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1 09:11:15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爆笑:按摩乳「新浪搜狐博客無間道」

按摩乳:新浪搜狐博客無間道按摩乳,本名王曉鋒,知名週刊記者,2005年德國之聲中文博客大獎得主。按摩乳的成名,倒不是拿了個老外評的大獎。真正讓按摩乳名震博客江湖的,是他的一篇被轉了又轉、頂了又頂的搞笑博文《新浪搜狐博客無間道》。按摩乳用無厘頭的搞笑筆鋒,生動地嘲弄了新浪搜狐的“非典型博客之路”:新浪拉嫖式的名人博客,搜狐越跟就越爽的copy伎倆……

新浪搜狐博客無間道


 

文章作者:帶三個表@ 按摩乳 鏈接:http://lydon.yculblog.com/

  [第一幕]

  [新浪網站,新成立的博客公關部拉客組是目前新浪最繁忙的部門,它看上去不像一個Ctrl+C和Ctrl+V的地方,更像一個股票交易所,所有人都拿著電話,面部表情時而緊張時而笑逐顏開。]

  “終於搞定了!”突然從一個角落裡傳出一個令人振奮的聲音,這位年輕的新浪女員工迅速跑到前面的白板面前,拿起筆,在上面的“正”字上又補了一筆。

  這時,正好陳彤進來了,他看著白板,默默地數了半天,然後回過頭,對眼前的員工說:“同志們,同胞們,朋友們,你們都看到了,我們最近拉名人開博客的成績非常顯著,你們的勞動全世界網民都看得清清楚楚。但是,行百里者半五十,我們不能功虧一簣,我剛才數了數,還差一位名人,如果我們再拉到一個名人,我們就破了吉尼斯世界紀錄了,那時候,新浪將成為全世界名人開博客最多的網站。如果你們今天,就是今天能把最後一位名人拉到新浪開博客,你們這個部門從明天起全部休假一個月,如果想去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度假,公司給你們報銷全部費用。但是,如果今天你們完不成任務,都他媽的給我留在這裡加班,誰也不許回家,直到完成任務。”說完,陳彤轉身出去了。

  陳彤的話讓大家很沉痛。

  一個拉客員說:“我是照著中國名人大辭典上的順序挨個打電話的,除了死的,能拉來的都拉來了,再找一個,比揍陳彤一頓還難。”

  另一個拉客員說:“誰說不是呢,前幾天我一個在保險公司工作的朋友還嘲笑我,說我現在比他還愛犯賤,以前我老嘲笑他們,現在好了,我覺得自己還不如保險公司的業務員呢。哼,急了我辭職去拉保險去,都輕車熟路了。”

  這個部門的人剛剛舒展的眉頭在陳彤的一番話之後立刻都緊鎖起來,一片愁雲慘淡。

  公關小姐博一客一邊翻著書,一邊說:“我現在見到人名就想給人家打電話,都成強迫症了,也真是的,我爸爸怎麼就沒成了作家或明星呢,不然的話,我現在應該去夏威夷了。”

  旁邊的張曉凌說:“我都想給死人打電話了,活著的我看基本上都沒戲了,你說咱們總不能把搜狐的張朝陽拉過來吧。”

  博一客:你還別說,說不定還真有戲。

  張小凌:你真是被老闆逼瘋了,說什麼胡話?你這樣無異於與虎謀皮,這事傳出去會成為IT界笑柄的,要是讓那個帶三個表知道了,他又會在他的博客上編段子諷刺咱們了。上次你看他寫的薩達姆的那個,氣的你哭了兩天,男朋友都吹了。你還沒記性?

  博一客:可是,如果真的搞定張朝陽,那還是我們的笑話麼?

  張曉凌:那倒也是,那就是搜狐的笑話了。

  博一客:那我就去與“狐”謀皮一次,看看這個狐狸有多狡猾。

  [第二幕]

  [搜狐CEO辦公室,剛剛參加完一個電視節目採訪的張朝陽,正沉浸在他剛才的精彩演講的狀態中走不出來,他盯著前面的高爾夫球桿,心裡盤算著明天如何再破自己的記錄,同時他在想,今晚跟哪個妹妹去打壁球呢?這時,電話響了,是博一客打來的。]

  張朝陽:你好,我是張朝陽。

  博一客:張朝陽老師,您好,您現在忙不?我是新浪網的,我叫博一客。

  張朝陽:[眉頭一皺]新浪?找我有事麼?

  博一客:您要是沒事我佔用您幾分鐘,是這樣,聽說您最近喜歡打高爾夫球,還喜歡打壁球。

  張朝陽:這你怎麼都知道?

  博一客:您是一個多麼喜歡公開自己生活的人啊,我們現在都是足不出戶,知道天下事,這都是您的搜索引擎幫的忙,雖然搜別的東西搜不到,但是搜您的信息是非常全面的,看來的確是您創建的搜狐。

  張朝陽:哈哈,我就這點特權。對了,你剛才說什麼高爾夫球?

  博一客:是這樣,我們新浪最近開了很多名人博客,我發現,很多喜歡打高爾夫球的名人都在新浪開博客,他們沒事聚在一起的時候就總說,要是張朝陽先生也能在這裡開博客就好了。話裡話外流露著遺憾。

  張朝陽:哈哈哈,看來你們新浪給名人開博客開瘋了,拉客都拉到我的頭上來了,這個汪延啊,怎麼也不把員工好好培訓一下就撒出來了。你說我要是讓我們編輯寫一條你們來找我開博客的消息登在搜狐網站的首頁上,會是什麼效果,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啊。你說我不在你們那裡開博客就不能跟他們打高爾夫球的聚在一起嗎?年輕人,你是80後吧?你們辦事就是不靠譜,好像你們這一代人的父母生你們的時候就沒給你們帶腦子,中國未來之不幸啊,遙想我當年在麻繩理工學院苦讀的時候,胸懷世界,放眼祖國,一顆拳拳赤子之心,可你們呢?連最起碼的競爭對手的概念都不知道,你聽說過拉登給布什總統打電話商量如何炸掉世貿大廈的荒唐事情麼?對不起,我很忙,我沒時間,請你轉告汪延先生,別以為他拉了幾個名人去你們那裡開博客就把互聯網升級了,拉大旗作虎皮,你們新浪真是一個浪,浪得虛名。我們搜狐絕對不會像你們這樣,一點理性、理念都沒有,我們拉大旗作狐皮,狐皮比虎皮暖和多了,臉皮比虎皮厚多了。

  博一客:張先生,您別生氣,您誤解我的意思了。有句話說得好,是對手也是朋友,既然開博客,您就是客人。我知道搜狐也在開博客,您到我們這裡開博客,的確看上去有失您的尊嚴,但是,您可以反過來想想,如果您在我們這裡開博客,將是IT界多麼轟動的一件事情,那時,所有的眼球又會集中在您的身上,多爽的一件事啊,到時候您又是年度風雲人物了,等再上《時尚》的封面,您就不是赤裸著上半身而是下半身了。看上去好像是新浪成功了,但結果是雙贏。這對我們雙方來說都有利,而您,作為搜狐的CEO起到了牽一髮動全身的作用,除非您的是假髮。還有,您看看潘石屹,人家也有一個博客,但是他也到新浪開博客了,沒有人說他吃裡扒外,他的社會地位和資產要比您大多了,但是老潘就不信這個邪,這叫牆裡開花牆外香,一枝紅杏出牆來。明明家裡有個老婆,一定要在外面包個二奶,這是中年男人,尤其是成功的中年男人標準,我想,您也一定想包個二奶吧。

  張朝陽:嗯,你這個比喻我喜歡,包二奶可以,但是在新浪開博客,不可以。而且,汪延為什麼不到搜狐開博客呢?

  博一客:可是您不開博客,怎麼包二奶呢?如果您真的到新浪開博客,說不定我們汪總就到您那裡開博客呢。

  張朝陽:是呀,這現在包二奶的門檻越來越高了,以前都是海選,想包就包。

  博一客:張先生,我不打擾您了,您想好了的話告訴我,我們隨時歡迎您來新浪開博客。

  張朝陽:[唱]這個女人吶不尋常。

  博一客:[唱]張朝陽,有什麼鬼心腸?

  張朝陽:[唱]她態度不卑又不亢。

  博一客:[唱]他神情不陰又不陽。

  張朝陽:[唱]這女子搞的什麼鬼花樣?她到底是姓張還是姓汪?

  博一客:[唱]我待要旁敲側擊將他訪。

  張朝陽:[唱]我必須察言觀色把她防。

  [第三幕]

  [放下電話,張朝陽陷入了無限的沉思。看上去,去新浪開博客,確實有點自取其辱的感覺,甚至會被同行恥笑。但是,如果從長遠一點考慮,說不定這一出奇不意的舉動會帶來意外效果,況且,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捨不得孩子套不了狼,我何不將計就計,完全可以以開博客的名義,打入敵人內部,由裡到外瓦解新浪。想到這裡,張朝陽臉上掠過一絲得意的神情,就這麼定了,我再拖兩天,不要讓他們覺得我容易上鉤。不行,做事就要當機立斷,就今天,要讓他們覺得我是上趕著找他們開博客一樣,自古兵不厭詐,於是他拿起了電話——]

  張朝陽:你好,你是小博嗎?我是張朝陽。

  博一客:哎呀,張先生,您好,您想通了?

  張朝陽:我剛才想了想,為了顧全大局,為了我們能有一個更好的合作,我決定放倒消息樹,在你們那裡開一個博客。我想,這無論對新浪還是搜狐,都是有巨大意義的。對我個人來說僅僅是邁出一小步,但是對整個互聯網來說就是一大步。我不邁步,誰邁步?

  博一客:對,您真是高瞻遠矚,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張朝陽:那就這麼定了。

  博一客:謝謝您,張先生,您不愧為有戰略眼光的企業家。

  [第四幕]

  [撂下電話,博一客像戰鬥機駕駛員逃生時按動彈椅一樣嗖地從椅子上蹦起,不小心把古巴選手索托馬約爾的世界跳高記錄給破了。]

  博一客:耶——我成功啦,我成功啦!!!

  張曉凌:怎麼啦怎麼啦?你小心從樓上掉下去。

  博一客:我搞定張朝陽啦。

  張曉凌:我們張家怎麼出來這麼一個弱智。

  博一客:我要去巴黎,看時裝展;我要去夏威夷感受海風;我要去冰島看極光;我要去撒哈拉尋找三毛的足跡,我要去南美熱帶叢林尋找格瓦拉;我要去——你們誰有世界地圖給我看一眼……

  張曉凌:我這裡只有海澱區交通擁擠示意圖,要不您先看看?

  博一客:我要告訴汪總,告訴汪總。[唱]數九那個寒天下大雪,天氣那個雖冷心裡熱,我從那前線,轉回來,勝利的消息要傳開。

  [第五幕]

  [新浪CEO汪延辦公室:汪延正在為名人開博客的事情發愁,在他身後的牆上,掛著一幅書法家范曾給他題的字:“業精於博客”。這時,博一客滿臉通紅興奮地從門外竄了進來,由於過度興奮,連敲門都忘了,正在沉思的汪延被這個闖入者嚇了一大跳。]

  汪延:[啪地一拍桌子]你給我出去,你敲門了嗎?

  博一客:汪總,您聽我說……

  汪延:我不聽,出去。

  博一客:那好吧。[說完博一客只好老老實實出去,然後輕輕敲了三下門。]

  汪延:[清了清嗓子]請進——

  博一客:汪總。

  汪延:毛手毛腳地有什麼事情啊?

  博一客:王總,我搞定了最後一個名人,現在我們可以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了。

  汪延:[霍地從座位上站起]搞定了誰?我們要向他頒發一枚金質獎章,讓他終生做新浪榮譽員工。太不容易了,2005年就要過去了,我們趕上了博客末班車,今年終於可以完美地畫上一個句號了。對了,這個人是誰?

  博一客:張朝陽。

  汪延:誰?

  博一客:張朝陽。

  汪延:哪個張朝陽?

  博一客:還有哪個?叫張朝陽的名人只有一個,搜狐的。

  汪延:[臉上頓時凝固成雕塑一般,半晌無語,過了半晌,才從定格中活動起來]你說什麼?張朝陽?搜狐的CEO張朝陽到新浪開博客?

  博一客:對啊,沒錯。

  汪延:還“對啊”?你長腦子沒有?一個堂堂的門戶網站首席執行官,到他的競爭對手這裡開博客?你搞什麼天方夜譚?如果真是張朝陽,那絕對是一場陰謀,以我對張朝陽的瞭解,他絕對不會這樣自取其辱,在這背後一定有別的動機,哼,這是在向我挑戰,到我鼻子跟前示威是不是?敢在我第一門戶網站上動土,他也不想想,我汪延是這麼好惹的嗎?他也不到外面打聽一下,除了中宣部,誰敢惹我?

  博一客:汪總,您息怒,我認為這事不像您想得這麼複雜?

  汪延:你知道什麼?你也不想想,你這個海澱區皮筋大學畢業的學生能鬥得過人家麻繩理工學院畢業的人嗎?他這麼痛快地答應來新浪開博客,絕對有陰謀,你們做事從來不動腦子,這,這,這簡直是對我們新浪的侮辱。

  博一客:汪總,您聽我說——[唱]新浪的博客數不清,沒有那事不更新;雖說是,雖說是對手不相見,可他比親人還要親,名人開博客,全都是賤人,這裡的奧妙我也能猜出幾分,朝陽和名人都一樣,都有一顆虛榮的心。

  汪延:你的意思是?

  博一客:張朝陽喜歡炒作自己,他不過是為了吸引眼球,反正他轉圈丟人也不是一回兩回了。

  汪延:[搖搖頭]我看沒這麼簡單,他絕對是有備而來,欺負我們新浪門檻低,把我們當超女了?隨便進進出出的?

  博一客:[臉一紅]汪總,您說話真下流。

  汪延:是麼?我剛才說什麼了?對,既然他在咱們這裡可以隨便進進出出,像進妓院一樣,那我們也到他們那裡隨便進進出出。

  [第六幕]

  [這時,陳彤推門進來了。]

  汪延:陳彤,你來得正好,小博剛才說張朝陽來新浪開博客了,你覺得這件事該怎麼處理?

  陳彤:是嗎?我操,太陽從東邊出來了?

  汪延:你暈了?太陽本來就從東邊出來。

  陳彤:哦,對,咱們老是太陽出來的時候才下班,所以時間長了我以為咱們把地球自轉方向給改了呢。

  汪延:別扯太遠,說張朝陽的事。

  陳彤:嗯,我覺得,這背後的確是有陰謀,你想,他這麼重要的一個人,憑什麼屈尊到新浪開博客?肯定有詐。

  汪延:對啊,自古以來兵不厭詐,表面上看,他輸了一步棋,事實上,他搶了先。

  陳彤:對,我也這麼認為。

  汪延:我剛才想,既然他來咱們這裡開博客?那我們就去他們那裡開博客。在法律上,什麼叫強姦?主動的叫強姦,被動的就是被強姦。

  陳彤:都主動的叫通姦。

  汪延:我們決不姑息養奸,扯平還不行,作為第一門戶網站,我們必須在這方面佔優勢,我不喜歡有人站在我的前面。他來一個人,我們就去兩個人,我們倆一起去搜狐開博客,我就不信我們倆鬥不過他一個。

  陳彤:對。給他的顏色看看。

  汪延:小博,你給張朝陽打電話,就說我汪延非常歡迎他來開博客,來而不往非禮也,告訴他,我和陳彤也去他們那裡開博客。

  陳彤:這樣我們的社會就和諧多了。


按摩乳帶三個表:新浪搜狐博客無間道

  [第七幕]

  [兩家門戶網站眉來眼去一段時間後,各懷鬼胎地往前走了一步,誰都想利用對方的影響,但誰也不願先亮出底牌。兩位CEO也在耳鬢廝磨前戲了一段時間後,終於進入高潮階段,他們決定進行一次歷史性的會晤。會晤地點定在了天安門廣場。]

  汪延:[緊緊握住張朝陽的手]兄弟,可算見到你了,我們同在一鄉為異客,能看到兄弟,不容易啊。

  張朝陽:[滿含熱淚]兄弟,我們是君住海澱西,我住海澱北,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礦泉水。回家我要跟我媽說:“娘,他四哥終於回來了。”

  汪延:度盡劫波兄弟在。

  張朝陽:妹妹找哥淚花流。

  汪延:你是電。

  張朝陽:你是光。

  汪延:你是聲光電熱磁。

  張朝陽:你是金木水火土。

  汪延:你是貝晶歡迎妮。

  張朝陽:你是獅虎豹豺狼。

  汪延:你是琵琶琴瑟。

  張朝陽:你是魑魅魍魎。

  汪延:你八王在上。

  張朝陽:你四鬼套邊。

  汪延:你平行站位。

  張朝陽:你下底傳中。

  汪延:你踏破鐵鞋無覓處,處處開花。

  張朝陽:你揣著明白裝糊塗,途途坦蕩。

  汪延:你欸乃一聲春水綠。

  張朝陽:你春江水暖鴨先知。

  汪延:這裡是祖國的心臟,這裡曾經發生過無數驚天地泣鬼神的故事。

  張朝陽:我翻山越嶺,為了看你,無心看風景,我們續寫的故事會更加波瀾壯闊。

  汪延:書上說有情人千里共嬋娟,可是我現在只想把你手兒牽。

  張朝陽:道一聲兄弟,忍不住想要輕輕地抱一抱你。從今後兄弟我將在博客上早晚也點一點你。

  汪延:快看,太陽從東方升起了。

  張朝陽:一輪紅日噴薄而出,我們要想擁抱太陽一樣擁抱互聯網的新時代。

  汪延:我們要向全世界宣佈,英特納雄耐特就一定要實現。

  張朝陽:對,今天就舉行新聞發佈會。兩大門戶網站成對門。

  汪延、張朝陽合唱:煮豆燃豆箕,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汪延:抓一把土,撮一大堆,你吐口痰,呸!

  張朝陽:我灑兩滴淚,攪和攪和摻和摻和。

  汪延:成博客了,嘿!齊了!

  張朝陽:捏一個你,再塑一個我,我中有你,你中也有我。

  汪延:我們親親熱熱,拍拍握握,怎麼著?

  張朝陽:我們是同胞兄弟!磁器!

  汪延:我們是朋友,我們是兄弟。

  張朝陽:我們是同志,我們是磁器!

  汪延:我們是黃的,我們是大的。

  張朝陽:我們是長的,我們是黑的。

  汪延:你拉我一把,我會幫你一下兒,

  張朝陽:你要是耍我,我就跟你死掐。

  [第八幕]

  [新浪網會議室,汪延正在召開公司上下全體員工動員大會。]

  汪延:同志們,朋友們,你們都聽說了,昨天,我和張朝陽會晤,達成了戰略性夥伴合作關係,這對我們這個善於戰鬥的團體來說是一個新的考驗,我們要拿出Ctrl+C和Ctrl+V的精神,到敵後去開博客,讓我們的博客在搜狐到處開花,他們在我們這裡開一個博客,我們就開兩個,如果人數不夠,我們隨時招人,我們一定要在人數上、氣勢上壓倒對方。我問你們,如果敵人逼上來的話,我們該怎麼辦?

  全體員工:我們出擊吧!

  汪延:同志們,來,讓我們高歌猛進。

  [全體員工齊唱]:向前向前向前,我們的隊伍向張朝陽,腳踏著搜狐的社區,背負著網民的希望,我們是一支不可戰勝的力量。我們是新浪的員工,我們是新浪的武裝,從無畏懼絕不屈服英勇戰鬥,直到把搜狐網全面佔領,新浪網的旗幟高高飄揚。聽!風在呼嘯鍵盤響!看!我們的顯示器多麼明亮!同志們整齊步伐奔向搜狐的戰場,同志們整齊步伐奔赴搜狐的心臟,向前!向前!我們的隊伍向太陽,向最後的勝利!向全國的互聯網!

按摩乳:新浪搜狐博客無間道
按摩乳帶三個表:新浪搜狐博客無間道

  [第九幕]

  [搜狐網會議室,張朝陽正在召開公司上下全體員工動員大會。]

  張朝陽:弟兄們,大敵當前,我們一定要認清當前的形勢和任務,敵人來勢兇猛,我們一定要講究戰略戰術,誘敵深入,把敵人引進我們的大後方讓他們掉進我們搜狐的汪延大海。

  副總提示:張總,是汪洋大海。

  張朝陽:不對,就是要汪延掉進我們的大海裡,簡稱汪延大海。

  張朝陽:同志們,來,讓我們齊聲高唱。

  [全體員工齊唱]:我們都是搜狐精,每一個足跡勾引一個仇敵:我們都是狐狸精,哪怕那新浪不進門。在密密的社區裡,到處都安排狐狸們的宿營地;在那條條的頻道上,有我們無數的好兄弟。沒博客,沒人氣,自有那新浪送快遞:沒鍵盤,沒鼠標,新浪給我們造。我們生長在這裡,每一寸土地都是我們自己的,新浪若要是開博客,我們就讓他開到底!

  [第十幕]

  新浪與搜狐戰略合作的消息通過他們的官方網站發佈出去後,在全世界立刻引起軒然大波波,兩家公司在納斯達克的股市連續三天漲停,《華爾街日報》在頭版詳細報道了此事,標題是《Mr. & Mrs. Blog?》。

  [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

  李修平:本台綜合消息,新浪與搜狐兩家門戶網站達成戰略夥伴關係之後,在國際上引起強烈反響,美國媒體認為,兩家網站此舉將決定互聯網的未來走向;南部非洲博茨瓦納共和國得知互聯網進入真正博客時代後,於昨日正式告知中國外交部,將“博茨瓦納”改名為“博客瓦納”;曾經擔任中國足球隊主教練並率領中國隊打進日韓世界盃的米盧蒂諾維奇教練得知此事將他的名字改成“博客·米盧蒂諾維奇”;另外,法國政府也在醞釀將歐洲最高峰勃朗峰更名為“博客峰”;國際展覽局也在計劃把世界博覽會改名為“世界博客會”……

  王寧:而國內近期各大媒體的重點報道全部集中在新浪與搜狐兩家門戶網這件事上:

  ——IT評論家李學凌撰寫長篇報道《門戶網站,門當戶對》;

  ——著名IT寫手劉韌連夜寫出一本15萬字的書《這他媽叫web幾點零?》

  ——博客中國董事長方興東得知此事連夜與總裁王俊秀寫出了一本聲奶俱下的書《博起,挑戰門戶霸權》;

  ——《中國新聞週刊》的封面故事是《網絡無間道,“頭頭”是道》;

  ——《時代人物週報》由平客撰寫的長篇封面故事的標題是《博客、朋客還是瘋客?》;

  ——《南方人物週刊》的封面標題是《汪延vs張朝陽:對鏡貼花黃?》;

  ——一直從事娛樂報道的《南方週末》記者奶豬憤然寫了長篇報道《兩砣CEO肉搏戰,我呸!》

  ——一向以起標題囉唆著稱並以此顯示自己有文化的《三聯生活週刊》的封面標題是《從兩個首席執行官的換防看當前中國民眾心態換位思考的可行性》,由於標題太長,該期雜誌封面不得不以8開本印刷。

  (全劇終)

  圖片製作:阿米、飛豬

  演職員表

  張朝陽——張藝謀飾

  汪延——陳凱歌飾

  陳彤——馮小剛飾

  博一客——李宇春飾

  張曉凌——張靚穎飾

  搜狐副總——王家衛飾

  拉客員甲——章子怡飾

  拉客員乙——陳紅飾

  李修平——張柏芝飾

  王寧——周星馳飾

  參加演出:

  中國人民解放軍79002部隊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332222部隊

  編劇:帶三個表

  導演:老頹

  副導演:王小山

  錄音:飛豬

  美術:黃集偉

  燈光:小強、平客

  音樂:共同提高

  道具搬運:廖福美

  煙火:愛火

  武打設計:洪啟

  造型:飛豬、小精子

  場記:奶豬

  字幕:老六

  製片人:潘石屹

  感謝以下單位、個人提供音樂版權

  中國京劇院(《沙家濱》、《紅燈記》)

  中央歌劇舞劇院:《劉胡蘭》

  子曰樂隊:《磁器》

  鄭律成/公木:《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

  賀綠汀:《遊擊隊之歌》

  攝制

  北京兒童電影製片廠

  中央電視台

  新浪網

  搜狐網

  特別鳴謝

  中國移不動

  中國聯不通

  娃哈哈集團

  雙腿火腿集團

  摩托驢拉中國公司

  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中國名人大辭典》編委會



Post 爆笑:按摩乳「新浪搜狐博客無間道」 to digg. Post 爆笑:按摩乳「新浪搜狐博客無間道」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65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