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05:21:37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2006年F1摩托艇大賽10月炫成都!酷

  飛揚的水花,每小時高達220公里的極速……今年10月,代表近20個國家和地區的25支F1摩托艇賽隊,將在成都拉響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國大獎賽的引擎,以超炫的速度,讓成都市民欣賞頂級水上運動帶來的精彩和刺激。

  今年10月,到崇州看最高時速250公里的F1摩托艇極速運動崇州F1摩托艇賽賽場建設進展快,比賽現場可容納5萬觀眾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和奧運會、世界盃並稱四大頂尖國際賽事 尼克魯昨高度評價崇州F1摩托艇賽場的建設情況

       昨日,國際摩托艇聯合會賽事推廣委員會主席尼克魯一行從成都趕到崇州文井江畔探訪了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場建設情況。在接受採訪時,尼克魯對工程建設進度表示非常滿意。並連連讚歎,“太神奇了!”。據悉,包括長8000米、寬350米的賽道建設正在進行中,而可容納5萬觀眾現場助威的觀看席位也將於近期竣工。

  時速220公里

  F1摩托艇10月炫成都


  據悉,經過國家體育總局、國際摩聯同意,2006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國站大賽將在今年10月1日至7日在崇州文井江城區河段拉開。作為世界四大頂尖級賽事之一的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F1摩托艇和F1賽車是國際上僅有的兩項被命名為F1的體育賽事。據國際摩聯賽事推廣委員會主席尼克魯先生介紹,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和奧運會、世界盃足球賽並稱為當今世界最具影響力和最高收視率的四大頂尖國際賽事。

  作為水上頂級賽事,其最大的看點就在於比賽速度超炫。比賽時,現場將馬達轟鳴、浪花飛濺、高潮迭起,一艘賽艇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僅需要3.5秒,直道上的時速可輕易突破200公里,最高達到250公里/小時,最小拐彎處也能保持160~180公里的時速;由於賽艇沒有剎車,在起伏不平的水面上高速行駛時常常出現脫離水面騰空飛躍,甚至連續翻滾的情形,其精彩、驚險程度絲毫不亞於F1賽車。

  崇州有關方面透露,此次參賽選手包括來自近德國、法國、卡塔爾等20個國家或地區的25支摩托艇賽隊的300名賽艇手和工作人員,其中包括5次獲得世界冠軍的意大利人高迪奧·卡佩裡尼和著名美國選手斯科特·吉爾曼等。

  據瞭解,作為一項全球賽事,F1摩托艇世錦賽每年舉辦10站賽事,此前中國上海和杭州舉辦過分站賽事,現場觀眾最多時達到了30萬人。今年是該項賽事首次移師中國西部,並且將從2006年起連續5年內每年在成都崇州舉辦一站賽事。

  城市角逐

  國際摩聯看好成都


  據悉,深圳南山以及成都崇州去年年末先後向國際摩聯遞交了申辦2006年和2007年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國站的申請。在考察並聽取了當地有關部門對賽事的規劃後,國際摩聯選擇了成都崇州舉辦2006年的賽事。

  作為從未在西部城市舉辦過的國際賽事,國際摩聯為何鍾情成都?據悉,因為位於崇州的文錦江臨近城區的河段全長數公里,河床寬度近400米,水面寬闊、水質良好,非常適合推出水上運動,因此被國際摩聯賽事推廣委員會相中,作為F1摩托艇錦標賽中國站的賽事地點。

  此前,杭州、無錫、上海等城市都曾先後成功舉辦過此項比賽。但由於種種原因,該項賽事一直未能長期落戶中國。據悉,從2006年開始,國際摩聯將連續5年在崇州舉辦一站的賽事。

  尼克魯表示,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國站大獎賽在成都崇州舉行,不但是對當地接待能力和基礎設施的檢驗,更能使當地乃至成都在國際上的影響力和競爭力得到極大提高。

  建觀看席

  5萬人可現場觀看


  昨日,國際摩聯在當地官員的陪同下,探訪了摩托艇賽道等比賽場地的建設情況。記者在現場看到,為了增加賽道水的深度,一道有17個出水孔,長350米、寬8米的攔河水閘已經初步竣工。

  據現場負責施工的崇州市水利局局長張年福介紹,為了籌備賽事,有關單位已經於今年2月28日啟動河道施工,其中重點包括攔河大壩、500米×50米的賽艇停放場、停車場等建設。據介紹,目前基礎工程已經完成70%,餘下的將在8月25日前完工,屆時,圍繞崇州,將出現長8公里、寬350米,3.5-5.5米深的湖泊濕地。同時,為了滿足市民前往觀賽,可容納3萬人現場觀看的固定座席正在建設,同時還將有萬餘臨時座椅滿足市民現場觀看比賽,整個賽事現場將可以容納5萬人同時觀看比賽。

Post 2006年F1摩托艇大賽10月炫成都!酷 to digg. Post 2006年F1摩托艇大賽10月炫成都!酷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996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