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6 04:09:32  Category: 青藏鐵路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青藏鐵路首發列車由西寧出發

隨著7月1日的臨近,備受矚目的青藏鐵路首班列車到底從哪開出終於有了定論,昨日從有關方面獲悉,7月1日首趟進藏列車將由西寧出發經格爾木到拉薩,而此前一直盛傳的北京、上海、成都、廣州等4趟進藏列車暫不開行。

  有關人士透露,根據試運行方案,售票方案預計在下週一公佈,首趟進藏列車的約900張車票中有約400張分配給中央各大媒體及外國媒體的記者,其他車票將分配給中央及地方各級部門;市民遊客如果想近期親身體驗進藏列車,只有提前到西寧火車站預定7月5日以後的車票了。

  據介紹,早在今年年初,青藏鐵路公司根據青藏鐵路旅遊規劃和鐵道部的安排,初步確定了4條開往拉薩的正點列車線路,分別為:拉薩—北京,拉薩—成都,拉薩—西寧,以及拉薩—上海(廣州)。除拉薩—上海(廣州)隔日開行外,其他列車均每日開行。

  出於安全、環保、舒適等多方面考慮,進藏列車車廂與一般列車車廂設施相比有了較大的改進,但列車核定乘客人數減少到約900名。隨著通車日期的日益臨近,首趟進藏列車車票成為各大旅行社競相追逐的焦點。記者瞭解到,今年5月以來,僅廣州出發進藏列車的車票就一度被炒到近2000元;而目前各大旅行社紛紛熱炒的“飛機駁鐵路”的首發團也被炒到7500元,但首團也要在7月5日以後才可能成行。

  對此鐵路部門有關人士表示,目前包括廣鐵集團在內的所有進藏線路的鐵路局都沒有收到任何上級部門有關青藏鐵路開通時間、列車運行時刻、運行路線等的通知,7月1日從廣州開出第一趟進藏列車已經不可能。

Post 青藏鐵路首發列車由西寧出發 to digg. Post 青藏鐵路首發列車由西寧出發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22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