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22:11:13  Category: 世界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法國駐華大使館發表聲明:澄清「攜假名牌遊歐洲就要被嚴懲」傳聞

昨天,法國大使館向媒體發出了一份《關於海關查出假冒名牌產品問題》的書面說明,稱法國完全禁止進出口假冒名牌商品,海關有權進行查處。

同時,法國大使館新聞參贊貴永華強調,中國遊客赴法國旅遊不必過分擔心,法國的“打假”規定並不是針對中國人。“這並不是一件大事,也不意味著攜假名牌赴法國必定被罰。”

貴永華參贊昨天還給中國遊客提出建議,希望大家出國遊多穿本國產的名牌。“我覺得中國的服裝就很好,比如浙江的一些名牌衣服質量就很不錯。我本人就非常喜歡購買中國的衣服、茶葉,幾天前還買了輛中國造的汽車。”

關於法國海關查處假冒名牌商品問題
Informations sur la question de contrefaçon

法國於1994年頒布龍格(Longuet)法令,規定制售假冒商品是違法行為,海關有權進行查處。法國完全禁止進出口假冒名牌商品,不論這些商品源自哪裡。為了更好地執行這一政策,海關人員有權行對可疑物品進行檢查和鑒別,如確認為假冒商品可以立即沒收。

這一禁令不僅適用於商業目的的假冒產品走私,也適用於各國遊客私人行李中攜帶的假冒名牌商品。也就是說,即使是遊客個人也禁止攜帶此類物品入境。這一規定對法國遊客和外國遊客一視同仁。

假冒名牌產品是絕對禁止進入法國境內的。法國海關法令規定除沒收涉嫌假冒名牌的商品外,情節嚴重的還有可能被處以罰款,罰款金額為被假冒商品實際價值的一至兩倍。

關於沒收假冒名牌商品的規定:

這一規定只適用於假冒名牌產品。這一嚴格禁止規定被納入對在海關發生的違法行為進行處罰的框架內。在法國,假冒名牌商品的進出口、流通以及持有此類商品都是被嚴格禁止的。

因此,一旦法國海關部門在例行檢查時發現假冒名牌商品,就可以主動行使對此類商品的沒收權。

自2006年4月3日起,法國經濟、財政和工業部發起了一場大規模的打擊假冒名牌商品的宣傳活動,告知此類商品的危害性和造成的後果,以警告和動員市民和消費者不要購買假冒產品。

目前制假販假已然成風,但大多數公眾還對假冒商品的氾濫程度以及對人們日常生活造成的影響一無所知。長期以來,造假行為曾經僅僅局限於奢侈品領域,但現在已經滲透到經濟領域的每一個角落,消費量較高的商品幾乎無一倖免。

目前假冒商品貿易約占國際貿易的10%,每年給國際經濟造成2000到3000億歐元的損失,其中法國的損失約為60億歐元。此外每年還在全球範圍內造成20萬工作崗位的流失,其中法國約為3萬。目前每兩個企業中就有一個在使用盜版軟件。

除了經濟影響和社會影響之外,由於假冒商品無法遵守相應的產品準則和安全規範,因此會對消費者的安全和健康造成威脅。法國從2006年4月3日起開展的打擊假冒商品活動旨在告誡消費者假冒商品的危害性,保護公眾利益。此次打擊假冒商品活動的目的也是為了讓公眾更明確地認識購買假冒商品對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所造成的損害。

在此背景下,法國也相應加強了機場海關的假冒名牌產品的檢查力度。

中法兩國也決定在打擊假冒產品領域進行合作。2006年3月9日,法國經濟、財政與工業部負責海關問題的部長級代表讓-弗朗索瓦·科佩在北京與中國海關總署簽署了一項《聯合聲明》,旨在採取切實有效地措施推動中法海關的雙邊合作,特別是加強在知識產權邊境保護和打擊商業瞞騙領域的合作,並進行兩國的人員和專家的交流,以增進對雙方海關手續及執法體制的相互瞭解。

另據法國駐華總領事館統計,每年直接獲得法國簽證赴法的中國人數約為18萬人次,途經其它國家(如德國)赴法的中國人總數約為40萬人次。
http://www.ambafrance-cn.org/cn/showdetail.php?menu_id=10103&story_id=467 

 國家旅遊局:赴歐遊客別穿別購假名牌

昨天,國家旅遊局首次就我國赴歐遊客攜假名牌被罰一事正式表態:“為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提醒中國赴歐洲旅遊的遊客不要穿著、攜帶或購買假冒名牌物品。”

國家旅遊局新聞處的武女士告訴記者,“其實去年8月國家旅遊局就給各地方旅遊局發過關於督促各地旅行社提醒遊客不要攜帶假冒名牌產品出遊的通知,只是當時沒有像這次這樣重視。”

中國海關總署:假名牌中國海關也嚴打

上海旅行團遊客因攜帶假冒“阿迪達斯”背包被沒收並非法國一國的做法。昨天記者從中國海關總署瞭解到,對於從海關旅檢渠道查獲的假冒名牌,中國海關也在重拳打擊,特別打擊“倒爺”。

記者從北京海關獲悉,首都機場海關對於旅客通關時攜帶物品的檢查歷來嚴格。最近一段時期,經常有旅客攜帶假冒名牌的P3播放器、偉哥藥物等在海關旅檢通道被截獲。就在4月初,北京海關還在某國際運輸代理有限公司代理申報出口的快件中,首次查獲了侵犯奧林匹克專有權的香煙。

中國遊客攜帶假“阿迪達斯”在法國被沒收

4月12日上海媒體報道說,上海一家旅行社在法國海關接受入境檢查時,一名30多歲的男遊客被攔截了下來。

那名男遊客被攔截下來的緣由是他手中那只假冒的“阿迪達斯”運動包。經過法國海關的查驗,這只運動包被認定為假冒產品。檢查人員隨即將包內物品全部倒出,給了這位男遊客兩隻塑料袋,供盛裝物品。那只假冒的“阿迪達斯”包被當場沒收。

Post 法國駐華大使館發表聲明:澄清「攜假名牌遊歐洲就要被嚴懲」傳聞 to digg. Post 法國駐華大使館發表聲明:澄清「攜假名牌遊歐洲就要被嚴懲」傳聞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01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