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0 13:57:30  Category: 旅行日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 青海遊記 ] 一路笑著遊了青海湖

  青藏高原的夢,未曾想是在青海實現的。不,準確地說,是在西寧實現的。儘管它和我心中的夢—西藏還有距離,但必竟那是真實的青藏高原。而同一年能兩度去同一個地方,那可是一種緣份。   1、能轉移的高山反應

  記得第一次和芬同去西寧時,到了海撥僅2300米高度的西寧市區,芬便說有了高山反應。而在次日去海撥3200米的青海湖,芬卻生龍活虎地在景點跑著跳著,沒有了高山反應——她把高山反應轉移給我了。

  2、你們不住在一起嗎?

  第二次去青海湖,是和合作單位的人同去的。因互不認識對方,在賓館找人時便鬧了個笑話。我和上海來的一位老先生住在同一賓館,以前不曾認識,也不知各自的房間號。可能是那老先生對高原的不適應吧,在約定的時間沒到大堂前台。於是車子來了,便有了西寧朋友的問話:“他不去了嗎”?

  我答:“我不知道”。

  再問:“他不是和你住在一起嗎?”

  我回答:“沒有呀。”

  還問:“他沒和你住一起?”

  “我怎麼會和他住在一起呢?這怎麼可能呢?”

  “他不住在這裡嗎?”

  “是住這裡呀!”

  “這不是住在一起了嗎?”

  我急了:“我怎麼會和他住在一起呢?真是好笑呀,這怎麼可能呢!我們怎麼會住在一起呀!”

  他也急了:“他沒住這兒呀,那他住那兒了,我怎麼找他呀?”

  我說:“他是住在這兒,但沒和我住在一起,我不知道他住在幾號房間。”

  “哦,我還以為你說他不住在這兒呢!”說著打了老先生的手機,可是手機卻關機了。只好下車去前台問。我邊上車還邊說著怎麼可能住在一起的話,讓一車的人笑個不停。原來當地人說他們問住在一起是指住在同一賓館,而我的理解是住在同一個房間裡。地域不同,同一句話的表達內容就不同了。

  這“住在一起”就成了這次旅途的笑柄。

  3、那是羊群

  在去青海湖的路上,有許多草原,便也有了放牧者。在剛看到一群牲畜,因個頭較大,我判斷不出時,便問:“那是什麼?”同車一廣東朋友便隨口說了:“羊唄,草原上都是羊呀!”她可能覺得我怎麼一點知道都沒有,連放個羊也大驚小怪的,到了邊上,她還說:“你看,那不就是羊嗎?怎麼這個頭這麼大呀?那頭還特別小,是高原上的原因吧!”同車的人哈哈大笑,這分明是犛牛呀。

  4、你看那犛牛比羊都大

  一路上看到了無數的綿羊和犛牛,高原上的綿羊個頭也是不小的。忽然,看到一頭小犛牛,我一激動,說:“你看那犛牛多大呀,比羊還大呢!”上海老先生馬上接著說:“牛當然比羊大了,誰說羊比牛大呀!”又一陣子大笑。

  5、那是小油菜開的花

  因是八月份了,高原上的油菜花幾乎都結籽了,一路上我們都為沒能看到油菜花而遺憾。正巧,在車上看到了一抹黃,西寧朋友說那是油菜花。我們都有些激動。近些,再近些,哦,看到了。可它不像我們想像中的那麼黃燦燦,也不像我們想像中的那麼高大。困惑著時,上海老先生發話了:“那是大油菜成熟割掉後重新長出來的小油菜花,所以它就不高了。”“你以為油菜是菲菜呀,割了還能再長,還能長出什麼小油菜花來,笑死人了”我一說,一車人爆發出的笑聲都能讓聽見笑聲的人都一起笑了。

  6、我能喝酒了

  上海老先生從不喝酒。到了西寧,經不住朋友的勸說,在到西寧的當天中午喝了點青稞酒,心裡很開心,打電話給上海的朋友,說自已會喝酒了,還喝了多少都沒醉。去青海湖的當晚,在金銀灘大草原休閒區,吃著藏餐,喝著青稞酒,不覺多喝了些,便也醉了。說自己是半個世紀都沒喝過酒的人,今天一個晚上都給喝回來了,於是便有了“半個世紀的處女喝”一說。那晚,我也醉了。

  一路走著,一路笑著,遊了西寧,遊了青海湖。

Post [ 青海遊記 ] 一路笑著遊了青海湖 to digg. Post [ 青海遊記 ] 一路笑著遊了青海湖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78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