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22:30:38  Category: 旅遊行業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今年五一最新出遊方式:自駕車+自行車

  五一黃金周又快到了,據旅遊行業資深人士分析,今年的出遊重點人群將由從前的跟團遊變成現在的自駕車旅遊。而一些主要經營改裝生意的汽車修理廠則在今年發現了一件新業務———在越野車的頂棚安裝自行車支架。重慶市最專業的“硬石頭自行車俱樂部”成員告訴記者,現在玩自行車的玩家基本上都是有車族,他們現在漸漸愛上了“車車組合”的這種新興戶外運動方式,就是先自駕車到某個風景區,然後再騎自行車遊山玩水。這種機動與非機動、現代化與自然相結合的玩法在都市中已經成為一項超出愛好範圍的生活方式。   在上世紀“永久”、“鳳凰”橫行江湖之後,自行車確確實實地沉寂了太長的時間,而現在的它早已丟掉了“代步工具”的沉重枷鎖輕裝上陣,搖身一變成了時髦炫酷的象徵。四驅八缸的越野車只是他們縮短目的的機器,而他們真正的目的還是需要腳踏板和兩隻輪子來承載的。

  最大賣點環保自然

  汽車漸漸替代了自行車成為我們的交通工具,騎自行車卻變成了時髦的運動方式。騎自行車出遊環保自然還可以鍛煉身體,騎自行車自助旅遊的人被稱為“mountain bike一族”。這些玩家也讓單車變成了“貴族”的玩意,那些裝備絕對讓人瞠目。從上百元的專用水壺,到幾千元的避震車架,另有發燒級單車價值可以高達幾萬元!甚至還有專門為車友設計的可以穿在身上的水囊背心,既涼快降溫又能夠一邊騎車一邊用吸管喝水兩不誤。

  對於很多人來說,自行車不過是一種代步的工具,對於“mountain bike一族”而言,騎車已經演變為一種生存狀態。在採訪中,幾乎所有的車友都告訴記者同一件事:只要幾天不騎車就會難受得慌!而他們中的大多數,每個週六都會有固定的集體活動。就是每天吃完晚飯後,也總要騎著自己的愛車到街上“散散步”。不信你就看看以餐飲聞名重慶的南北濱路,經常可以看到一群群騎自行車的男男女女在燈火闌珊的寬闊馬路上呼嘯而過“遊車河”,路邊租車行也是隨之生意興隆。騎在車上觀賞流動的城市風景是一種別樣的樂趣,就是一些“動機不純”的少男少女,也可以把自行車當作一種價廉物美的“拍拖工具”,既浪漫又增進感情。

  兜風心情益處多多

  自行車鍛煉的好處是不限時間、不限速度,不但可以減肥,還可使身材勻稱。騎在車上,你會感覺十分自由且暢快無比。它不再只是一種代步工具,更是愉悅心靈的方式。

  運動專家指出,由於自行車運動的特殊要求,手臂和軀幹多為靜力性的工作,兩腿多為動力性的工作,身體內部急需補充養料和排出廢料,所以心跳往往比平時增加2~3倍。如此反覆練習,就能使心肌發達,心臟變大,心肌收縮有力,血管壁的彈性增強,從而使肺通氣量增大,肺活量增加,肺的呼吸功能提高。

  有關專家建議:運動量要適中。只留意騎自行車的路程是不夠的,騎車中遇到阻力可保持你的好身段。每次騎車至少30分鐘,但不要超過60分鐘。騎車時上身要放鬆,以避免引起肩膀和脖子酸痛;騎車時不要把身體壓得過低,否則會限制腹式呼吸。

  山地車改變了他

  李林36歲機場工作

  看上去精壯幹練的李林有著不錯的工作、漂亮的老婆和可愛的孩子。他的美滿家庭裡還有一個不可或缺的“成員”———自行車。山地車運動帶給李林的不僅僅是運動、越野的樂趣和精彩,它甚至改變了李林的性格。從小李林就很內向,2000年,李林偶然在網上看到重慶一家自行車俱樂部的介紹,便興沖沖地找了去。他當時看中了一輛2000多元的山地車,直接把這輛車推回了家,一開始家裡人非常反對,妻子說:“買輛單車要2000元,都可以買部摩托車了!”不過他們現在也漸漸理解支持李林和他心愛的自行車了。

  曾經內向的李林通過山地車越野活動認識了現在的好友和很多朋友。李林說,他是太喜歡這項運動了,即便騎車把皮膚曬得又黑又糙、渾身上下傷痕纍纍。有一次在運動中甚至不小心傷了腰,結果整整一個月才康復。

  最難忘的是去年8月中旬,李林請了15天假,與3個山地車玩友開始了他們期待已久的香格里拉之行,坐臥鋪車到德欽後,幾人騎了整整220公里自行車到維西,一路經歷了3次危險的泥石流,最險的一次,大家是把山地車和行李拆開一件件搬過危險地段的。

  李林認為,只要有時間,“單車可去任何地方”,但是騎車又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它需要體能,需要健康的身體作為後盾;同時,騎車跟裝備也有很大關係,經驗、團隊意識也很重要。李林認為,騎車已經成為自己的習慣,他從中找到了很多珍貴的東西,比如人生道理,為人處事之道等等。每當他躲開城市的喧鬧,騎車到大自然裡,就會忘記許多生活中煩心的事情,而每次騎車回來,他總會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收穫。

  重慶玩車地圖

  重慶是山城,原本是增添了騎車的難度,但是同樣也相應增添了騎車的樂趣。本來嘛,沒有阻力的放斜坡不成了小孩子玩的“滑輪車”?根據資深車友的推薦,你如果愛好單車運動,不用騎出城去同樣也可以領略其中的種種魅力。

  1.濱江路

  重慶的各條濱江路都是很不錯的玩車地點,與江河平行的無敵江景讓你心曠神怡,而且那裡的人氣也是同樣的無敵,可以滿足你任何心理的虛榮心。你甚至可以不帶車去,路邊的租車行可以為你提供你所需要的坐騎,幾塊錢就能讓你過一把騎士癮,情侶還可以來輛雙人協力車蹬蹬,體會一下同心協力的甜蜜。不過由於那裡的車流也比較多,所以安全上一定要多加注意。

  2.公園

  又安全又具觀賞性的騎車地點當然最好是公園了,像南岸的南山公園、沙坪壩的平頂山公園、渝北的碧津公園都是不錯的選擇。鳥語花香的“准自然環境”可以讓你暫時地逃離都市的束縛,呼吸一下城市之中的新鮮空氣,像散步一樣地騎上幾圈是很愜意的都市休閒方式。

  3.小區

  如果你嫌濱江路車輛太多,公園太遠又要收門票的話,那麼附近的小區就是你騎車的最佳選擇。現在的小區園林綠化環境已經不亞於一些公園,而且只要你品貌端正證件齊全,守門的保安大哥一般會讓你進去兜幾圈的。

原文出自:華龍網
Post 今年五一最新出遊方式:自駕車+自行車 to digg. Post 今年五一最新出遊方式:自駕車+自行車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01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