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1 23:55:13  Category: 旅行日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旅行心情] 男人間的單身旅行 - ZT

  火車是16:35的,很破的車,我們佔據了通道的小桌椅,開始打撲克。幾個回合下來,朋友被我殺得丟盔卸甲,隨後宣佈停戰。於是我們各自翻出小說開始看書,他的是《狼圖騰》,我的是《尋羊冒險記》。   不多時,我們吃掉了我娘給我帶的小西紅柿,覺得該開始正餐了。按約定,我拿出了小瓶伏特加,朋友則拿出了一隻燒雞外加香辣脆甜的蘿蔔乾。車上其他人見此情景,多少有些羨慕,嘿嘿,這就沒辦法啦,我們是吱嘍一口酒,吧嗒一口菜,再加上胡侃閒扯,就到了半夜,期間又買了2大碗奶油冰淇淋作為飯後甜點,感覺甚是舒暢。最後伏特加和燒雞一併被消滅乾淨,我倆則一隻侃到熄燈。最後被臨坐的人抗議我們仍舊聊天之後,才惺惺的上床睡覺。唯一讓我鬱悶的是,我買的IP卡完全不能在外地用,日死……

  也許是伏特加的原因,朋友躺上去沒多久就睡了,我也差不多。可問題在於我顯然不勝酒力,大約睡了2個小時,口中就幹得沙沙直響,只得起來喝水,看看下鋪兩個MM睡得正香,朋友則打著香甜而有規律的呼嚕……唉,總之,如此至少反覆了3次,待到4點多,我乾脆識趣的爬下來等車到站。

  西安的清晨正下著小雨。到達華清池的時候,雨下大了,還好找了個賣傘的,結束了我們各濕一半的局面。本來不大想來的,但進去之後我覺得其實還是挺有得一看的,算是對得起40塊的門票。不但看了楊貴妃洗澡的池子,還感受了43度的溫泉水,此外也勘察了西安事變的舊址,遺憾自然是有的,下次定要帶老婆來此附近洗溫泉呀!

  離開了華清池我們直奔兵馬俑,秦王陵因為據說是個模擬宮,所以大家都放棄了,不過據說我們這輩子怕是趕不上看真身了,實在是有些遺憾,但願科技飛速發展,在我有生之年得以一見。

  到達兵馬俑的時候已經變成了大雨,嘩啦嘩啦的。我左腳基本上濕透,後來發現是鞋底被什麼動剌了道口子……總的來說,這真的是來西安最值得一看的東西,遺憾的在於多少有些走馬觀花,雖然有導遊講解起來看得更舒服,但事實上我認為如果讓我自己看的話,定然要看它一整天。不愧為世界遺產,世界八大奇跡,很難簡單說清楚那種震撼人心的感覺,真的建議沒去過的人一定要去看上一看。90塊的門票覺對值,四個展廳分別是出土的青銅馬車,這個最贊,和一號大廳的巨大的兵馬俑坑,壯觀到你想哭,以及相對小一些的三號坑和基本沒動的二號坑。實在難以想像,秦國人當時是怎麼辦到的,很多技術現在看來都是個謎。

  回程在飢餓和焦急中度過,由於一個家庭遲到了1小時,我們不得不在車上等。到達賓館後,我們洗了個澡,決定開始美食之旅的第一站:傳說中的湯包。打了個車之後,師傅介紹我們前往附近的小六湯包,據說很有特色。路上我們順便買了西安地圖,經過仔細勘察,我們發現這長安城真的和北平城沒啥大區別。

  小六湯包果然夠味,由於不是清真館子,我們得以品嚐風味釀皮和大肉湯包。並且生來第一次學習了湯包的吃法,即是要輕拿輕放,小心的從籠屜裡夾出包子,放在勺上,用筷子戳個小洞,然後把湯倒在勺子裡,之後吃掉包子,最後喝光勺子裡的湯,所謂人間美味就是說它了。皮薄如紙,晶瑩剔透,肉質滑嫩,鮮香可口,這湯更是不溫不火,味道十足,一個湯包下肚,包你回味無窮。此外,釀皮和酸黃瓜也製作得決不含糊,簡單來說就是北京你絕對吃不到的地道口味。至於價格更是沒得說。我們吃得飽到不能行之後,決定回賓館睡覺。一直睡到半夜。才多少清醒過來。雨停了。

  我們決定前往市區,感受一下西安城裡的夜生活。遺憾的是因為來得太晚,大約11點多了吧,這裡已經只有大約一半的館子還開著,我們大概走了一趟之後,選定了一家人多的館子殺了進去。吃什麼?當然是羊肉泡饃啦。能有比這個更美味的嗎?這大約是我們在西安吃得最奢侈的一頓飯了,沒錯,我和朋友足足點了4人份的食物,開始狂吃。各色涼菜不提,之後還有燒烤,涮以及泡饃。香到什麼程度?我懶得形容,不論哪一樣,北京都沒有這麼好吃,真的,即便是羊肉串,按我們歸結的理由來看,大約是羊的品種不同,面的質地不同,製作方法和作料也不同,總之,好吃到不能行,撐得我們幾乎歪在西安的大街上。啊啊,說起來我們還去了間叫<美女吧>的酒吧,好吧,其實本地人說是叫做<交友吧>來的,其實就是PUB.但實話說,這方面,西安還遠不如北京,不論是靜吧還是鬧吧,PUB還是BAR,擺設,DJ,酒水以及小吃的品種,妹子質量也頗難恭維,我們玩到3點多,回賓館睡覺。路上的出租車司機還在誇耀西安姑娘漂亮,看來我們是沒眼福,見不到啊。

  第2天本打算睡個懶覺的。但遺憾的是,被電話早早把我叫了起來,我想反正睡不著了,就去騷擾朋友,最後我們決定吃過早點,前往西安的南城門,開始單車遊城牆的旅程。總的來說這是一趟難得的旅程。除了租車組的同志租給我們兩輛女車之外,其它都相當的棒。要說這女車真的是給女性設計的,男人騎他就是受罪,我都懷疑騎久了會影響以後的生育能力……好吧,這城牆真的棒到不能行。華麗得讓人目旋。北京何苦非要拆掉呢?總長為13.74公里,可見西安並不大,北京若是還有城牆就是2環吧,一周得有40多公里吧。我們走走停停,一共騎了2個半小時。中間見西安市區民宅無數,箭樓,角樓數個,各色城磚無數。怎麼說好的,我的感覺是這樣,如果你來這地方,騎車圍著西安轉上一圈,會是個相當簡單而又直觀的瞭解這個城市的方法,絕對不虛此行。

  下得城牆,我們決定再度前往小吃街去尋找傳說總的麵食,油潑辣子。這期間朋友幾次三番迷失方向,讓我開始懷疑他的小腦構造……遺憾的是,我們後來發現,這清真小吃街就不可能有漢人的吃食。所以我們決定改吃傳說中的賈三灌湯包。要命的是,找了一圈才發現,這家店被拆了,熱情的服務員告訴我們前往不遠處的分店是個不錯的選擇。既然如此,GO吧。原來這小吃街邊上就是個巨大的清真寺,而走著走著,我們竟遇到了送葬的隊伍……一群穆斯林抬著一個死人穿過小吃街絕塵而去,後面跟著哭啼的婦女和有說有笑的兒童……經過艱苦的跋涉,因為期間還在修路,我們總算來到了賈三的店前,可要命的是,門口竟然站了一萬個人……好吧,沒有那麼多,但100人絕B是有了的。我和朋友的心就此蒙上了陰影。好在此刻看門的人大叫一聲,把所有人都放了進去……我們衝上四樓,又走了下來,沒發現一個空位……店裡滿是各種名人來此就餐的照片,誰都有,我認識的和我不認識的……朋友對於長途跋涉之後又被如此冷落很是不滿,提議換家吃,可我知道非吃不可,好歹勸他留下,再次衝上四樓的過程中,我們得以在二樓強佔了一張小桌子,點餐。很顯然,這就是店大欺客,而且這裡的妙處在於包子等人,就是說作包子的人只是作,不管你點什麼,總之,包子永遠供不應求就是了。我們點了簡單的湯包,粥和特色蒸菜之後,就開始品嚐美味啦。實話說,比小六湯包更有過人之處,畢竟是清真的,吃不到半點豬肉味,粥好喝得一塌糊塗,蒸菜香得摧枯拉朽。

  回酒店之後我們簡單的計劃了一下最後一天的形成,之後去作了一個全身按摩緩解全身的不適,而後早早上床休息。

  第三天清晨,我們早早爬起來,退掉房間,前往酒店附近的小雁塔。據說這塔比大雁塔建得還早,寺內古跡頗多,還有口唐代留下的大鐵鐘。出來之後我們就直奔昨天踩好點的葫蘆頭。所謂的葫蘆頭其實就是豬大腸頭……加上各種作料米線熬湯。然後你點完菜後只給你上一個大碗和你點的饃,你慢慢吃菜,直到你想吃主食了,就把碗裡的饃掰成小塊,服務員就會過來取走,給你加湯開始吃。據說某人當年到此,不知有此一事,吃光了所有菜也不見上主食,於是大怒,問服務員何解,人家答曰,您還沒掰饃呢……有了以上的教訓,我和朋友得以閒庭信步。自以為不會被人恥笑,但我還是錯了。上了饃之後我就開始掰,心想,自然是掰了饃就可以上菜吃飯了。但當我滿心歡喜召喚服務員上湯的時候,卻被人說掰得太大……於是重掰……好歹算是吃上了……其他同志下次來記得,一定要掰小塊的……

  吃過飯後我和朋友都被困意所擊倒……於是我們返回酒店,在大廳沙發上大睡。這一覺真是爽歪歪啊。起來之後我們打算去登大雁塔,但在車上臨時改了主意,決定去阿房宮查看一番。雖然是重新修的,但阿房宮仍舊顯露出難以形容的氣勢。很難想像秦王朝當時竟然蓋出了如此宏偉的建築,也不得不感歎,項羽何苦一把火把這地方給點了……來到後山,我還難得的騎了次馬,但這一趟馬幾乎把我廢了……太久不運動,我對自己的體力把握已經沒了准,雖然騎術我還能掌握,但該用力的地方卻怎麼也搞不定,簡單來說就是腿沒力量夾住馬,腳的位置不對,導致腰很吃力,於是必須花力氣抓住馬鞍,而空不出兩隻手去抓韁繩……總之,若是說自行車要廢我後代的話,這馬就快連我也直接廢了,好歹下來,喘了一路我都沒緩上來,我深刻的意識到,自己真的廢到不能行了……想當年我也是跟人賽過馬的主兒啊……不過朋友竟然連馬都不敢騎,著實可笑。

  我們的最後一站仍舊是小吃街,目的自然是購買各種好吃的帶回家饋贈親友。最後各自買了幾乎背不動的吃食,於18:00塌上了反程的火車。詭異的是我們竟然票不挨著,不過當我看到身邊竟然是兩個頗有姿色的韓國留學生之後,也就打消了換床的念頭。

  在餐車最後一頓之後,朋友回去睡了。感覺好像在外國生活了幾年一樣,吃到久違的米飯我們都很感動。朋友彷彿真的累壞了,再沒下床。我卻莫名其妙的不想睡覺,於是一個人坐在窗邊整理思緒。

  事實就是:我不可能逃掉。巨大的寂寞感時刻包圍著我,牢牢的控制著我,我無法脫身。即便我身處異地也仍舊甩不掉它的影子。我決定不再逃避,任由它留在我這裡,現實就是這樣,除了忍耐我別無它法。此外,同時我又意識到,比之我以前失去的,現在我所失去的真的很簡單,至少我還有些許希望。寂寞有時也是一種不錯的感覺,至少它作為一種動力,在督促我去作點什麼。

  對於我自身來說,目前而言的確哪裡也到達不了,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可以就此迷茫下去。很明顯我有該作好的事情。下一步是該我考慮該怎麼作的時候了。

  如此思考著,我覺得幻想被我漸漸驅逐,於是心情也慢慢輕鬆起來。困意也跟著湧上來,於是上床睡了。早上6:30,火車抵達北京。

  最後,感謝朋友與我同行,非常感謝。我想我們都知道,隨著時間的腳步,以後這種旅行將越來越不可能。真的玩得很好,而且我對於心中的一些疑問也找到了答案。

  不虛此行。

Post [旅行心情] 男人間的單身旅行 - ZT to digg. Post [旅行心情] 男人間的單身旅行 - ZT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71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