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7 02:16:26  Category: 旅行日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 遊記 ] 夢裡水鄉-西塘 ZT

原文來源: 清風網

一路上LP很高興。可能是在城市裡待久的緣故吧,到西塘玩,竟然愛上了那裡。水鄉特有的韻味,和城市裡真的是大一樣。聽過《夢裡水鄉》嗎,真的是好美。可能西塘帶給我的,就是這種感覺。我預訂在煙雨人家客棧,因為那裡在煙雨長廊下,是體會水鄉最好的地方。到了客棧LP就說我選對了地方,很滿意。辦好簡單的手續以後,我和LP的西塘之行開始了。

進了西園,走了臥龍橋,玩了水陽樓。但很快我們就發現,最好的地方,還是在煙雨長廊。我們手挽著手慢步在河邊,賞一賞西塘的景色,嗅一嗅水鄉的秀氣,有多愜意啊。有一對新人,從我們的眼前走過。女的挽住男的手,臉上都充滿的笑容,後面還有一大幫的親朋好友。據說新人走送子來鳳橋,俗稱情侶橋,會百年和好,福星高照。這是一個令人羨慕的時刻,我和LP那時候怎麼就沒有到這個地方來呢?LP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問我是不是也要走一下,她的理由是“入鄉隨俗”。但是我知道她真正的用意。既是如此就拉住LP的手,有說有笑的上了送子來鳳橋了。上了“男道”,過了“女道”,最後還上了“男道”,又回到了“女道”,就這樣反覆三四個回合,這是個令人激動的時刻。我和LP都很快樂,在路邊的遊客和當地的居民投來的羨慕目光中,我們彷彿又回到初戀的年華。

這天的天氣很熱,於是我回到客棧,搬了兩張椅子到門口的長廊下。打算和LP慢慢的度過這難得的休閒的下午,這裡還挺涼快,我開始覺得自己的運氣很不錯,趕在這時候來西塘旅遊,同時也想到了古人。喝了幾口茶以後,看見了一條船經過,船上的人是遊客吧,因為他們看起來都有一份好心情。

黃昏的時候,吃了晚飯,想起了歌的第一句“春天的黃昏請你帶我到夢中的水鄉”,這時兩岸的紅燈籠都亮起來了,我坐在了遊船上,LP則依偎在我的身邊。我和LP則有點發呆了,看著眼前的小船,我想到了古人,這條船會到哪呢?一點都沒覺得時間在過,但事實上,已經到了晚上了。晚上的景色比白天還要迷人,只是有點涼,我知道該是進客棧休息的時候了,洗好了澡以後發現今天還不算累,令我驚訝的是LP還興趣昂然,竟然提出還要夜遊西塘,LP可是出了名的懶散,怕累。每次旅遊後都會抱怨吃力。可能是閒了一個下午的緣故吧。可是我有點累,我不想陪她出去夜遊。於是提出明天早上早點起來,因為水鄉的清晨是最美的,難得出來一次,當然不能錯過啊,LP有點不樂意地答應了。一覺到天亮,真是舒服。

清晨的西塘顯得異常的美麗。這裡的人起的很早,很多人都升爐子,這樣的場景在電視,風光介紹篇裡常看到,這時的你一定要容入此地。這裡的空氣格外的好,深深吸入一口氣,可能是昨天玩的很愉快的緣故,工作生活的壓力在這時遠遠的離開了我,這是一個心情愉快的一天的開始,而LP彷彿比我的興致更高,拉著的我的手,非要我再陪她走一下來鳳橋。恭敬不如從命,又兜了一圈,早晨的西塘會發出一種特有的味道,透過這種味道,可以明顯的感到西塘年代的久遠所發出的特有的滄桑。西塘的故事,昨天已聽過客棧主人詳細的介紹。一段時間以後,開始有鍛煉的人。的確這是一個鍛煉身體不錯的地方。古鎮西塘我越看越美。客棧主人帶著一些西塘的小吃回來了,這是我們拜託他帶的。與主人商量在門前的河邊草坪上擺著桌子。LP回房間取出紫砂壺的時候,桌子椅子已經ok了。坐在河邊,品茗,聊天,欣賞水鄉人情與風俗,真乃人間一大快事。可能這就是眾多遊客不願居住在賓館而寧願選擇住在民居中的道理吧。

Post [ 遊記 ] 夢裡水鄉-西塘 ZT to digg. Post [ 遊記 ] 夢裡水鄉-西塘 ZT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79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