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8 13:33:44  Category: 攝影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攝影] 徐靜蕾斯里蘭卡寫真集 《蘭卡 徐靜蕾》

    

徐靜蕾作為斯里蘭卡的旅遊形象大使造訪了那個遭受海嘯最猛烈襲擊的國家,並在短短的6天行程中拍攝完成了她的第三本寫真集《蘭卡 徐靜蕾》。間斷兩年後,徐靜蕾的第三本寫真集終於與大家見面。

之所以取名《蘭卡徐靜蕾》,是因為當地人都把“斯里蘭卡”簡稱為“蘭卡”,聽上去也更親切迷人。寫真集以時間順序展現了徐靜蕾在斯里蘭卡六天緊張的行程。她和工作人員一行先是抵達海邊小城尼干布,第一站就是出乎他們意料的“大象孤兒院”,而後依次走訪了有“第二首都”之稱的波隆納魯沃、Sigiriya城堡、古城丹布勒、康提的皇家植物園、錫蘭、紐日利亞、班托塔,最後回到首府科倫坡。行程幾乎完整地展現了斯里蘭卡,這個旅遊業作為第四大產業的國家最值得駐足的風景。她的第三本寫真集《蘭卡 徐靜蕾》。間斷兩年後,徐靜蕾的第三本寫真集終於與大家見面。


同時,徐靜蕾在這本寫真集中按捺不住地展示了自己的一大個人愛好——攝影。沿途,除了被攝影師拍攝外,她更是胸前掛著架照相機,拍下了最感動她的異域風情。其中最能打動讀者的,相信是她鏡頭中的孩子,就像她的寫真集中所說:“印象最深的就是蘭卡的人民,他們清澈善良單純的眼睛,在我們短短的行程裡一直伴隨著我們,給這個嬌小美麗的國家增添了巨大的魅力,……那些溫醇的眼神恐怕也是來自於有著篤定信仰的內心,這是在我所去過的國家中沒有看到過的,因而覺得十分珍貴。”

和之前兩本寫真集(分別在意大利和越南拍攝)不同,蘭卡這本沒有以往那麼多的文字,加總起來也只有近5000字,而且是在“拖到不能再拖”的情況下完成的。然而無論是照片中徐靜蕾的眼神,還是她為數不多的文字,都流淌著一種不可言說的堅定和寬容。也許這就是兩部電影給她的歷練和改變吧。

 

 

 

作為從演員轉型導演的成功範例,徐靜蕾看待事物的角度是與眾不同的。當她親眼看到被海嘯肆虐後的蘭卡人民的家園後,在寫真集中寫道:“那些至今我們都不知道為何形成的據說是由造物主的鬼斧神工而造就的奇觀異景,……有時的確是美麗的,的確是令人佇足的,然而我們為什麼要那麼熱愛它呢,……我寧願讚美我們這些頑強而有幸生存下來的生命們,而不是一味的讚美它,或者獻媚的說:大自然,我愛你,我多麼多麼的熱愛你。”

 

 

 

 

 

相關鏈接:
徐靜蕾博客 (目前在新浪博客裡面點擊量最高)
靜盟 (好像是徐靜蕾FANS的論壇)

Post [攝影] 徐靜蕾斯里蘭卡寫真集 《蘭卡 徐靜蕾》 to digg. Post [攝影] 徐靜蕾斯里蘭卡寫真集 《蘭卡 徐靜蕾》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92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