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6 18:06:20  Category: 青藏鐵路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 拉薩火車站


青藏鐵路終點站-拉薩火車站


“青島造”列車駛進拉薩站

藏族老人參觀列車

連日來,新建拉薩火車站將迎來火車的消息,在西藏自治區迅速傳開,許多藏族朋友欣喜若狂。6月22日早晨6時30分,由南車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製造的高原客車,試運行到達拉薩火車站,被多次看火車撲空的兩位藏族朋友“逮到”,兩位藏族朋友大飽眼福,而在這第三列進藏試運行的列車上,有11名試運人員,也第一次看到了布達拉宮。

藏族朋友:早晨終於“逮到”火車

“這是可以坐人的火車嗎?真漂亮!”6月22日早晨6時30分,天剛濛濛亮,由南車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製造的高原客車,試運行到達拉薩火車站,剛駛入車站站台停靠穩當,車外面就來了兩位藏族朋友,他們雙手扶著列車車窗不斷探頭朝裡張望,見到列車試運人員後就聊了起來。

今年64歲的勞沙告訴我們,他在離拉薩很遠的牧區工作,以前出行都是乘坐汽車,自己很久以前曾經在外地見過一次火車,更多的是在電視和圖片上見到這種交通工具,但自己從來沒有親自坐過火車。得知家門口即將通火車的消息後他非常興奮,特意從牧區來到拉薩市找他的朋友丘品老人,兩人已經連續多天從拉薩市步行兩小時到火車站,就是想來親眼看看、親手摸摸火車,能“逮到”火車並親手摸到它心裡十分高興。
試運人員:遙望布達拉宮了心願

“那個雄偉的建築是布達拉宮嗎?”
“拉薩市區在什麼方向?離得有多遠?”

在新建成的拉薩火車站廣場,剛從列車上下來的試運人員,將記者團團圍住不住地問這問那,並在車站廣場上對著不遠處的布達拉宮拍攝照片,這個場面與兩位藏族老人專程來看火車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Post [圖片] 拉薩火車站 to digg. Post [圖片] 拉薩火車站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22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