一浪。如果你已經難以忍受酷暑的煎熬,那就趕快收拾球包和行囊,向避暑勝地出發吧     避暑推薦:青城山
  自然風光:九寨溝、黃龍
  文化遺產:青城山-都江堰
  涼爽指數:★★★★★

  國畫大師「青城客」張大千曾說:「看山還是故鄉青」,這個山便是被譽為「青城天下幽」的青城山。青城山有道觀11處、36峰、8大洞、72小洞、108景。山中夏無酷暑,冬無嚴寒,林木遮天,雲霧繚繞,盡顯幽密。

  當地球場:四川青城山高爾夫俱樂部

  座落於都江堰畔,青城山旁的青城山高爾夫俱樂部由美國HOK公司設計,既有美式球場的粗獷,又具日式球場的雅致,球道立體層次分明,地勢錯落有致,難易結合。球場中龐大的水系體現出都江堰的特色,湖面波光粼粼,秀色可人,周圍青山環繞,山水交融,渾然天成,把大自然的景觀和高爾夫文化融為一體,讓人難忘青城迷人風光。

  推薦玩法

  都江堰離成都不足70公里,驅車一個小時便可到達,甚至還有很多的中巴往返,票價只需15塊錢。到成都後,品嚐四川美食是首要的事情,春熙路據說還是美女集中地,晚上到此一逛,美餐一頓,過上一宿再前往都江堰市。第二天的任務便是打球了,青城山腳下天氣爽朗,在依依楊柳之下感受一天的休閒,晚上住在都江堰市。第三天前往青城山,一賞清幽,下山後留住都江堰市。第四天早起遊覽都江堰景區,下午返回成都。如果還有興趣,可繼續選擇遊覽峨眉山(120公里)、樂山(160公里)、黃龍(300公里)、九寨溝(400公里)、稻城(800公里)。


  GOLFWEEK點評

  四川是一個風景扎堆的地方,美景、美女、美食既養眼又養肚子,到了四川是不會再想著回來的,「少不入川」便是這個道理。說高爾夫是一項休閒的運動,在成都就更體現得淋漓盡致了,因為成都人最懂得休閒。在成都不管是遊玩還是打球,都是絕對的享受,那種慢悠悠的生活態度,會讓你忘卻所有生活、工作上的煩惱。

  避暑推薦:安徽皖南古村落
  自然風光:黃山
  文化遺產:皖南古村落——西遞、宏村
  涼爽指數:★★★★

  古人徐霞客說:「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不登黃山,也許你永遠無法瞭解「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的真正含義。黃山山體偉岸,玲瓏巧石,萬姿千態,偉奇幻險。三十六大峰,巍峨峻峭;三十六小峰,崢嶸秀麗。更有黃山「四絕」——奇松、怪石、雲海、溫泉讓人流連忘返。如果你只認為「人間仙境」的桃花源是人們憧憬的幻夢,那就錯了,在皖南古村落的西遞、宏村裡,人們還能找到如書中描繪一般的桃花源裡人家。



  當地球場:黃山松柏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深藏於松柏之間的黃山松柏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由美國著名高爾夫球場設計大師羅納德先生(Mr.Ronald.Fream)總設計。在起伏的山巒上揮桿,在綿延的松柏間漫步,在蔥鬱的茶田中呼吸,還有哪一種生活可以媲美?

  推薦玩法

  晚上到達黃山松柏球會,入住黃山松柏酒店,晚上在黃山市品嚐當地小吃(建議到街邊大排擋,那才是正宗的徽味)。第二天早起,在松柏球場呼吸清新的空氣,打上一場,如果仍覺不過癮,來個36洞也是不錯的選擇。飽睡一宿後,第三天前往黃山,登光明頂。第四天遊覽皖南古村落。如果還有興趣,第五天再打上一場。   

        GOLFWEEK點評

  黃山市機場離球場僅5分鐘車程,球場更配套五星級酒店,到黃山市區也不到半小時,驅車前往各個景區也是1-2個小時的事,所有行程安排隨心所欲。而松柏球場給你提供的最佳擊球感受才是最為主要的,另外,徽派美食自是不能缺少的一項。

  避暑推薦:雲南茶馬古道
  自然風光:三江並流
  文化遺產:麗江古城
  涼爽指數:★★★★

  「家家門前繞水流,戶戶屋後垂楊柳」的詩畫圖,描繪了茶馬古道上的「高原姑蘇」——麗江古城。古城的街道不拘於工整而自由分佈,主街傍水,小巷臨渠,300多座古石橋與河水、綠樹、古巷、古屋相依相映。漫步古城、酒吧聚友、木屋獨酌,都是都市人難能可貴的享受。



  當地球場:麗江古城國際高爾夫俱樂部、玉龍雪山高爾夫俱樂部

  麗江文筆峰腳下的麗江古城湖畔高爾夫球場距古城僅8公里。球場繞文筆海而行,集山地與平地、山景與水景、雄偉與秀麗於一體。南枕文筆峰,北眺玉龍雪山,中間環抱文筆海,讓球場更顯氣勢磅礡。揮桿球場,宛在畫中遊,心曠神怡,盡享安逸。

  玉龍雪山東麓甘海子的玉龍雪山高爾夫球場,海拔3,100米,橫跨8,548碼,是目前世界上球道最長的球場。在兩千多畝亙古荒地上建造的球場各洞風格迥異,佈局精巧雅致,堪稱稀世之寶,經典之作。

  推薦玩法

  最好選擇淡季到麗江,選擇一間古城內的小旅館住下,花不了多少錢,但卻備感閒適。第二天前往古城湖畔球場,感受揮桿畫中的美妙,適應一下高原球場擊球的不同感覺。晚上漫步古城,與朋友相聚酒吧,痛飲一場。第三天前往玉龍雪山球場,在海拔5,596米的玉龍雪山前感受一揮300碼的豪氣。晚上夜遊束河古鎮,在木屋中獨酌。還可計劃前往200公里以外的瀘沽湖或香格里拉。

  GOLFWEEK點評

  在麗江高原球場擊球,由於空氣比較稀薄,距離陡增,一桿揮出,讓人豪氣頓生,激情澎湃。而在體味揮桿一就成功樂趣的同時,還可欣賞滇西北高原特有的原野風光。


  避暑推薦:武夷山國家旅遊度假區
  自然/文化遺產:武夷山
  涼爽指數:★★★★★

  武夷山「奇秀甲東南」,勝景奇幻百出,「三三秀水清如玉,六六奇峰翠插天」。武夷山共有五個景區,天遊、九曲、大紅袍-水簾洞、一線天-虎嘯巖、蓮花峰-遇林亭,半天走一個景區是最好的打算,天遊與九曲是必遊之地。

  當地球場:武夷山風景高爾夫俱樂部

  身處武夷山國家旅遊度假區內的武夷山風景高爾夫俱樂部,群山環繞,得天獨厚。球場相伴大王峰,比鄰玉女峰,景觀優美,視野廣闊。而天然的丘陵地形,又讓整個球場起伏有致,自然天成,觀賞性與挑戰性共存,營造了一個尊重自然、體貼自然的綠色休閒空間。



  推薦玩法

  遊武夷山須得住在度假區裡邊為好,度假區裡邊酒店很多,價格各異,武夷山風景球會配套的五星級酒店也是不錯的選擇。爬山、漂流都將消耗體力,所以第一天打球是首選,第二天再遊覽其餘景區。

  GOLFWEEK點評

  郭沫若曾說:「桂林山水甲天下,不如武夷一小丘。」武夷山,無疑是中國最美的風景。以「風景」命名的武夷山風景高爾夫俱樂部自然最不缺乏的就是風景。徜徉於這樣的美景之中,自然是心情舒暢,感覺非凡。武夷山是國家級旅遊度假區,旅遊之後還加上了「度假」兩字,自有它的道理。

  避暑推薦:廬山
  自然/文化遺產:廬山
  涼爽指數:★★★★★

  自古廬山天下戀。從古代司馬遷「南登廬山」到現在,不知有多少的名人登臨廬山,留下的4,000餘首詩詞歌賦讓這座山確立了文化名山的地位。由於高聳於雲霧之間,廬山雨量豐富,年降水量可達2,000毫米,故山中溫差大,霧氣多,變幻無窮。

  當地球場:廬山國際高爾夫俱樂部

  於廬山腳下、鄱陽之濱的廬山國際高爾夫俱樂部是個開業不久的球會,它保持了原始的風貌,景觀獨特。規劃設計為45洞的高爾夫球場總佔地5,000畝,集運動、休閒、度假、商務於一體。首個18洞國際標準高爾夫球場已開業,在這青山綠水之間揮桿,可以感受到隱士的閒趣。



  推薦玩法

   廬山在九江市,比鄰南昌。住在廬山國際球會旁的酒店,首選當然是茶山假日酒店了。第二天可在廬山國際球會打一場球後上山,宿於山中。峽谷探險、牯嶺小鎮,都可自行安排。

  GOLFWEEK點評

  廬山是盛夏避暑的好地方,怪不得有那麼多的政治人物選擇這裡。廬山獨特的氣候不但給人們帶來了神奇多彩,變幻無窮的雲海、霧氣、佛光等氣象景觀,更可對多種慢性病起輔療作用,實在是療養、健身的理想之地。再加上高爾夫,那就完美無比了。

本文選摘自:假日休閒報·高爾夫週刊
Post 高爾夫避暑之旅:從四川青城山到麗江古城 to digg. Post 高爾夫避暑之旅:從四川青城山到麗江古城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22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