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20:29:02  Category: 中國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 貴州風光圖片 ] 貴州馬嶺河峽谷



馬嶺河峽谷位於貴州興義,峽谷內連綿的瀑布從眼前或狂奔,或跌落、或飄逸而下,置身其中徒步,彷彿穿行在水簾洞。

 

 

 

 

 

 

 

 

 

 


關於馬嶺河峽谷:

馬嶺河峽谷在黔西南州首府興義市東北,是7000萬年前地殼運動中拉開的裂縫,並在水流長期侵蝕下形成的一條奇險幽深的狹窄地縫,深達200至400米,人稱“地球上美麗的傷疤”。峽谷雄、奇、險、秀,千峰對峙,峭壁和峰頂上,集中了古廟、古橋、古寨、古營盤、古戰場、古驛道、古石碑、古人類遺址等人文景觀和瀑布群、溶洞群、鈣華壁畫等自然奇觀,充滿古樸和野趣,在全球極為罕見,因而有“天下第一縫”之稱。峽谷迂迴曲折,灘多水急,是漂流的好地方。在馬嶺渡口乘上橡皮舟順流而下,經車榔溫泉、五彩長廊、天星畫廊和趙家渡景觀,一路漂過18灘、20餘灣、30餘潭、200條瀑,而兩岸絕壁上鈣華形成的“壁畫”如動物狂歡圖。雖在激流中跌宕起伏,卻有驚無險。

馬嶺河峽谷國家風景名勝區還包括萬峰林、萬峰湖兩大景區。萬峰林景區內,古樸的村寨、田園鑲嵌在崢嶸巍峨的喀斯特峰叢之間,構成一幅幅恬靜祥和的田園風光。萬峰湖是天生橋高壩電站蓄水形成的人工湖,水面160平方公里,湖中上千座山峰構成又一個千島湖,乘竹筏遊船穿梭其中,白鷺紅鷗飛翔,水上石林、布依古寨、峰林峭壁輝映,似天然山水盆景。目前已開發了馬嶺河峽谷直達萬峰湖50公里的漂流航道,將三大景區連結成一條黃金旅遊線路。周邊景點還有黃果樹、雲南石林等。

馬嶺河峽谷終年溫暖濕潤,被譽為“天然溫室”,四季可漂。風景區距興義市僅4公里。貴陽長途汽車總站每天上下午有數班到興義的長途汽車。南昆鐵路經過興義,火車可直達昆明、南寧、廣州。

Post [ 貴州風光圖片 ] 貴州馬嶺河峽谷 to digg. Post [ 貴州風光圖片 ] 貴州馬嶺河峽谷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84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