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21:39:34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討論] 誰有權拿「中國」兩字忽悠世人·ZT

  此間一項非官方的“中國最值得外國人去的五十個地方”評選活動八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揭曉,北京故宮、西藏珠穆朗瑪峰香港台灣日月潭等中國五十處風景與人文名勝之地,最終被此次評選確定為最值得外國人來華後的去處。(詳見:麗江落榜 “中國最值老外去的地方”引爭論”)

  “非官方”的評選結果,偏要借助於最官方的北京人民大會堂揭曉評選結果。由中國《環球遊報》聯合內地三十一個省區市的三十一家都市類報紙共同主辦的這項評選,倒真的夠忽悠的。即如同《環球遊報》在內地的名聲一樣,一些本不是多麼有名的景點赫然入選,而更多名揚海外、有中國文化特徵的景點,像蘇杭景色、曲阜三孔、少林寺、龍門石窟等等,倒落得榜上無名。

  也或許,主辦方完全可以拿“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話語來唐塞,而中華美景上千萬,難免不發生掛一漏萬的差錯。但這樣的評選,用主辦方的話來說,是“大中華旅遊走向國際營銷的典範”,是外國人來華旅遊的“參考值”和“風向標”。你總不能如前不久,某雜誌社評選新的“國內十大名山”一樣,在忽悠完國人之後,再來忽悠老外吧。

  在“最值得外國人去的五十個地方”中,我們可以看到有“西藏珠穆朗瑪峰”而沒有西藏布達拉宮。西藏珠穆朗瑪峰作為世界最高的山峰,確實是許多人景仰的地方,但客觀的自然條件限制了遊人的親近。你總不能忽悠著老外都去攀登珠峰吧,那可是需要專業的登山運動員,才能完成的任務。其實,拉薩布達拉宮才最能體現藏文化的精髓,捨棄布達拉宮而推出珠穆朗瑪峰作為外國人來華旅遊的“參考值”和“風向標”,這忽悠的玩笑也太大了。

  黑龍江漠河北極村風景旅遊區的入榜,就更讓人啼笑皆非了。國內遊人都很少涉足的黑龍江漠河北極村風景旅遊區,竟然隆重的向外國人推薦,其弱智和閉塞的程度由此可見。假如外國人真的想遊覽北極風光,大可去俄羅斯或者丹麥、挪威等真正靠近北極圈的國家。而在雲南麗江香格里拉,以及稻城、瀘沽湖都沒有入圍的情況下,“內蒙古巴丹吉林沙漠、連雲港花果山風景區、上海朱家角……”這些平淡的名字都能進入其中,真是莫名其妙。

  從前不久的“中國最美十大名山”,到這次的“中國最值得外國人去的五十個地方”,好像某些國人和機構太看重自己的權威性了,總以為自己的主觀臆斷可以變成君臨天下的御筆欽點。而對於這樣含有太多商業性、炒作性的評選評選,國家有關部門應該加以必要的限制和管理。畢竟冠之以“中國”兩字的評選,要有一定的嚴肅性、權威性,它不是單位的內部考評,也不是幾個人之間的“排排隊、吃果果”,更不能讓這種鬧劇般的評選活動,變成某些人誤導世人、聚斂財富的手段。

本文作者:李成仁 出自:光明網
Post [討論] 誰有權拿「中國」兩字忽悠世人·ZT to digg. Post [討論] 誰有權拿「中國」兩字忽悠世人·ZT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00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