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8 03:10:42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 雲南大理崇聖寺三塔景觀



圖片:位於蒼山腳下,洱海之濱的“崇聖寺三塔”

  崇聖寺三塔位於雲南省大理古城邊,是南詔古國與雲南古代歷史文化的象徵。崇聖寺位於三塔之西,是南詔國第10代王勸豐右時(公元824-859年)所建。當時的南詔國崇佛之風興起,到勸豐右時為王時已達鼎盛,佛寺遍佈雲南境內。南詔之後的大理國佛教發展更為興盛,大理國因此曾有“佛國”、“妙香國”之稱。崇聖寺建成之後即成為南詔國、大理國時期的佛教活動中心,之後成為東南亞地區善男信女心中的“佛都”、“聖地”。

  崇聖寺三塔歷經千年滄桑和風雨剝蝕巍然屹立。清咸豐年間,崇聖寺被毀,三塔倖存。新中國成立後政府對該景區的保護工作十分重視,1961年國務院將三塔定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78年,在對其進行大規模維修中發現了佛教文物600餘件,其中有大量佛像和寫本佛經,是迄今發現的南詔國和大理國時期文物中最為豐富的一批,價值極高,為中外所矚目。

  2004年,大理籌措資金近2億元開始恢復重建崇聖寺,並於2006年元旦正式完工對外開放。

圖片:1月2日,前塔後寺連為一體的“崇聖寺三塔”景觀重現,結束了佛都大理一段有塔無寺的歷史。

圖片:1月1日,重建後的崇聖寺正式對外開放

圖片:1月1日,崇聖寺氣勢恢弘的大殿正式對外開放

圖片:1月1日,遊客參觀重建後的崇聖寺



圖片:1月1日,重建後的崇聖寺準備舉行“開山門”儀式

圖片作者:新華社記者秦晴攝

Post [圖片] 雲南大理崇聖寺三塔景觀 to digg. Post [圖片] 雲南大理崇聖寺三塔景觀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69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