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2 14:49:27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99匹馬將從香格里拉進藏

昨日夕陽西下,香格里拉建塘古城大轉經塔旁的麥場上,炊煙裊裊,即將出發的馬幫正在這裡進行最後的準備。

7頁詳細的路線圖

看著忙碌整裝的馬鍋頭們,此次進藏大馬幫的總馬鍋頭趙寶昌得以稍事休息,從3月開始探測馬幫路線起,他就沒好好休息過。3月9日,他用了21天時間先行為馬幫探路。“我親手摸過路上的每一塊公里碑”趙寶昌嘶啞著聲音說。他拿出探路總結出的7頁馬幫路線圖,上面非常詳細地記錄了每天的宿營地,及其海拔、是否有水、柴等情況,甚至詳盡到兩個宿營地之間的距離、路況、幾點出發。“我們已基本掌握路途中各段的情況,路線上不會有問題了”,趙寶昌清清嗓子說。

兩顆維生素片替代蔬菜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馬幫的馬料已按300公里一站部署了一半的路程,“也就是說,隨馬幫所帶的馬料在還剩一點時就可以到補充馬料的站點。”而馬幫隨身帶的馬料和馬鍋頭的食品將由兩輛隨行補給車供給。大米、洋芋、臘肉,這是今後3個月內馬鍋頭每頓的食物。“蔬菜是沒法帶了,我們準備了維生素片,馬鍋頭每人每天兩顆,應該可以補充缺乏的維生素了吧?”趙寶昌嘿嘿笑了。馬幫行走過程中,將會在雪山上宿營,組委會為每個馬鍋頭準備了睡袋和帳篷,可以適應零下20攝氏度左右的環境。此外,為使馬幫在隔絕的雪山上保持通信通暢,組委會還為馬幫準備了11個對講機。

20匹馬留守香格里拉

99匹騾馬即將出發,還有20匹後備馬留守香格里拉,以便能隨時替補。“到香格里拉時還有一匹騾馬在下車時受傷犧牲了。”趙寶昌說:“雖說有備用馬,但馬鍋頭都希望先出發的這99匹騾馬能一路走到日喀則!”

44歲的趕馬人蘇繼昌忙著整理自己的馬具,他笑稱自己是“祖傳趕馬人”,從爺爺輩開始就是趕馬人,他曾趕著馬走過怒江、蘭坪等地。這次出行他準備了4雙鞋,其中有兩雙布鞋、一雙球鞋,還有一雙皮鞋。“留著進拉薩時穿。”說著,蘇繼昌憨憨地笑了。

醫療車整裝待命

組委會特別準備了一輛醫療車,由同仁新華醫院派出急診室醫生和護士各一名全程跟隨馬幫。隨行的醫生準備了3種藥品:一是心血管系統和呼吸系統的藥品,以備馬幫成員出現高山反應時使用。二是消化系統藥物,“馬幫成員來自各個地方,為防止大家在路上出現水土不服、腹痛腹瀉的情況我們特地準備的。”還有一類就是外傷藥物,“這在長途跋涉中是必不可少的。途中如果出現輕的皮膚外傷,我們可以現場清創縫合”。
Post 99匹馬將從香格里拉進藏 to digg. Post 99匹馬將從香格里拉進藏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96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