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7 21:11:40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成都周邊春遊賞花8大好去處



  春早人勤。在乍暖還寒的時候,春天已來到我們的身邊。梨花、李花、桃花、油菜花都即將盛開,成都周邊八大春遊賞花去處值得期待。
  新津彭州梨花似雪原
  
  賞花佳期:3月
  
  賞梨花有兩處地點:一是新津梨花溪;二是彭州梨花坪。梨花溪風景區距離新津縣城3 000米,佔地近萬畝,花開時如雲似雪而得名。景區內茂林秀竹,綠蔭扶疏,泉水叮咚,怪石崢嶸。為配合遊人賞花,每年都要舉辦梨花節。位於彭州北部紅巖鎮的梨花坪,梨花面積上千畝,有大小梨樹數十萬餘株及豐富的竹樹資源。每到陽春三月,梨花綻放,滿園一片潔白,形成一個銀色世界,放眼望去,分外嬌艷,映襯著梨花坪下遼闊田野裡金黃的菜花、青青的麥苗,顯得生機盎然,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天台山茶花開紅艷艷
  
  賞花佳期:即日至3月下旬
  
  山茶花花期很長,一般從當年11月開到翌年5月,因花大艷麗、顏色多變、品種繁多以及樹形優美、四季常綠等諸多優點深受人們喜愛,被列入中國十大傳統名花。每年的3月,山茶花高低錯落、次第鮮妍,山澗溝壑,競相怒放,景色非常壯觀。
  
  百花爭春鬱金香獨秀
  
  賞花佳期:3月—4月
  
  九溝十八岔港汊交錯、風景秀麗的石像湖是成都平原的天然氧吧和中西合璧的園林奇觀。萬畝森林、迷宮幽湖、緩坡草地、四季鮮花,既有歐陸風情,又有川西壩子的田園野趣,盡顯高雅品味和浪漫閒適的完美統一。石像湖是西部的鬱金香王國,號稱花中貴婦的鬱金香目前在國內基本上是高成本的溫室栽培,大面積的室外培育僅石像湖一家。
  
  龍泉百里桃花俏枝頭
  
  賞花佳期:3月中旬-4月中旬
  
  桃花艷名滿巴蜀,龍泉驛是國務院命名的“中國水蜜桃之鄉”,是聞名全國的花果山,也是歷年成都人踏青的大本營,素以“四時花不斷,八節佳果香”而著稱。在55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共有1700萬株果樹,處處被濃密絢麗的花樹掩映,如雪似霜,如雲似霞,“一百里間春似海,孤城掩映萬花中”,洛帶古鎮、客家文化以及花果山果園、農家樂是龍泉驛踏春看花的亮點。
  
  周邊油菜花海春意鬧
  
  賞花佳期:3月初—4月下旬
  
  成都市的油菜花資源曾被境外旅遊業界稱為“輕易丟掉了的軟黃金”,一些歐美遊人對油菜花也特別感興趣,許多省內旅遊機構自行在向境外歐美等地遊人作一些專題特色旅遊點進行介紹或引薦,在境外形成了好的口碑線路。雖然油菜花較為分散,但在成都周邊,還是有幾條線路的油菜花較成片,如成樂高速路一線的眉山、夾江縣,成雅高速路的蒲江縣,成綿高速路的廣漢市三星堆周圍幾處地點。
  
  4月牡丹枝頭花解語
  
  賞花佳期:4月初-5月中旬
  
  彭州是中國西部最大的牡丹觀賞基地,牡丹品種眾多,栽培歷史悠久,以“天嬌尋丈,倒葉垂華,絢麗山谷”的獨特風格同洛陽牡丹齊名天下。此外,在彭州園、銀廠溝、回龍溝等景區均可觀賞到牡丹。
  
  龍池杜鵑花點燃山谷
  
  賞花佳期:4月—5月
  
  杜鵑,又名羊角樹,是世界上四大著名野生觀賞花卉之一。龍池地區海拔高、氣候潮濕,非常適合杜鵑花的自然生長和引種栽培。1986年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與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聯合在此建立了華西亞高山植物園。它的建立,引起了國內外植物學家、杜鵑花專家及愛好者的高度重視和極大興趣。先後有美國、英國、日本等百餘名中外植物學家到此考察、訪問,給予了高度評價。截至1995年底,華西亞高山植物園已引種栽培成活杜鵑花40000餘株,200餘種,成為自然分佈和人栽培為一體,集保護、科研、觀賞為一園的中國第一大杜鵑。
Post 成都周邊春遊賞花8大好去處 to digg. Post 成都周邊春遊賞花8大好去處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87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