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8 07:40:55  Category: 西藏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 圖片 ] 2006年7大旅遊熱點


  2005年熱熱鬧鬧遠去,2006年高高興興開場,新的一年玩什麼?比起過往,人們對新的一年充滿更多期待。為此,我們特和業內資深人士一起推出2006年七大旅遊熱點——


  親眼看見阿里山、日月潭

  登台灣島,看阿里山,遊日月潭……2006,台灣遊不再是夢。

  隨著各方推動,醞釀多時的開放內地居民赴台旅遊有望在2006年開花結果。屆時,淺淺一灣台灣海峽,將由天塹變成通途,阿里山、日月潭、澎湖灣、陽明山、鹿港小鎮、台北西門町……這些內地遊客耳熟能詳的地名,不再只是各種通俗歌曲的傳唱和憧憬,而是想去就去,就像串門兒一樣容易。

  2006年,旅行社、航空公司、景區、酒店……兩岸的旅遊機構正在積極行動,準備為內地遊客端出一盤台灣遊的“好菜”。台灣環島七天遊的團費要多少錢?業內人士估計,初期的“高品保行程”,在直飛直航前提下,應不低於8000元人民幣。而如果每年有100萬內地遊客赴台旅遊,台灣也將至少有1000億新台幣進賬。


  坐火車逛世界屋脊



  2006年7月1日,從北京出發的列車,將能一直開上青藏高原,一直開到拉薩和格爾木。坐火車逛世界屋脊,這個眾多旅遊者的夢想,將於2006年實現。7月1日,從北京到西藏的火車開通運行,這趟旅遊列車的運行將堅持遊客“白天觀光,晚上休息”的原則,遊客沿途可欣賞到包括可可西裡在內的各種青藏高原景觀,為了讓遊客更愜意地觀光,青藏線上的列車車廂內有空調式供氧設備,給每位旅客都準備氧氣面罩。

  青藏鐵路開通的最大優勢,在於遊客赴西藏旅遊的價格將會有所降低。北京遊客赴西藏旅遊價格將從目前的5000元以上降至4000元以內。


  2006,到鄉村去


  到鄉村去,將成為2006年國內遊最響亮的口號。

  隨著市民旅遊觀念由觀光轉向休閒度假,2006年,國家旅遊局確定全國旅遊宣傳的主題為“2006中國鄉村遊”,大力推進鄉村遊,將成為中國旅遊的新亮點。

  如果說出國遊和國內遊是“休閒大餐”,那麼,住農家大院、吃農家瓜果、看鄉間山水,就是富裕起來的城市居民休閒的“家常菜”。“大餐”不能頓頓嘗,“家常菜”卻可經常吃,週末一家人開車出城,就能盡享農家風情,也正如此,目前我國一些大中城市周邊逐漸形成了鄉村旅遊休閒度假帶,鄉村旅遊正成為特色產業。

  2006年,國家旅遊局推出的“2006中國鄉村遊”,無疑將為鄉村旅遊添上一把火。


  追憶喀秋莎,在俄羅斯雪原



  《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列寧、保爾、托爾斯泰……這些曾影響中國一兩代人成長的“蘇聯符號”,隨著2006年中國政府正式開放中國公民赴俄羅斯旅遊,將變得觸手可及。

  2006年是中俄友好的“俄羅斯年”。雙方除了在政治、經貿、科技等領域合作將達到一個新的歷史高度外,2006年8月20日,中國政府也將正式開放中國公民赴俄旅遊。俄羅斯,這塊曾在中國一兩代人的青春記憶裡打下深深烙印的“心靈故土”,將對中國遊客尤其是中老年遊客構成強烈吸引力———在紅場、在莫斯科郊外的原野,追憶喀秋莎,多少人的年少夢想將得以成真……

  業界人士表示,北京人七八千元俄羅斯圓夢之旅即可成行。


  親手觸摸紅河谷



  加拿大民歌《紅河谷》幾乎無人不曉,2006,加拿大有望正式獲准對中國公民開放旅遊。置身加拿大中部一片蒼茫的曼尼托巴省,在紅河谷盡賞楓葉之國的秋之風情,對國人不再只是一種奢望。

  楓葉、紅河谷、北極熊、愛斯基摩人、一望無際的冰雪原野和一派繁榮的大都市……加拿大,這個國人非常熟悉的北美國家,以其豐富的旅遊資源,成為旅遊者和旅遊業界翹首以盼的旅遊目的地,2006年,曾經一波三折的加國開放對中國公民旅遊一事,有望正式落聽。

  據介紹,開放加拿大旅遊,將為中國公民帶來不少便利,以往中國公民赴加拿大的旅遊簽證約需要6個月才能辦完,今後有望縮短至30天,也將直接推動中國公民赴加留學、投資等文化經貿交流。今後,中國公民到加拿大留學或投資容易了。

  業內人士預計,一旦加拿大正式開放,其市場報價大約為10日遊2萬元人民幣左右。


  到德國隨世界盃瘋狂



  2006年6月,世界盃在德國揭幕開打,去德國看世界盃,親眼看到心目中的巨星在球場揮汗飛奔和鏟射,順便遊覽一下久仰的歐洲風情,應是許多鐵桿球迷本年度的一大快事。

  新年剛過,國內的德國世界盃旅遊線路已率先在北京市場亮相,當下即可報名參團,並分別於6月22日和6月28日出發,觀賽之餘,球迷還可在德國觀光旅遊。當然,快樂是有代價的,到德國去看世界盃,目前的報價,在兩萬三四左右。


  追尋莫扎特行走歐洲



  2006年,著名作曲家莫扎特誕辰250週年,歐洲各國遍地琴聲,其中尤以音樂之國奧地利為最。趁著這個當口,在莫扎特的經典鋼琴曲中徜徉歐洲街頭,實乃人生不可多得之意境。

  2006年,奧地利旅遊局、德國旅遊局及多家國內外旅遊機構聯合推出了“音樂莫扎特———奧地利、德國八日唱響之旅”。“莫扎特之旅”將引領中國遊客到莫扎特曾經居住和演出的地方,如維也納的莫扎特故居、美泉宮、斯特凡大教堂,薩爾茨堡的莫扎特誕生地、莫扎特故居、薩爾茨堡主教教堂、莫扎特音樂學院,追尋莫扎特,品味莫扎特,不亦樂乎。


Post [ 圖片 ] 2006年7大旅遊熱點 to digg. Post [ 圖片 ] 2006年7大旅遊熱點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81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