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13:08:04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 出行提醒 ] 當心春節旅遊陷阱

  春節在即,各大媒體上的旅遊廣告鋪天蓋地,言辭煽情,令觀者眼花繚亂。可你如果真準備出遊,可不能輕信商家,當心背後藏著的陷阱。         千元泰國遊花了2000元

  想去東南亞旅遊的李女士反覆對比各大旅行社的報價後,挑中了價格最低的1000多元泰國遊,然而到該社營業點報名時才發現原來1000元的泰國遊只是“幌子”,這一價格並不包括機場建設費、來回泰國的機場稅等,實際的參團費用超過了2000元。

  准二星賓館是社會旅館標準間

  有的旅行社在合同住宿欄中填寫“二星或准二星標間”,實際上住的是一家社會旅館的標準間,告訴遊客這就是准二星賓館,而事實上我國飯店星級劃分標準中就沒有准二星級這樣的級別。

  “遊覽”只是“遙望”

  旅遊廣告中羅列很多景點,對景點使用的“觀”和“遊覽”兩種表述,又不向遊客特別說明,實際上包括大量的過路景點和廣場類景點,用文字遊戲來吸引遊客。所謂的遊覽五指山、萬泉河只是“遙望五指山”、“遠眺萬泉河”。

  承諾臥鋪票上車硬座都沒有

  有的旅行社對是否能拿到臥鋪票根本沒有把握,可是心存僥倖,又不及時通知遊客,遊客上車後發現連硬座都沒有。一些旅行社在經營中缺乏風險意識,儘管自己的工作人員對旅遊目的地的服務供給情況非常清楚,但存在僥倖心理,不願將客觀情況及可能出現的問題如實告訴遊客,損害了遊客的知情權。

  煙花表演竟是掏錢放煙花

  在廣告中承諾參加某地旅遊將“贈送煙花晚會”,而實際上的煙花晚會就是遊客自己掏錢購買煙花燃放,或者是讓遊客在賓館裡看別的遊客放煙花,就成了所謂的“煙花”晚會了。

  針對以上問題,市旅遊質量監督管理所要求市內各家旅行社在組織春節旅遊時,一定要具實填明合同內容,盡量詳細,不能怕麻煩,遊客姓名、人數、散客拼團、住宿標準(不可用“准”、“相當於”等字樣)、用餐和用車標準等都要如實填寫。而作為遊客,當然要選擇有正規資質的旅行社,仔細閱讀合同,可以要求對合同作出補充條款,對細節作出說明,對違約需承擔的責任作出說明。
Post [ 出行提醒 ] 當心春節旅遊陷阱 to digg. Post [ 出行提醒 ] 當心春節旅遊陷阱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73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