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2 05:00:01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三位勇敢的「漢奸」:祖大壽、洪承疇、施琅-ZT

曾經有這麼三位勇敢的“漢奸”:祖大壽、洪承疇、施琅

漢奸都是膽小鬼嗎?嘿嘿,恐怕不是這樣的,有的漢奸膽子還是很大的,只不過沒有去為什麼而犧牲,而是選擇了投降敵人而已。他們在歷史上都留下了什麼名聲?有的是罵名,有的卻未見得名聲不好。俺今天就來說說三位俺認為很勇敢的“漢奸”。

明末清兵在關外鬧得很凶,明軍連吃敗仗幾乎沒有還手之力,唯有在袁崇煥督師關外時還打了幾個漂亮仗。袁的手下有一位很有名的大將--祖大壽,他就是俺要說的第一位勇敢漢奸,祖大壽遼東人世代為將,在明軍中有很高的聲譽。他在幫著袁守寧遠的諸次戰役中都立過大功,打敗過努兒哈赤和皇太極二位皇帝。袁被崇禎抓了他居然以全家性命去保袁,還返回遼東欲以戰功救袁,實在是個極有信義的人。袁被殺後祖大壽奉命築大凌河城,皇太極親自領兵圍城,最後城中糧盡,先是吃馬再吃平民,最後連老弱殘兵都吃了,實在沒有招了,只好率軍投降。投降後祖大壽向皇太極說自己可以去錦州當內應,幫清兵拿下錦州,皇太極信之,結果他一回錦州就堅守抵抗算是把皇太極給騙慘了。嘿嘿,為了這個皇太極在滿清官員中好長一陣子都很沒面子。十年之後皇太極再次包圍了錦州城,圍城一年擊敗了明援軍,城內又沒了糧食開始吃人了,祖大壽只好再次投降皇太極。這一回他再也不能玩計謀了,老老實實的在皇太極手下當起了漢奸。縱觀此人一生,大小陣戰無數,要說他膽小,你的膽有多大?人家是死人堆裡爬出來的。所以祖大壽雖然當了漢奸,到也沒被人罵過,因為罵他的人底氣不足,理由也太不充分。嘿嘿。

就在祖大壽錦州被圍時,明朝派出了一支上十萬人的援軍,為首的統帥就是第二位勇敢的漢奸--洪承疇,洪認為明軍戰鬥力差,所以想步步為營不輕易與清兵野戰,但皇帝和兵部尚書不同意,非逼他立刻去求錦州,結果他帶兵到了松山就不行了,大軍糧草不濟軍心動搖,讓清軍一通好打損失了五六萬人。洪承略只帶著萬人不到的明軍被圍在松山,求援不成反被圍了。末末了洪成了清軍的俘虜,他先是不肯降的,絕食了好長時間,一心想讓皇太極殺了他。可皇太極何等人物?偏是用盡了花樣來招降他,傳說還動用了後來的孝莊皇后,嘿嘿。俺看洪承疇此時一是怕死了,二是也覺得皇太極比崇禎強太多了,於是就投降當了著名漢奸,後來為清朝定鼎天下立了汗馬功勞。打江南、打雲南他都有份參加,而且再也沒打過敗仗,嘿嘿。一個被俘的人以絕食來明志這就很難得了,多次拒絕勸降有文天祥之風,若不是皇太極這樣的明君,他恐怕也早就被殺了。俺覺得他是一個勇敢的人,只是比之他的勇敢,皇太極的大度更高一籌罷了。後世罵洪的人不少,除了投降這條外也還拿不出什麼其他罪名,蓋因他幫著清朝穩定天下也還做了不少好事,嘿嘿。

鄭成功愛國吧,可愛國者也會犯錯,他犯的最大的錯誤之一就是錯對了第三位勇敢的漢奸--施琅。施琅本是鄭的手下,鄭因幾起小事怪罪於施,捕殺施琅不成就把他父兄給殺了,逼得施琅只好去投了清廷當了漢奸。(康熙王朝裡把殺施全家的人改成了鄭經,實在是為鄭成功諱言,這也是父債子還吧,嘿嘿)後來施琅成了清朝的統兵大將,帶著人馬把台灣給平了。就因為這事,很多人又說施琅不是漢奸,而是統一的愛國者了,嘿嘿。洪承疇幫著清朝統一天下何以是漢奸?施琅以相同的情節何以成了愛國者?這豈不是雙重標準?統一江南和雲南的是漢奸,統一台灣的就是愛國者,嘿嘿,這也未免太說不過去吧。但不管怎麼著,這位施將軍出生入死戰績輝煌,他也不是一位膽小怕死的人,完全可以算是一個勇士。此人後來到是好評如潮,當了漢奸還能有這麼好名聲的實在是罕見啊。

本來還想寫吳三桂的,可突然覺得有點重複了,其實吳的經歷和這三位都有異曲同工之效,他到背了個最有名的大漢奸罪名,嘿嘿,可他幫清朝統一中國的地盤遠遠要超過其他三位,功勞要大得多啊,為什麼沒人說他的好話呢?人們總是在不公正的對待歷史人物啊。

風涯

Post 三位勇敢的「漢奸」:祖大壽、洪承疇、施琅-ZT to digg. Post 三位勇敢的「漢奸」:祖大壽、洪承疇、施琅-ZT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9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